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Aveline 0-1

      時速二十英里。

      體型壯碩的雪佛蘭SUV(Chevrolet   Suburban)在這區窄小的巷弄中靈活穿梭;經過布蘭登街三十七巷後,在下一條巷子左轉。

      引擎聲迴盪在同樣墨色、陳舊的街道間,甚至引起擱在街角的鐵製垃圾桶些許共鳴;但隨著巷子漸漸到了盡頭,原本黑暗的街道被招牌上的霓虹燈染上紅藍色彩,他緩緩踩下煞車,在擁有著紅藍霓虹燈招牌的店家門口停了下來。

      街道本來就不寬,被這台巨獸霸佔之後更只能容納一台車通過;他往左邊探頭,酒館特約停車場—只停得下三輛車的小空地居然還有一個空位?

      他吹了聲響哨,與邦(Bon   Jovi)的嘶吼融為一體,轉動方向盤,把最後一個空位塞滿。

      看樣子今天的藍罌粟生意不大好。

      他鑽出車子,在發現旁邊就停了一輛ALTIS之後,他嗤之以鼻;甩著車鑰匙走過巷子,推開雕有常春藤握把的木門,迎接他的是熟悉的昏暗光線,以及薩克斯風的深情吹奏。

      果然沒什麼人,畢竟是星期二的晚上;他筆直的往吧台前那排高腳椅走去,選擇了左手邊的空位入座。

      「喲!大衛,看到你真好,多少能讓我眼前的座位擁擠一點。」站在裡頭的酒保嘴裡叼著煙,正拿著布擦拭著連指紋都不存在的酒杯。

      大衛.費爾曼笑笑的,右手摩著剛長出來的鬍渣,手肘靠在吧台上。「光看對面還有空位我就知道你一定閒到沒事幹;蘇格蘭威士忌。」

      酒保鮑伯,與這裡常出沒的酒客都熟;真虧他居然能在這種小酒吧工作超過十年。

      「老兄,你運氣不錯,一個空位外加剛到貨的新酒。」鮑伯撢了撢煙灰,左手放下酒杯,另一隻手準確抓到費爾曼需要的威士忌,倒了八分滿,又加了兩顆冰塊。「要吃點什麼?德式香腸飯?還是蕃茄肉醬麵?辣味雞翅?」

      面對鮑伯一連串的菜單,費爾曼喝了一口威士忌,指節敲著吧台。「今天是星期二。」

      「哦,抱歉,費爾曼爵士,我忘了今天幾月幾號。」鮑伯在每個尾音特意上揚,對費爾曼彎腰鞠躬,隨後拉開牆壁上的小窗格—方便廚房出餐用的—大喊:「費爾曼特製肉醬麵!」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