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離。

      冷冽的天,往雪蓮山路上的人不多,卻出現了許多動物悠悠的從山上走了下來。

      今日是他們出任務的第一天。雪蓮山上有個修行寺是專門收動物,將他們修煉為精的,而不同的師父教授不同的專業,在入寺的第一百載會有個任務要完成,限定時間內完成即可在往上修更高的專業。

      每個專業的任務皆不同,例如媚風師父主教狐狸精,任務就是蠱惑男人﹔混風師父主教偷拐搶騙,任務可能是搶到五個荷包之類的。

      而沒能在限定時間內完成任務者,則須留級。

      小離忐忑的甩著雪白尾巴,狐媚的鳳眼緊張的四處探著。首先要給自己變個身,換上人類的衣物才行,她看著許多同修都走進了一旁的竹林裡換裝,也跟著走了進去。

      打開了背在背上的包包,裡頭有著少女的衣物、胭脂、簪子等物品。她換好衣物,看了看鏡子,滿意的離去。

      瞬間,一位身著皎白繡清蘭齊胸襦裙,頭簪雙飛彩蝶,身型嬌小,臉上同樣有著一雙漂亮鳳眼的女子出現,那雙朱唇,不點而紅。

      雖稱不上傾國傾城,但也算大家閨秀了。

      小離繼續往山下走去。這次的任務是不能用任何法術勾引男人,吸乾其陽氣。

      狐狸精能不吃不喝的生存下去,主要便靠男人的陽氣過活。

      走了幾柱香,人煙也多了起來,空氣中夾雜著各種的味道。一邊走著,一邊聽到人們喊著:「皇上駕到!」然後所有人皆跪下行禮。

      畢竟是從未在市區生活的「人」,小離只繼續看著眼前的糖葫蘆,盤算著是否該買一串品嘗。

      轉頭一看,那雕龍扛轎裡隱約看的見一位面容清秀的年輕男子,她一眼就看的出這男子陽氣甚重,絕對是可以交差的好貨色。男子見轎外有一人影還直挺挺的站著,掀開簾子,也不生氣,好脾氣的道:「見了皇帝還不跪下?」

      平時厭倦了所有人都要對他恭恭敬敬的日子,突然冒出此人見他不敬禮,讓他倍感興趣。

      是個清秀的女子啊,長的倒是可人。宮裡的妃子個個濃妝豔抹,這種清淡歡顏的女子頗久不見。

      「皇上不過也是人,有何差別」舉眾譁然。見了皇帝不敬禮就算了,還用這種藉口搪塞?

      只有小離知道,自己這句話完全是故意的,這樣皇上會對這個女子好奇,看他溫吞的樣子便知,他不是會為這種小事生氣的人。

      賭一把吧,為自己。

      鄭清笑了笑,從轎子上走下來,遣退衛兵,撤散人群,笑著問道:「姑娘可否願意與我一同吃飯?」見這姑娘剛才毫不害怕的回答,竟然想更深入了解她。

      她似笑非笑的答應著。「自然願意。」

      他們進了間中等價位的飯館,點了幾道普通的小菜,一切那麼順利。

      「妳是哪裡人呀?」他也不用代詞,直接妳啊我的。

      「我是從雪蓮山旁的小村下來的,還沒找到逆旅呢,盤纏也不知夠不夠。」說不定有的同修都已入住男人家了呢。

      他笑著,這個清新的小故娘有種不食人間煙火的氣息,他很喜歡。

      「不如......妳先暫住我的皇宮吧,反正那麼多間房。」他自己也很訝異,竟然會邀請一位小姑娘來住,不知那幫大臣又要亂說甚麼話了。

      如果她是他的妃子的話......

      他搖了搖頭,這小ㄚ頭看來到像個乾煸四季豆,和宮裡的妃子差的遠了。

      但如果他收了她作妃子的話......

      她看著他,完全不知為何他要盯著她看,對著他露出傻傻的甜笑,鳳眼漾著蜜似的。

      進了宮,代表成功了一大半。

      「皇上,此女來歷不明,臣怕此女對皇上有危害啊!請皇上三思。」陪著他長大的一幫老臣全體跪在他跟前。

      他輕笑著,那個傢伙自己怎麼還不了解,一條腸子通到底。

      她進宮也有半個月左右了,對他而言,想把她收作妻的慾望也愈來愈強烈。

      閱完奏摺,他一如往常的往她的房子走去,房裡燈火通明。

      一打開門,她便往他身上蹭。

      「清哥哥,今日怎地這麼晚來?」她的身上有股淡淡的桂花香,聞來如她本人一樣,透著不伎不求的氣味,入宮那麼久,她卻連他給她的ㄚ寰都不要。

      把她從身上「撥」下來,捧著她的小臉,鄭清第一次那樣認真的道。

      「小離,作我的妃子吧。」她清笑著,只把他帶上床,不由分說的,吻上他的唇。

      今夜,莫離宮裡一夜旂旎。

      清晨,她整夜沒闔眼。偷偷的爬下床,看著他熟睡的臉龐,笑了。

      對不起,清哥哥,你有你的未來,我有我的命運,可惜,我們不可能在一起。

      她變回原形,偷偷的溜走,這畢竟不是屬於她的。從來不是。

      走回當初來的路,為甚麼臉頰上的淚不曾停歇?

      愈跑愈快,看見了雪蓮山的山峰,她開心的笑了。

      卻也哭了。「師父,小離回來了......」

      人類和狐狸精,本不該相戀。

      「去!去給我找回來!全部都滾出去找!」鄭清坐在床上,勃然大怒著。

      現在才知道,原來他,已經沒有辦法離開那個在他進屋後,會為他按摩、會為他親自下廚、會在紙上描繪他的樣子、會硬拖他出去放紙鳶的女子。

      不找回來,不甘願。

      但,已經找不回來了啊,再也無法......

      彷彿是知道找不回小離,鄭清坐在床上,嗚噎著。

對不起,是我不該,不該與你相遇,而我也忘了,妖也是有情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