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70%的巧克力是最滑順的愛情-YOI勇維情人節賀文

      今天一早,勇利就被維克托使喚出門去買東西,然而……不知道為何,他每到的一個地方都會再被店裡的老闆拜託幫忙些事情,雖然很詭譎,但……

      這一天,是勇利微妙在外面的一天。

      「所以……維克托是為了給勇利一個驚喜才把勇利支開的嗎?」看著維克托穿的圍裙,優子笑著問,真是的,明明已經在一起這麼久了,怎麼這兩個人還是放閃不自覺呢?

      今天是二月十三日,也就是西洋情人節的前一天。

      維克托其實沒有過節的習慣,然而在勇利的生活習慣下,慢慢地覺得過節也沒有甚麼不好,如果能看到戀人的笑容。

      從一開始自己的生日,再到其他節日,他們兩個至今沒有過的節日就是情人節了,一來是自己忙,再來是勇利也不好意思說想過這樣的節日,但是他前陣子曾不小心聽到勇利跟西郡的對話……

      『咦?你現在跟優子也還會過情人節嗎?』原本正想給勇利一個驚喜,結果反而意外的聽到勇利的聲音,於是他就沒有過去打算聽一下對話再說。

      『其實也沒什麼,就是她會做巧克力,等安撫好那三個鬼靈精我會帶她出去吃個飯,真要說過節……其實也還好吧。』難得有些不好意思,西郡的語氣有些不好意思,但是維克托聽得出來對方是開心的。

      『真好啊……』

      『嗯?』

      『因為維克托沒有過節的習慣,所以我們並沒有過情人節過……』有些遺憾的聲音,讓維克托思考了一下……

      然後趁著勇利忙的時候,維克托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雖然二月十四日是西洋情人節,但是日本也有過此節的習慣,於是他沉默了。

      他策畫了一點事情讓勇利去忙,然後拜託優子教他。

      優子說也好,剛好也要做巧克力給孩子們跟西郡,他們也就約了情人節的前一天到優子家裡做巧克力。

      「嗯……維克托知道勇利喜歡吃趴數多少的巧克力嗎?」優子問了下維克托,而維克托愣了一下搖了搖頭說不知道,雖然平時勇利很喜歡吃東西,但勇利幾乎不挑食的個性讓人其實很難知道到底特別偏好什麼。

      「嗯……既然這樣的話,要不就70%好了,是很棒的味道。」優子這樣說。

      然後他們便開始了今天的「甜點教室」。

      「……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簡單呢……」在一番手忙腳亂後,維克托稍微抓到了點訣竅,他們今天要做的是黑巧克力餅乾夾心。

      上下層的巧克力餅乾味道不甜,烤得有些焦,酥脆的口感讓人可以感受到濃厚的巧克力味,卻又不膩,而搭配的內餡則是用70%巧克力跟打發的奶油去調配比例,有些甜又不會過於黏膩的味道,跟微焦的巧克力餅乾很搭。

      「當然囉,不管什麼事情都是需要練習的,包括將心意放入自己的手藝中,這都是需要練習的,不過我覺得維克托已經很厲害了喔。」看著其實沒失誤幾次的維克托,優子稱讚著。

      麵粉、糖跟巧克力的比重其實都要依照每個人的喜好去做更改,雖然大多是食譜上的標準做法,可是練習到一個階段的人就會想辦法去作出更不一樣的點心,為了吃的人去做這些思考跟研究。

      所以她能看得出來,維克托是真的很喜歡勇利,因為他總是不斷的看著旁邊的食譜,然後嚐味道,試了好幾種方式才做出成品。

      「因為我希望勇利吃了這個會開心。」維克托的臉上還沾著一點麵粉跟巧克力,但是笑容卻燦爛的可以,看著這樣的笑容……

      「那麼,我們再來做一個點心,這個點心我想勇利應該也會很喜歡……」優子笑著跟維克托說,而維克多則是點了點頭。

      稍晚後︱︱

      「真是太累了……真沒想到今天會有這麼多事情要處理,維克托今天冰場如何呢?」回到家吃飽洗好澡都已經過了十二點,勇利回到了房間,問維克托今天的狀況,要不是今天太忙了,他一定會去接維克托。

      而維克托只是說著都好啊,然後示意勇利過來,當勇利一頭問號的走過去就被塞了一臉東西。

      「這是……巧克力?!」勇利有些驚訝的看著旁邊微笑的戀人,透明包裝袋下可以看得出來是什麼,但另外一盒東西他就不曉得了。

      但當他打開時,他覺得心有點暖,那是一個巧克力蛋糕。

      跟他記憶中很喜歡的那個婆婆的蛋糕很像。

      「果然優子說的沒錯呢,這個蛋糕會讓勇利很開心,但是有什麼涵義嗎?」維克托有些好奇的摸著已經開心到臉泛紅的勇利問,勇利不管幾歲都還是這麼可愛呢。

      「這是很久以前,應該是剛練習滑冰的時候吧,在冰場附近有個小甜點店,優子很喜歡那邊的甜食,所以西郡跟我常常陪她去吃。有一次我跟優子吵架了,練習的狀態也不好……

      於是我一個人跑去甜點店坐著,因為常去吧,所以裡面的店員就把我們記住了。可能是看我心情不好,所以店員端上了跟這個很像的蛋糕說請我吃,結果一吃我就喜歡上了……只可惜後來店關了,我也找不到了。」想起當時的樣子真覺得有點好笑,因為優子跟西郡那天晚上就來找他了。

      年少時的爭吵在現在看來真是一點都不重要,當時究竟為什麼吵呢?

      「喔……原來是因為優子啊……難怪勇利這麼喜歡呢……」跟平常的笑不一樣,維克托聽完之後滿滿的醋意湧升,看著這個蛋糕一整個就覺得該自己消滅掉!

      「不、不是啦,嗯……當時……」思考了一下子,勇利才想起當初為什麼會跟優子爭吵,明明一向脾氣最好了「因為我在跟優子爭執哪一本雜誌把維克托拍的比較美,所以原因還是因為維克托的。」

      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原來自己從那麼久開始,連喜歡的食物跟東西都是因為維克托,說起來也真不可思議……

      「咦?是嗎?那、那蛋糕一起吃吧!」聽到勇利的回答,維克托從醋意到有些驚訝,他一直知道戀人曾經小喜歡過優子,但是後來很多原因現在最喜歡的是他。

      只是啊……難免會有些吃醋。

      「謝謝你,維克托。」用叉子切下一小口送到維克托口中,勇利的表情很幸福,維克托一口咬下,唔,真的還不錯吃呢。

      70%的巧克力,卡在甜與苦澀間,在閱歷的人生裡是最剛好的感受,有苦有甜,但只要有你在身邊,一切便都是最好入口的滋味。

後記:

         餅乾聽說真的還不錯吃(欸)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