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極短篇】交錯的默契

      我一直在注意他,從第一次見面開始直到現在。

      我只是個店員,而他,是個顧客。

      在每天輪換的日日夜夜中,他總是會在不同的時間、以不同的姿態出現;時而歡欣雀躍、時而沈默寡言,時而成群結伴、時而形影單隻,然而,他總是會出現。

      今天,他穿著一身筆挺的西裝,手上提著棕色的皮製公事包,戴著銀色半框眼鏡,梳了個很有菁英氣息的油頭。

      與打扮相符,他表現出了一派上流人士的幹練舉止,看上去比平時更引人注目,每一步都踏得穩健自信,彷彿連拐彎都會講究地打個直角似的。

      我一轉不轉地將目光追隨著他,不放過每一個細節。直到他仔細地選好了脫脂牛奶、走近櫃臺,他一直都都在我視線的最中央。

      他給了我一張大面額鈔票,我們離得很近很近,用熟練的營業笑容與他對話。

      今晚,只有我當班。如果是現在的話,我是不是能與他更近距離地接觸,甚至……觸碰他呢?

      --我一直在注意她,從第一次見面開始直到現在。

      我只是個顧客,而她,是個店員。

      每一天每一天,我總是在不同的時間、以不同的姿態出現,時而笑容滿面、時而沈靜憂傷,時而呼朋引伴、時而形單影隻,然而,我總會來見她。

      今天,我特地打扮了一番,拿出我最好的一套衣服與配件,頂著剛到美容院打理過的髮型,自信地踏入了店門。

      我與她的視線在一瞬間交會,然後又錯開。接著,我一如往常地在店內挑選著商品,一面偷眼瞧著她的面容。

      我可以感覺到,直到我從冷藏櫃深處拿出了脫脂牛奶、走近櫃臺,一切都在她都注視之中。

      我挑出了皮夾中最新、最大面額的鈔票遞給了她,她一面說著感謝的話語,一面露出醉人的笑容。每當看到她的笑容,我便感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幸福感溶解擴散到了全身。

      今晚,只有她當班。如果是現在的話,我是不是能與她更近距離地接觸,甚至……觸碰她呢?

      「那個……」「那個……」

      「咦?」「咦?」

      隔著櫃臺的兩人,如同隔著鏡子般,說著同樣的話、感受著同樣的驚訝。

      「妳先說吧。」男人展現出了紳士風度。

      「不,你先說吧。」女人也表現出了淑女風範。

      「那……一起說吧!」「那……一起說吧!」

      男人深吸了口氣,女人也露出堅定的神情。

      「我注意妳很久了……」「我注意你很久了……」

      兩人的同步率簡直到了異於常人的地步。隨後,就像是在確認這種默契似的,兩人又一次同時開口--

      「能和我做個朋友嗎!」「你個敗類別再來了!」

      「……」

      「……」

      兩人同時露出了驚訝的面容,然後同時脹紅了臉;一個是羞的,一個是氣的。

      「等、等一下,敗類是什麼意思?我……」

      「等什麼等,而且你竟然還有臉搭訕我!」

      「我沒有什麼惡意,我只是--」

      「只是什麼!每天進來一邊注意店員一邊摸東摸西的,一逛就是老半天,害得我們多裝了三支攝影機防小偷!不僅如此,還老拿貨架最裡面的食物!這種人簡直就是敗類中的敗類!」

      「因為裡面的比較新鮮……」

      「就你要新鮮的?那不新鮮的誰吃?我吃嗎?」

      「我、我……」

      「滾!」

      然後,男人與女人終於發生了第一次結帳以外的肢體接觸。

      接觸面是巴掌……還有臉。

      此後,男人再也沒有出現在店中,而女人--嚐到了甜頭,從此以奧客毀滅者的身份一肩挑起了整間店的未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這神展開XDDD
我還期待閃光get的-3-
2016-12-26 21:2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沒有閃光,至少還有血光啊!(X
2016-12-26 23:1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