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綱短文】神諭

1V1,HE,有生子。

禪皇帝X昭明國師

沒有雷到的話請繼續吧!

==

這是個,幅員遼闊,物產豐饒的泱泱大國。

正值壯年的帝王單名禪,從小天資過人,文武雙全,是先皇唯一的也是最驕傲的獨子。繼位後勢如破竹的大興改革、舉賢用能,心懷萬民的眾多德政倍受百姓愛戴,被認為是當今最賢明的君王。

但要說到這昌隆的國運、風調雨順的朝代,就不能忘記這位地位超群,方可與宰相平起坐的重要人物,國師。國師與帝王同年,是上任老國師受到指引,千里迢迢從極寒之地尋來、神祕的外族男孩,傳說中老國師在見到男童時,一大片凍原上,只有男孩所在的部落春暖花開。朝廷更流傳一個奇妙的傳聞,說「昭明國師笑起來,連百花都會隨之齊放。」

昭明國師不負美名,氣質脫俗、外貌清秀,那雙晴空般的澄澈眼睛不知是勾走了多少人的心神,為他身魂顛倒。

 

然而,國師已經閉關於神殿長達5年了。

昭明國師消失的這五年之間,要說國家有出什麼大事,那應該就是三位皇儲的誕生了。

國師閉關的第一年,大皇子.旭出生;國師閉關的第三年,雙生皇子.曉與曙出生。三位皇子的降生讓皇宮更加的熱鬧了,但這一片歡樂的氣氛中,卻帶了些許的不和諧,也許是閉關中的國師連皇子們的滿月都沒有出席--又或者是,三位皇子身分不詳的母妃。

禪皇帝雖勤政愛民,但是後宮在後宮問題上卻是個硬脾氣,納妃選秀等諫言更是逆鱗,不管是誰來說都沒有用。三位皇子身分不詳的生母,成為了朝臣明面上不敢談論、但私底下卻眾說紛紜的話題。

下了早朝的皇帝回到了寢宮,這裡的奴僕在五年前做了重大的更換,只剩下資深的老宮女和老太監,又像是有什麼天大的秘密似的,縫緊了嘴巴,絕口不提皇帝寢宮裡的事情。

皇帝寢宮裡有什麼大秘密呢?請自己眼見為憑吧。

「陛下。」花園裡一襲身穿白衣的男子回過頭,簡單的打了招呼,這本應是大不敬的事情,皇帝完全不以為意,因為這是他給眼前這個人的特權。

 

庭園裡的不是別人,正是消失了5年的國師   .昭明。

「父王。」國師的身後探出了兩個小腦袋,是雙生皇子曉與曙,他們緊緊抓著國師的衣襬,仰頭看著他們的父親們。是的,相信大家都猜到了,當今的三位皇嗣,皆出自於同一人腹中,而那身分不詳的妃子,正是昭明國師。

「天冷,你肚子裡還有身孕,不要受涼了。」朝廷上威風八面的皇帝,在國師面前溫柔體貼的像是換了一個人似的,親暱的把身懷六甲的國師領入屋內。

國師點點頭,順著皇帝的攙扶進入了溫暖的室內,面無表情的國師,雖然依舊脫俗,但卻失去了過去的神采。

國師傾國傾城的笑容,已經消失5年了。

「父王,兒臣聽說,父親的笑容可以讓冬天百花齊放,這是真的嗎?」皇子們在上課時,無意間聽到了老師在課堂上的感嘆,下了學對御書房的皇帝問道,「兒臣都沒有看過父親笑。」三個小孩子失望的垂下頭。

皇帝手拖著頭﹐要說這個國家誰最想要看到國師的笑容,估計他說自己第二也不敢有人稱第一,以前的昭明可是很喜歡笑的,但是自從將他軟禁後,國師就一直鬱鬱寡歡,就算集三千寵愛、費心討好,甚至是誕生了三位皇兒,也不能讓國師重新展露笑顏。

 

靈光乍現,皇帝想到了一個非常瘋狂的點子:「這樣吧,你們有誰能夠讓父親露出笑容,朕就把這皇位送給他。」

三個孩子面面相覷,表情非常的為難,他們是想看到父親的笑容,但是並不想當皇帝啊!現在老師佈置的作業他們都快受不了了何況那些之後要學習的帝王之道!

