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為什麼想寫小說?

會想開始寫小說是因為受到班上同學的影響,因為當時我本來對小說一點興趣都沒有,只是想要平平安安上國中、高中、然後上大學畢業工作度過一生,但那時被朋友逼迫(?)去嘗試讀看看,加上現在學校都會有舉辦什麼閱讀日之類,於是至少都會翻來看看,但實在沒有什麼興趣,不過那時有一本滿夯的【貓戰士】,對我而言是第一本令我影響極深的一本書,而且我可是個愛貓人士呢♥♥

陸陸續續便看了許多吾命騎士、異族特赦、風動鳴、上仙等等的書籍,尤其是上國中時學校一年一度才會舉辦一次的書展,意外跟【赤月下的雙子】產生邂逅,先聲明我絕對不是推銷、絕對不是在推銷啦!

會買【赤月下的雙子】是因為封面是兩位蘿莉(?)看起來很華麗,然後我都會稍微看看簡介才決定要不要買,當然最後還是痛下心消耗荷包率先買了一本來看看,接著越發覺得有趣繼續不斷買了,現在想想自己在書展花了至少一千塊多的書了吧?畢竟我一股作氣買到作者新出的一本,然後又在書展買了拆野拆替的攸關魔王與勇者正太相遇充滿基情(?!)的書籍,等書展結束後無聊沒事就是泡在圖書館,因為在我國中附近就有一間滿隱秘的市立圖書館,一個學期借兩百多本,哈哈……自己實在閒閒沒事呢!

然後要說為什麼會想寫小說,多虧了我那個朋友之外還有鬼故事吧?小學時不知道為何在學校同學間意外流行,但由於學校禁止帶課外讀物(叫我們不帶,結果在學校建設圖書館是什麼意思啊……)所以要看都是偷偷摸摸,加上學校是附設幼稚園,而我們正好打掃到那裡,中午去打掃無聊沒事就是看小說,反正沒人看到就好了(我真厲害,哈哈!)

直到現在腦袋仍有許多想要寫的東西,不過本人是屬於會半途而廢的,幾乎寫到一半都會撐不下去,可是很奇怪……就算如此想要寫小說的心情還是沒有改變♥♥

我目前依舊是新手,但或許這不是我的夢想,可是卻是我現在想做的事情。

不知道各位是因為遇到什麼契機,而有想寫小說的想法呢?

回作家的PO

回應(1)


我也喜歡貓戰士
2019-08-04 18:11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