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捷運

        美德它不單是一個人的內在重要財產,也是一種力量,有品德的人,才會被人尊重,被信任的。

        諒解他人的立場,是一種美德,然而漠視自己的錯誤,是一種惡習。

        有這樣一個故事是在述說在有一列捷運,有一位上捷運的年輕人,他現在正要前往上班的地方,要上去的時候,在人群中尋找縫隙尋找靠近座位的位置,但是卻讓這位年輕人本來就不太好的心情,更是雪上加霜。

        他決定站在座位區旁邊,年情人心中由衷的盼望著座位上的人可以馬上離開,好讓他可以坐下來休息,儘管捷運根本還沒有到達下一站,隨著捷運的開動一站又一站的過去了,距離年輕人目的地越來越近了,可是目的地還是有一段距離,他還本來期盼的眼前的座位上的人可以離開,可惜的是期待落空了。

        人群隨著捷運前進之下開始變少了,年輕人心急了,轉頭尋找空的座位,雖然發現到空的博愛座,因為基於自身的道德和所受到教育的緣故,所以他沒有選擇去坐那空的博愛座,他竟然看到一位跟他年紀相近的人。

          他就默默地的坐在博愛座,因為心情不好的緣故,所以他看到後相當的氣憤地走了過去,對這位年輕人的行為感到不恥,博愛座上的年輕人似乎是意識到有人盯著他,抬頭起來一看就發現確實有盯著他不太理解,心中暗想是發生了什麼事?

        坐著的年輕人還在思索著是發生什麼事,站著的年輕人看他沒有要站起來的意思就立刻大聲斥責坐著的年輕人,因為聽到這一聲斥責,附近的人開始竊竊私語,暗中指責坐著的年輕人,站著的年輕人正因為這一次的見義勇為而心情大好的時候,卻沒有注意座上的年輕人臉色變得十分的難看,正好這時捷運就在這時停了下來。

          車門打了這一站進出的人相當少,在車門快要關的時候忽然進來了一位老人,坐著的年輕人立刻站了起來讓位給這位老人坐。

老人說一聲謝謝之後就坐上去,坐著的年輕人的讓位,看一幕的站著的年輕人心想“你還不是因為我的斥責心生愧疚,所以才打算讓位的吧。”

站著的年輕人認為這是之前的斥責所出現的正面效果,正因為這樣自認在前去上班的中途,做了一件好事,所以揚揚得意之時,突然發現到遠處出現了一處空位,心中想著   是這一定是他的做好人的回報,因為生怕其他人發現之後截足先登,佔據了空位,所以他快步的走過去。

但是心急地要過去占位的他卻並沒有發現到其實那一位坐著的年輕人走路卻是一瘸一拐的在走路,行動其來是相當的不方便,之前在暗中指責其中一位注意到後,心生愧疚,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他坐。

但是他笑笑地表示“只要你認識自身的錯誤,以後不要再犯一樣的錯誤就好。”

後記:我寫這篇短文是因為在新聞看到類似的事件所的到的靈感

我上次使用這一個帳號已經兩年前的事,最近無意間想到這支舊帳號的存在,就打算在之後寫一些短文來練習自己的文筆水平

希望看到這篇短文的讀者可以   給一點意見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