皇帝再一次見到國師時,國師正在天台觀星,藉著燭光的燈火振筆疾書,卜算著未來的國運。

「陛下,微臣獲得神諭指示已經5年,為了國家的未來,不能蹉跎了。」

五年前,國師於神殿冥想時忽聞神諭,要他去尋一女子,這女子將會為國家帶來改變,扭轉國家的氣運。然而,獲知匯報的皇帝卻阻止了國師的出尋,反而放出國師閉關的風聲,把國師軟禁在寢宮,不准去尋那位女子。

皇帝走上前,擁住國師:「朕已經想好了,等孩兒們長大,朕便從中選個繼位,再陪著你一起去尋那位女子罷。」這樣子是最皆大歡喜的,到時候的你不會因神諭之命而娶那女子為妻,而朕也不是皇帝,不會被迫封你以外的女子為后。

但在這之前,國師不能找到那位女子,因為皇帝無法承擔,神諭會要求昭明對那不知名的女子所做的事情。不管是收養、迎娶或是近獻,都是禪所不能、也絕對不願預見的。

「這更是微臣所擔憂的……」國師心底嘆道,五年十年後,那神諭中的女子還會等他來尋嗎?他不希望因為自己和皇帝的兒女情長而壞了王朝百年的基業和未來。這樣的憂慮和無奈從五年前,便不間斷的困擾著國師,連帶著讓昭明失去了往日的笑容

時光荏苒,一切依舊如繼往的過著,皇帝依然上朝、皇子繼續上學,而國師持續被軟禁……

今天,下起了冬天的第一場風雪。

國師臨盆在即,腹部的陣痛已經持續了好些時辰,就算之前已經有過生產三個孩子的經驗,皇帝還是坐不住堅持要在國師的身邊陪產。

外頭的風雪越來越大,產房裡一片肅殺之氣,國師終於一個用力,把腹中之子產下。隨著嬰孩呱呱墜地,原本的激烈暴雪竟突然像是被馴服般的安靜了下來,灰濛濛的天空在皇宮上方開了一個口,陽光灑下。

皇帝的雙手還緊握著國師,被這樣突然的異象看傻了眼,響亮的啼哭聲馬上喚回了神智,看向襁褓中啼哭的嬰兒,「恭喜陛下、國師大人,喜獲明珠。」

終於恢復了一些力氣的國師睜開眼,聽著嬰兒的啼哭和透過著氣窗灑進來的冬陽,心靈福至:「原來,那神諭裡的命定之女……就是妳啊。」國師抱起小貓般鳴叫的嬰孩,嶄露出暌違數年的美麗笑容,竟讓原本陰暗的產房春光明媚,讓御醫和宮女都看傻了眼。

皇帝緊盯著眼前的父女情深,輕柔的接過了嬰孩,逗弄的小女娃細緻的臉蛋:「誕生之時,天生吉相,雪止、雲破--賜名『霽』。」

「霽兒,是個好名字。」當幾年來的憂愁煙消雲散後,國師的笑容此時更顯耀眼。

「此外,霽兒讓父親重拾笑容,君無戲言,妳將會繼承朕的江山,成為歷史上第一個女皇帝!」

全場(含國師):咦?!

吉祥五年,初雪,長公主誕生,名「霽」,生帶吉象,甚得聖寵,聖上獨排眾議,冊封為太子,成年後繼承王位,成為了歷史上第一位女皇帝,展現其不讓鬚眉的治國長才,為王朝帶來長達百年的太平盛世。

神諭.END

[無聊小番外]

霽:為什麼皇兄們都不用那麼多功課!

曉:霽兒以後要當皇帝的,要比我們還用功喔!

曙:霽兒不虧是未來的皇帝,夫子制辦的作業都有條不紊。

霽:霽兒不要當皇帝!(哭)

旭:當皇帝很好啊!大家都會聽皇帝的話喔!

霽:皇帝那麼好,旭哥哥當阿!曉哥哥當阿!曙哥哥當阿!

曉+曙:不要,當皇帝好累(斷然拒絕)

霽: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哭)

禪:皇帝這位置為什麼評價那麼糟啊(汗)

昭明:陛下覺得,剩下這三個皇子,哪個適合當國師?

三個皇子:(冷顫)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