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極短篇】傳說的見證者

      傳說中,那是能夠延續生命的聖物,那是人們夢寐以求的至寶,那是……超越一切的存在!

      「少年們,想要得到我的寶藏嗎?那就去尋找吧,它們都在那裡!」

      隨著這樣的呼喊,迎來了一個全新的時代,一個屬於探險者的時代!

      沙沙沙沙--

      林木之中,我沒命地狂奔

      「呼、呼、呼……甩、甩開了嗎?」

      「似、似乎沒、沒有追上來……」他一面劇烈喘息一面癱坐在地,已是耗盡了力氣。

      「別、別坐下,他們可沒、沒這麼好打發……呼……」我也是趁著一點空檔深呼吸調息。

      話才說完,不遠處草叢微微晃動,我們兩人立刻警覺起來,他更是直接在地上打了兩個滾,順勢翻身而起。

      「噢……是兔子啊……」

      我們兩人同時鬆了口氣,乾脆也不再理會追兵,盤腿休息。

      「學長,你說那個寶物,是真的存在嗎?」

      「當然了,那個人是不可能、而且完全沒必要說謊的呀!」說到那個人,我忍不住有些激動。

      雖然他已經離我們而去,但他留下來的精神與寶物,我都會完整地繼承下來的!

      「在那裡!」

      這時另一側衝出一隊人馬,全都穿著同樣的制服,如同訓練有素的勁旅一般,氣勢洶洶。

      「走!」我們當機立斷,直接選擇了逃跑--現下的我們是沒有一戰之力的。

      忽然,我感到腳下一頓,不知被什麼絆了一下,整個人向前撲倒。

      「學長!」

      「別管我!快走!」

      「我怎麼可能不管你!咱們不是說好要一起見識傳說中的寶藏嗎!」隨著這悲壯的吶喊,我被一股大力拉了起來。

      「……好!」顧不得渾身大大小小的傷痕,我咬牙向前衝。

      才跑出一段,發現追兵又至,只好又換了個方向繼續逃竄。

      「可惡,這些人太難纏了……」我啐了一口,心中已是起了一拼的打算。

      「學長,別做傻事。」

      「聽著!」我猛地轉身:「就算只有你也好,去把東西給我拿到手!」

      「學、學長--!」

      「快走!」我吶喊著,猛發力向著追兵拋灑手中的猩紅粉末。這已經是我的殺手鐧了,你可要好好把握啊……

      「小心!」雖然我已是做好了玉石俱焚的打算,但卻未曾想,天也要亡我。

      忽然間的一陣強風將粉末吹了回來,直接壟罩了我身周。突如其來的劇痛讓我忍不住蜷曲了身子在地上不斷打著滾,連耳邊的聲音都無力再去分辨。

      「嗚哦!」我感覺自己身子下忽然一空。

      身體不受控制地瘋狂滾動著,轟隆轟隆的響聲一直在我的腦子裡迴盪個不停。

      碰!

      就像是要給我最後一擊似的,我感覺自己狠狠地撞上了地面。

      「咳、咳……!」這下,肯定是內傷了。

      「學長!學長!」不遠處有個聲音這麼呼喊著。

      我勉強地撐起身子,感覺整張臉熱辣辣的,費了半天勁才緩過來,在眼眶中滿是淚水的情況下睜開眼。

      然後,我看到了--

      「學弟!泡麵海呀!是泡麵海呀!你快看呀!」

      我指著山下那蔚為壯麗的奇景,各式袋裝與碗裝泡麵被堆在底下的深坑之中,那就是男生宿舍傳說中的,那個泡麵王的寶藏啊!

      「喂--!給我待在那別動!臭小子!看我不扒了你的皮--!」

      宿舍長的聲音響遍整個後山,但我已經別無所求……

      至於之後我在醫院躺了兩個禮拜,除了發現那堆沒人管的泡麵全都已經過期了之外,還發現一張學長留下的,寫著「開玩笑的」還畫了個鬼臉的紙條,那就是後話了。

      --我已經決定下個禮拜就去宿舍散佈後山有寶藏的謠言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