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千六字短篇小說】巫女

新科技時代,神鬼之說都被很多人認為是迷信,神社裡的香火更是日漸減少。

但此刻,太玄山前面正站著一個鬢角微白的男子,看著眼前那攀著到山上的梯階,停駐不前。男子也是不信鬼神之說,但要是不快一些解決,他的女兒……

「聽說太玄山有座神社供奉著山神,以前我太祖被邪魅附身,是神社的巫女救了他。不過,這是我奶奶說的,不知道老人家的話靠不靠譜……」

男子終究聽了朋友的話上山,來到了傳說能為民除惡的神社。

神社前有一個少女,身穿校服在掃著落葉,一副才放學的模樣。見到男子,少女只是眨了眨眼問,「呃……來上香的?」

男子搖了搖頭,「不是,找太玄巫女的。」

少女揚了揚眉,請了他進去奉茶,而後從內堂請了一個老人家出來。

老人家看起來年紀大,聽到是要拜托巫女的事,拍了拍少女的肩膀說,「你就是巫女啊,找我做啥?」

男子不太相信眼前這個少女就是所謂的巫女;少女怎麽看都像個尋常的少女,他能把女兒的性命交給這少女嗎?

少女聽見老人家的話,只是挑了挑眉,「爺爺,我去的話,壞掉什麽東西我不負責的喲。」

老人家只是扶了扶額,「丫頭,你是巫女,巫女啊!不是除妖師!你就不能斯文點嗎?」

少女只是聳了聳肩,不答話。

見狀,老人家只是嘆了口氣搖頭然後對男子說,「我可以保證,她是有能力保住你的女兒,只是……說實話,這孩子有點粗魯了,很可能你的家會有什麽損毀……」

「沒關系的沒關系的!」男子連忙搖頭,「只要我女兒沒事,你把我的家怎麽樣都沒關系!」

老人家點了點頭,「那好吧,丫頭,你現在就去他家看看是什麽情況吧。」

少女應承了,然後入內室拿出了一個長條的包裹後,就隨著男子下山了。

——————————————分割線————————————————

看著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的少女,夏娜揚了揚眉,拉了雇主就在客廳裡坐了。

「怎麽樣?」雇主一臉的憂心。在他旁邊,他的妻子更是緊張得攪著衣角不放。

「有些棘手。」夏娜沒打算隱瞞,因為她不擅長說謊,「有個妖孽正在吸食她的元氣,這個是長期被吸食的後果。」

「那個妖孽呢?」

「現在不在這裡,可能是會在某一個時間過來的吧。」夏娜皺了皺眉頭,「看情況,它是每一天都過來,只是我不知道是什麽時後。」

夫妻倆面面相覷,不知道該怎麽辦好;雖然嘴裡說不信,但是只要能夠救女兒的方法,他們天天上神社朝拜都願意!

「今天我就在這邊留下等等看。」夏娜笑了笑,「放心吧,她不會有事的!」

聽到這些話,雇主也就只好讓她在這裡呆上一整天了。

到了黃昏的時候,雇主的女兒醒了過來,但卻虛弱得沒辦法下床,連吃飯都只能吃像粥那樣的流質食物。夏娜見狀,淡笑著把房間留給了兩母女。

見到飯桌上飯菜,夏娜微皺起了眉頭;雇主說過他們是一家三口,女兒都在床上吃了,為什麽有四雙筷子?

這時,門鈴響了。雇主起身,從門外引進了一個少年。少年訕訕地抓著自己的書包,從書包中拿出幾本練習簿,「大叔,這個是我幫小雨抄的筆記。她今天有好一點嗎?」

雇主嘆了口氣,「等下你自己看吧。」

「等一下……」夏娜抽出長條包裹中的護身劍,攔在大廳一臉的凜然,「先生,我可以知道你為什麽讓快把你女兒害死的東西進來嗎?」

雇主微惱,「你說什麽?這是我女兒的男朋友……」

搭上劍柄,夏娜拔劍,劍身閃耀出來的光讓人眼睛不禁刺痛了一下,「我沒什麽耐性,你,識相的就離開,否則我不知道我會對你做出什麽來。」

「開什麽玩……」雇主的話沒說完,就看見身旁的少年倒下,而且隨著劍的靠近,不斷地在抽搐、顫抖。那副女兒欣賞的面容也漸漸扭曲,少年的身體逐漸被一股黑色的氣體掩蓋。

夏娜「哼」了一聲,「反抗?」

「以太玄山神之名,去!」劍鋒劃破了黑霧。

雇主什麽也來不及反應,一股強大的風刮了起來,震得窗戶格格作響、玻璃爆裂,連眼睛也睜不開!

而當他再一次看著自己的家時,滿地都是玻璃的碎片,碎片的中央站著握劍的少女,而女兒的男朋友卻消失不見了。

夏娜之後就回家了。

聽說,雇主的女兒當晚就能下床了。

聽說,學校裡從來就沒人見過那個少年,仿佛那個少年從來就不存在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