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民國94年   5歲

這個年紀應該是小孩子最懵懂無知、天真無邪、自由快樂的年紀吧?但我卻在這個年紀就已經體會了人世間的生離死別。

12月24日   這個大家最快樂的夜晚,現在在我的人生,已不是如此。

碰!槍聲響起,我的人生也就此崩壞。「亞月!快躲到『那個房間』!」媽媽口中的那個房間,是一個用鋼鐵建造的隱藏在牆壁後方的方間。「爸爸、媽媽你們也來一起躲啊!」「月,假如他們進來的時候看到餐桌上有吃一半的飯菜,但卻沒有人,他們勢必會起疑。所以我和媽媽必須留在外面,讓他們以為只有我們。唯有這樣,妳才可以存活。」

「那我寧願和你們一起死!」「亞月,算媽咪求求妳,妳就聽話吧!」「好吧..」「月,我說完話妳就趕緊躲進去,躲進去之後,都不要出來。除非妳聽到林太太叫你或聽到警察來盤查時再出去。最後切記,在裡面只可以吃飯、喝水、上廁所和睡覺。不能做上網、打電話等......會傳出訊號的動作。」「好的!」「老公...」「趕快進去!」我走進房間,裡面一片漆黑。這裡是一個與外界隔離的房間,裡面聽得到外面的聲音,但外面聽不到裡面的聲音。這是我第一次進到這個房間。至於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的原因,我有聽爸爸和媽咪講過。媽咪的前男友是某一個黑道的老大,他當初原本要和媽咪結婚了,但卻在婚禮前一天被警察逮捕歸案,被判十年徒刑。之後的五年媽咪都沒有再找男朋友,一方面是因為媽媽還沒有放下他,一方面是因為她是黑道大哥的女人,沒有人敢動她,直到遇見了爸爸。爸爸是一家跨國企業的老闆,他黑白兩道通吃,一年的薪水更是許多人一輩子都賺不到的天價。有一天,爸爸在酒吧裡遇見了一位歌聲明亮的駐唱歌手,媽媽。從次爸爸對她一見鍾情,每天下班都來酒吧聽她唱歌。直到半年後,爸爸像媽媽表白,並說明他已經暗戀她多時。

媽媽並沒有馬上答應爸爸,反而想讓爸爸放棄她。直到後面媽媽說出了真相,並問爸爸說他們只能談地下戀情,而且有效期限只到他出獄的時候,這樣他還願意談嗎?沒想到爸爸的一句話卻徹底的感動了媽媽,爸爸說:我要的愛情不是天長地久,只要妳在當下有誠心投入,便以足夠。從此爸爸媽媽便在一起了。直到他出獄的前一年,他們結婚了,也生下了我。而當時,他們也早已忘了他的存在。但他在我一歲生日的時候,又回來了。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碰!子彈從媽媽拿杯子手指中穿過,玻璃杯瞬間破裂,其中有一片碎片劃傷了媽媽的手。片刻,門縫下出現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我出獄了,我還會再回來。一聲槍響,是我來時的警告。」爸爸打開門,卻沒有看到任何人。之後媽媽為了讓爸爸遠離危險,試圖離開他,但媽媽終究放不下爸爸,所以他們最後決議:建一間房間,並將它藏在牆壁後方,發生危險時,就躲進去。我兩歲的時候,是房間的建造時期,也是我們最安寧的時候。但在三歲生日當天,也是房間完工的當天,他卻回來了。一聲槍響,證明了他的到來。一樣,他傳了一張紙條過來。內容寫著:「房間應該建好了吧?跟你們說,建造房間的人是我的人,所以我都知道喔!看在你老婆是我『前女友』的份上,跟你們說一件事,我在房間裡有裝監聽器和監視器,這件事只有我知道而已。還有...」後面就突然中斷了。知道這見事之後,我們都不敢躲到裡面去了。而這一年,我們都是在恐懼與害怕中度過的。四歲生日當天一樣,一聲槍響、一個紙條。上面寫著:「還有...給你們選擇,我會在你女兒五歲那年的聖誕夜,殺光你們一家人,但因為我對你老婆還有感情,特別給她優待。就是,你們當中只有一人能存活,而他必須待在那個房間裡,否則一樣,殺!現在到那個房間裡,跟我講。」經過爸爸和媽媽的討論片刻後,爸爸走進房間,說:「我決定讓我的女兒留下來。」信上最後寫著:「在你說完話的三分鐘後。我會送一封信來,並寫下一些資訊。」果然三分鐘後,信送來了。上面寫到:「我已告知我的屬下,當晚他們不能進去『那個房間』,以及我當天會親自到現場。最後,還請你們要好好珍惜這段美好的時光。」隔天,爸爸趕緊去找跟我們家最要好的鄰居,林太太,並請她在爸爸媽媽死後照顧我。這些事情都是我在12月23日的晚上才知道的。而在我睡前,他們來到我房間,又講了一些事情。爸爸說:「我和你媽媽的存款都存在同一個帳戶裡,帳戶密碼我會寫好放在妳明天穿的衣服的口袋裡。然後公司會在妳十六歲時教會妳所有關於公司的事,到妳十八歲高中畢業的時候,妳會進入公司半工半讀直到妳大學畢業,妳才會正式接管公司。」媽媽說:「今天跟妳說的任何事情妳都不要跟任何人說哦!」

