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無題(厭世文,慎入)

      對不起,我知道我狂發短文很煩。

      這是我個人的吐苦水,大家其實可以不用進來沒關係,我說真的。

      前不久(其實我的意思是幾十分鐘前)我被我爸念了一頓,理由是我沒有在學期換班時換到更好的班級。

      接著他就開始念我讀書多不認真。是的,他說對了。

      說真的我一直都很懷疑念書的意義何在。有些念書不怎麼樣的人還是活得好好的,有些從台大出來的也不見得就有什麼成就……唉,這我上次說過了。

      然後總是會裝作看很開的樣子跟我說那乾脆去就業啊……可是我聽到他的語氣在質問我為什麼不用功,那我應該回答什麼呢?因為我用功寫小說嗎?

      看來是我的心態有問題,好吧,既然這樣我就來用功吧,反正按照他們說的就對了對吧?反正我不務正業寫小說就是不對啊,反正我再怎麼寫也永遠當不成專業的啊……

      如果真的下定決心用功(就像現在這樣),而且也真的做到了(會不會還是個謎),那一定不是因為我有所悔悟的緣故。

      只是因為我累了,不想聽他們繼續嘮叨。

      也許一部分也是因為我開始放棄努力了。

      因為我就算再怎麼努力,到頭來還是沒用,不是嗎?

      或許如果我有陪我一起念書的朋友就好了,可惜就是沒有那樣的生物存在,我的朋友少的可憐。

      現在的朋友們(真的超感謝你們肯當我朋友的)基本上願意傾聽我的煩惱,但我也不一定願意肯說,畢竟我自己覺得自己的煩惱實在太幼稚了,何況他們的煩惱或許比我多也未可知。

      所以,悲傷的時候,我總是一個人,不想讓他們被我影響。

      而我每次這麼自閉的時候,總會這麼問自己。

      自己,已經多久沒哭過了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嗚哇哇...
加、加油啊!!

想起來之前我也有過這種時期呢...
就是老爸老媽一個指令我一個動作,因為只要憑自己的想法去做就會錯。
後來他們就說我都沒計畫,我就想反正到最後都會被反駁,那幹嘛要花時間和腦力去計劃。
但我也有問題,我過得太頹廢了。
我倒是蠻常...咳!有時候,會在浴室哭,也就是在洗澡的時候哭啦。
因為要是被擔心的話又會變得很麻煩嘛。

長大了淚腺好像就會變得比較不發達齁?
或許是我那無聊的自尊心作祟,我已經好久沒有在父母前哭過了。

總之,加油啊。
2017-02-12 22: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

說真的,感覺反正只要照著他們說的做就會自然而然少掉很多麻煩了,不會被唸,挫折也許也會有所減少…
唉,這就是現實之處

我已經很久都沒哭出來了,先不說大部分時間都和家人在一起,哪怕是獨處也不見得想哭就能哭…

總之,謝謝你的鼓勵,我會加油的
2017-02-13 05:3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