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過去的未來世界

生活就是不停的在做選擇,從一大清早的開始,決定要起床還是賴床、要穿什麼服裝、早餐要吃什麼等。每天都有著大大小小的選擇題,而有些看似微不足道的題目,其實影響事後很多的發展,因此需要小心、謹慎的抉擇,以免後悔當初的決定。每天面臨不勝枚舉、千變萬化的選擇題,將它們湊合,我們稱其為人生。

就算再怎麼仔細、精密檢查,再怎麼費時、絞盡腦汁思考,終究這道題目我還是錯了,無法原諒當時深信自己的選擇是毫無疑問、是絕對正確的的自己,當時始終覺得那一題一定是選擇正解,因而省略而不檢查。我很後悔,但那早已於事無補。

陷入低潮的我,迷失了生活的方向,魂不守舍的過著後悔莫及的日子,一天又一天......。我把自己關在封閉的世界裡,每天自問自答同樣的問題,像是在鬼打牆。

「如果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我面無表情的對自己說著。「但就是因為當初不知道所以才會選擇錯誤啊!」一次又一次的咆嘯、怒吼。

有一天,這樣絕望的生活讓我像是發瘋了似的,衝出家門,詢問每一個素昧平生的路人,他們都因為我的怪異舉動而不敢有任何回應、動作,這使我憤怒,使我對他們拳打腳踢,在街頭公然鬥毆,引來眾人側目。

趁著我毫無防備,被我打傷的路人,狠狠的揍了我的腹部一拳,這一全力量十足,我像是拍武打片似的,飛了距離原地有些遠的距離的位置落地,我的頭和身體重重的著地,我感到十分暈眩,看著滿天飛舞的星星。他怒氣沖沖的說著為什麼莫名其妙打他,後來好像又說了什麼,但我卻一點也記不得,依稀記得他臨走前踢了我兩下,還有旁人的喧囂、呼叫著趕緊打119。

這全是我自找的,自作自受,在完全失去意識前,我對自己這麼說。

「你沒事吧!」聽到一道女聲,我微微的睜開眼睛,立刻感受到腹部和以及重擊於地板的頭部、身體的疼痛。我環顧四周,這裡並不是街道上也不是醫院裡,是一間屋子,但擺設很奇特,裝潢也很奇妙,是我從未到過的地方,但卻說不上來的熟悉感。

「我在哪裡?」我向眼前這個穿著不像現代人的陌生女子詢問。

「這裡是你家,我經過的時候你倒在家門前,怎麼叫也叫不醒,我便把你扶進來。」她說。我聽的滿頭霧水,這裡是我家?我倒在家門前?經過思考後,我合理懷疑她騙了我。

當我正要開口時,她說:「你是哪裡人?雖然住這裡,但是你穿著一點也不像本地人,但口音聽來卻不像外地人。」而當她說完這句話後,衣服顏色居然由白色變為灰色。

我目瞪口呆的看著她的衣服,覺得穿著不像本地人的才是她。

聽她解釋道,原來衣服裡含有感應器,那是可以偵測你的情緒、能量而變換顏色,如此一來可以觀察人們的情緒、情感,懂得察言觀色。白色是原本的顏色,灰色是感到困惑的顏色。

她還向我解釋了屋內的裝潢及擺設的原因,訝異我怎麼都不知道這些事情,原來這些高科技對她們來說都是常識。

我娓娓道來為什麼暈倒在地的原因以及那些令我失魂落魄的抉擇。

聽完我的故事,她便語出驚人:「這裡是一個可以改變過去的未來,名叫過去的未來世界。你知道你做了錯誤選擇後來到了這個世界,在這個世界裡你可以改變你在原本世界裡的選擇,而當你改變了你在原本世界的選擇後,那裡的時間會倒退,你會回到那個時間點。這兩個世界是相對並存的。」

她說可能是我絕望透頂、暗無天日的生活而導致吸入到這個世界裡,這是需要某些因素的結合,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出入的。

我太驚訝以致於說不出話來,也很期待自己能夠改變當初那不理智的抉擇。但正當我確定要改變過去的時候,我猶豫了,明明我一直期望著改變過去,現在怎麼又退縮了?

我思考著,我改變那個過去的意義何在,就算很開心能夠改變過去那不爭的選擇,回到原本世界後還是會繼續過著對未來選擇的生活,但如果我後來又填錯選項呢?我是不是又要後悔,又要跑來這個世界了呢?

我想通了,我應該積極正面的迎接錯誤選項的打擊,而不是怨天尤人。我要做到的是不後悔自己的每一個選擇,就算將來有一絲後悔,也要照著那個選項繼續走著,因為那是當初自己決定的,儘管路途多遙遠多艱苦也要走到終點,這樣的最後才是真正的沒有遺憾。

這裡的世界,是我所理想的世界,但太不真實、太過於理想,正是太美好,美好到令人畏懼,那終究只是「理想的」世界,而我們應該回到本來存在「真實的」世界。

奇怪的是,想著這些話的同時,身旁的景物變了樣,變回熟悉的模樣,是原來的街道上。

我回來了,回來繼續完成,屬於我人生的選擇題。

不再後悔自己的決定而渴望進入那過去的未來世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