「嗯!好的。」

碰碰碰!!槍聲停止,卻傳出了交談的聲音。「老大,外面的保全已經全部殺完。」「你們去外面站崗,不要讓任何人靠近。」「是!」「琪,我好想你,可是你當初不是很愛我的嗎?為什麼遇到這傢伙後就變心了呢?」「因為......」媽媽語氣顫抖。「你不要太過分,子琪現在是愛我的!」「要不然我們一決勝負吧!至於要用什麼武器,由琪來決定。」利誠的劍術比較強,利雄的劍術比較弱,就比劍術吧!「你們比劍術吧!」呵!我早就料到琪會說要比劍術,因為當時我樣樣都好,唯獨劍術較弱。但我出獄後的每一天都在勤奮的練劍術,直到現在,劍術已經成為了我的看家本領了。子琪,我就知道妳是挺我的!我一定會贏他的!「把那套劍拿過來。」「這裡。」「預備—開始!」媽媽的聲音傳來。

ㄎㄧㄣㄎㄧㄣㄎㄧㄤㄎㄧㄤ!雙方的實力不相上下。約莫十分鐘過去,雙方都已受了不少傷。這讓天性善良的媽媽看不下去。「利誠、利雄你們不要再打了!」「我們非得打不可,因為贏的人就可以和妳在一起!」因為我嗎?那「假如我死了,你們可以就不用爭了吧?」應該...這樣就行了吧?「什麼?」利誠轉頭,卻看到琪已經拿起桌上的匕首,往自己心臟刺了進去。利誠當場跪下痛哭,而利雄卻用他手上的劍,往利誠的心臟刺去。死前利誠卻說了一句話:「至少,我是和我老婆一起上天堂的......」利雄聽到深感自責,並掏出掛在腰間的槍,飲彈自盡。良久,有一群人走過來,他們將利雄的屍體用袋子裝起來帶走,留下已經死亡的爸爸和媽媽。目睹一切的我,忍住了衝出去的慾望,留在房間裡,直到隔天。

「小月!小月!我是林太太,妳趕快出來!」「林太太!」我衝上前,輕輕抱住因懷孕而肚子有些大的林太太。林太太從口袋拿出一包衛生紙,為我擦拭眼淚。

民國95年5月,林太太產下一對龍鳳胎,但他們的爸爸很不幸的在陪伴完林太太生產後,因去喝酒慶祝,而酒駕自撞分隔島,當場死亡。林太太雖然傷心,但很堅強沒有被打倒。民國104年底,林太太發現自己得了癌症,而且只能活半年。105年五月林太太逝世,她死前和我說了一段話:

「月,這十多年來謝謝你。因為妳,我才可以度過我老公死時的悲傷,我才可以克服得知癌症時的害怕,但我實在是太貪婪了,我還希望你能照顧我的小孩,真是對不起!」

「沒關係,這些我還可以承受,所以您就安心的去吧!不要感到自責,不要感動內疚,只要安心快樂就好。」「月,真是謝謝你!」「讓小潔和小倫見您最後一面吧!」他們就是林太太的小孩,我未來的弟妹。

「嗯!」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