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吉祥寺的朝日奈君:綠洲

我覺得我就站在深淵面前,我們靜互望。而明日,明日我將舉步,向前躍下。

高三的生活像一片沙漠,模擬考是沙漠中不時出現的深淵。沙漠中最缺乏的,其實不是水,而是繼續走下去的信念--相信走的方向,總會到達綠洲。即使那個綠洲可能只是海市蜃樓。

生活中偶然的美好多麼微小而稀少。從前以為微不足道的美好,現在看來如同黑夜中的螢火,稀薄的喜悅可以在心中投下大片的光亮。

你知道嗎?今天下午三點零三分的陽光,在你右手邊的窗簾之下飛舞,每一次跳躍或轉身都像絕無僅有。你知道嗎?一疊考卷何其多,何其相似,卻只有一種筆跡令我注目流連。你知道嗎?你等車的那個站牌旁,阿勃勒彷彿在一夕間被今天的風,風化成蒼老的顏色。

你應該不會知道。即使我們站在同個視角,望見的景色,永遠不一樣。

我看見的只有你,你看見的只有她。

你朝我走來的身形,你每個邁步,每個細微震顫,光影擾動的走廊上,在錯身瞬間,那些光影紛紛化為時間,吸收當下的溫度,氣味,聲音,一件一件細細密密地編進記憶。

我覺得我就站在深淵面前,我們靜靜互望。而明日,明日我將舉步,向前躍下。但是今天的暮色仍然靜好,瑣碎日常仍然在你每次顧盼回眸間暈染,像美麗的水彩。一如往常,彷彿不曾停止也不會離去。

高三是一片沙漠。

而你,是我唯一的綠洲。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