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稍微聊聊:時間

      大家好,我是蒼奏。

      一個寒假就要過去了,這次想來問問,大家平時都是在什麼時候寫作的呢?

      感覺大家應該會覺得:「你問這什麼廢話,當然是有空的時候寫啊。」這樣。

      可是……

      我主要的寫文時間似乎真的不是在寒假這段期間啊……(冷汗)

      說真的我一整個寒假都在幹嘛啊?早上一早起來看時間還綽綽有餘,就算滿鬆懈了,然後大部分時間都沉迷在唱歌看書看日劇跑圖書館還有跟朋友聊天,結果一天扣掉吃飯至少也十幾個小時(我估計至少十一小時)完成頂多兩三千字,而且沒半個字是進度,要不就是都寫得很爛……(遠目)

      我的天啊,我好會浪費時間。

      可是既然這麼說,那我主要的寫文時間又是什麼時候呢?

      可能是上課時間……(喂)

      反正老師在台上講一堆有的沒的廢話(並不是好嗎)又沒在看學生的時候,筆記本放在大腿上就開始寫啦,啊,有時候也可以直接放到桌上寫,老師還以為你是在抄筆記……(這樣對嗎)

      總之我的意思是,這種時候我通常會比較認真在寫作上。(雖然絕對不是好時機)

      要是我平常要這麼認真的話……我應該得躲到一個沒有網路沒有小說也沒有手機什麼的地方去才行,反正得設法製造(?)出一種只能想小說的時間……

      等暑假我就這樣做吧。

      大家通常是在甚麼時間寫作的呢?歡迎留言分享~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我寫作也沒有特定的時間
都是看心情和靈感的
2017-02-12 12:5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樣做的壓力(好像)會比較小
感覺比較好w
2017-02-12 12:58回覆

通常是半夜。
因為正常時間沒有空,而且半夜寫作感覺就像孤獨的一匹狼,特別的文青(三小)
不過主要原因是不會被打斷,雖然缺點很多,例如精神不濟,睡眠障礙,而且常常有倦怠期
然後你ㄉ寒假好廢ww
2017-02-12 12:2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我半夜通常會有出去走走的衝動www(不過一次也沒這麼做
睡眠障礙又是怎樣啦www
最後那句話,不需要跟我說兩次w
2017-02-12 12:3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