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この世界は残酷です(進擊的巨人同人文)

當她得知這個消息時,她只想趕緊看到他。

他的表情是如此平靜,平靜到她以為他們又回到了西甘錫納區的草地上,他是在樹蔭下睡著的男孩,她是那個俯身凝視他的女孩。

「沒關係啦!又不是明天就看不到了!是吧?」他依舊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般,爽朗的笑容讓她差一點就相信他了。

真是個⋯⋯笨蛋啊,明明心裡很失落的不是嗎?

十三年,只有十三年的生命,這是巨人之力的詛咒,當使用者獲得這項能力的同時,賜予使用者超凡能力的巨人之力也在緩慢的啃食使用者的生命。

「不,他剩下不到十三年。」這是在她探望完艾倫後,韓吉所說的,「他在十歲時就繼承了巨人之力不是嗎?之後又過了五年,也就是說,神給他的時間,只剩八年了。」

八年,多麼諷刺的時間。

八年內戰爭結束的了嗎?八年內能讓艾倫看到他夢昧以求的大海嗎?

身為全人類最後的希望,為此他犧牲了多少?而到了最後,這個世界用什麼來回報他?

只有殘酷的事實、醜陋的事實。

得知消息的那天晚上,她第一次用酒精麻痹了自己。她怕她要是再保持清醒,可能會無法克制的嚎淘大哭。

這樣的自己是不容許存在的,如果她軟弱了就不能保護艾倫。

也許是酒精的關係,那晚她睡得很沉,並且做了一個夢。

她已經很久沒有做夢了,戰爭的壓力迫使她不讓自己做夢,那樣會使她鬆懈。

但在那晚,她夢到了一個很久很久以前,她所幻想過的一個夢想;她和艾倫在西甘錫納區的家,在客廳裡,從尚未關起的窗戶進來的風將薄如蟬翼的窗紗輕輕拂起,艾倫摟著她坐在客廳的沙發,她抱著他們剛出世的孩子依偎在他的胸膛。

夢到這停止,因為她被自己的眼淚給驚醒了。

跟所愛之人共度餘生,這是身處在戰亂中,一個十五歲的少女所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但,似乎是辦不到了呢,童話終究是童話,王子跟公主不是每一次都會有快樂結局的。

況且,她不是像公主那樣軟弱的身份,相比起來,她更近於騎士的存在。

但沒有人知道,她也渴望過自己是那個公主,而他是那個王子。不過,就只是一閃而逝的念頭罷了,不足掛齒。

就這麼想了一夜,黎明前,她又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

「剩下八年,好像得好好規畫一下了呢!」聞言,她將目光投向身邊的男孩,這是一個寧靜的午後,艾倫和她漫步在距離調察兵團本部不遠的森林裡。

她低下頭,習慣性的將下巴埋入圍巾,那抹象徵他所給予地溫暖的暗紅。

她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突然間,她想起阿爾敏,那個同樣擁有巨人之力的少年,她和艾倫的青梅竹馬。

他充其量也只剩下十三年的壽命。當得知消息的那晚,三笠依稀記得阿爾敏一言不發地走向存放亞妮的地下室,或許他對那個凍在水晶裡的女孩當真有什麼情愫,這是104期的士兵最為津津樂道的茶餘飯後話題之一,當然,這是指在大家為國捐軀以前的事。

這個世界,是如此的殘酷。

而她身邊最親密的兩人最終都會拋下她先行離去。

「還有阿爾敏,那小子好像也只剩十三年了。」也許是見她沒有繼續搭話,艾倫自顧自地接了下去。

「艾倫。」「嗯?」

「為什麼要說這些呢?」終究按奈不住心中的疑惑,三笠看著眼前她最為了解的男孩,她知道艾倫在決定加入兵團的那一刻就絕口不提攸關生死諸如此類的廢話,因為他們都明白,尤其是見過那樣駭人的場面後;生與死,根本不是區區人類所能駕馭的。

「我不知道。」他的答案出乎她的意料。

艾倫在一棵樹下停下腳步,緊接著如同孩提時期地仰躺在草地上。

「或許,在經歷過這些事後,我也累了。」

她看著他那對總是炯炯有神的璀燦綠眸,發現上頭有如蒙了一層薄紗一般。

他們才十五歲,正值人生的黃金時期,這個年紀的孩子應該在學校學習,這應該是個初嘗名為愛情的青澀果實的年紀。

但這個世界的現實卻迫使他們提早將自己的稚氣磨除。

「妳的夢想是什麼?」「欸?」

「因為平常總是在討論我跟阿爾敏的夢想啊,所以這一次我想聽看看三笠的是什麼。」艾倫一股腦地說完,接著懶洋洋的閉上眼睛。

在艾倫提出問題的同時,她的腦中早就浮現了答案,只不過,她不敢說。

也許是因為童年的創傷,她對感情的渴求更甚於旁人。

她知道自己的愛太過沉重,她害怕在脫口而出那刻,也會在自己和他之間親手挖出最深的壕溝。

她不知道艾倫是否願意接下這樣的重擔,他是如此的嚮往自由,她不能夠成為拖累他飛向蒼穹的累贅。

「我還在等妳的答案喔。」艾倫像是要提醒她他沒有睡著一般,只不過嗓音染上了一些懶洋洋的鼻音。

三笠看著他,手不自禁地撫上他的面頰,艾倫沒有推開。

我⋯⋯能告訴你嗎?

她低下頭,在他的唇上留下蜻蜓點水的一吻,她說服自己這個吻是家人間的,但她知道,這其中包含更多的是她對他的依戀。

她有些僵硬的挪動身軀,就在一秒前她才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她等著艾倫跳起來破口大罵,沒想到什麼都沒有。

見他沒有反應,三笠反而羞窘的想要離開,沒想到在她將要起身之際,手腕卻傳來熟悉的溫度。

「妳當真以為,我像其他訓練兵說的一樣,遲鈍到連這點事情都看不出來嗎?」她知道艾倫指的是她對他的感情。

「我只是假裝沒有發現罷了,因為,我沒辦法給妳承諾;在這個世界,說什麼『我不會死』之類的根本是廢話,如果我讓妳對我有了期待⋯⋯或者我給了妳一段婚姻,甚至是孩子⋯⋯」艾倫緩緩的睜開眼睛,「我不想在我死後,傷得妳更深。」

「我不在乎。」是的,她不在乎,雖然她已經忘了是誰說的,但她衷心的認同『活在當下』這句話。

他們身處的世界沒有永恆,如果不把握當下,那麼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活在當下。」她低喃道,「這是我們唯一的自由了。」

「對。」「艾倫⋯⋯?」他的鼻息撒在她的臉龐,兩人之間的距離近到她有些心慌。

有別於方才的蜻蜓點水,他伸手在她的後腦勺微微施力,加深了這個吻。

他們才十五歲,心靈卻蒼桑的有如三十五歲,但對於感情事,這是他們所能想到最親暱的舉動。

在這個不為人知的地方,他們用自己的方式將彼此綁在一起。

唇上傳來濕鹹的味道,三笠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哭,也許是因為喜悅,亦或是其他原因,但是,他們在彼此的心中摸索出自己的地位。

在她幾近缺氧時,他才放開她的唇,「或許我早該這麼做了。」他低下頭。

三笠揚起嘴角,綻出了多日以來的第一個笑容。

她決定不要再想了,艾倫剩下的八年,她會陪著他走下去,一邊尋找著如何延長他壽命的辦法。

但這次他們不再只是執意的往前衝,在人生的路途上,這群孩子學會欣賞身旁的美景。

這個世界,是如此的殘酷,卻又如此的美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