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用力活著吧!我們都身在一個二次元的世界

    櫻木花道在投進了人生第一個中距離之前,練習了兩萬多球;比企古八幡在迎來人生中的高峰前,當了十幾年被討厭的邊緣人;高板京介在閉關讀書的時候,可不是只有享受後宮時光,應該說,他一定也付出了嘔心瀝血的努力,才能順利達到成績標準的吧。

    二次元中,礙於篇幅限制和商業考量,往往都只呈現最美好的篇章,而將先前的過程輕輕的一筆帶過。這也無可厚非,畢竟要是要求觀眾跟著櫻木同學一球一球的投籃,恐怕客層會先流失個九成九吧。(笑

    但是不容置疑的是,他們的確做到了,櫻木確實的投完了兩萬球,才有之後的「左手只是輔助」名場景;八幡沒有在多年的苦熬中迷失自我,而是變得更加成熟沉穩。幾乎所有的主角們都付出了常人難以想像的努力,才取得了大家看到的那幾分鐘、甚至是幾秒鐘的絢爛場景。

    與我們並無分別。

    要我來說的話,人為了活下去拼命的努力、痛苦的掙扎,克服日常中的種種困難,這些都是和「每天一萬次超感謝的正拳」、「從小學到高中都不被人喜歡的悲哀生活」相同性質的事物,我們每天每天、一直一直,跨越不同障礙,不管是抵抗上學路上的寒風,或是煩人的工作壓力,都是邁向那一分鐘絢爛的旅程。

    抬頭挺胸的看著前方吧,不管現在或過去遭受了甚麼樣的悲傷或痛苦,那都不是我們即將邁向的地方。

    新海誠筆下的絢爛背景,去掉濾鏡之後不過就是一般日常中的風景,反過來說,只要換個角度看待周遭,就能發現其實二次元的劇情一直在我們身邊上演。當然不會有甚麼交換靈魂、或穿越異世界的誇張橋段,但如果用心享受的話,就連最無趣的事物都能加上濾鏡的顏色,那是名為二次元的色彩。

    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記你就是自己故事的主角,或許在別人的眼中,不過是個可以用一個分鏡解決的過路人,但這僅僅是另一個與你無關的劇情罷了。所以,不要垂頭喪氣、無所事事的度日,把自己活得像個主角,做些真正了不起的事情,去追逐夢想甚麼的,總有一天,那個只屬於你的絢麗場景絕對會到來的!

    用力地活著吧!那些辛苦和汗水,終究只是在最後會被一筆帶過的部分罷了,但沒有這些努力,也絕對無法成就任何一個美好時光。我們都身在一個二次元的世界,每個人的日常都是一部新番,至於要把這部番變成糞作還是神作,就看主角的奮鬥了。

    睜大眼睛,看著美麗的部分就好,因為我們最喜歡的二次元,不就是這麼回事嗎?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