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意外而雙面的禮物

      人們為了買自己想要的東西而工作;父母知道孩子想要的東西,因此利用零用錢的制度鼓勵孩子用功讀書。這樣子是很好的,因為有個目標努力,生活就不會沒有動力而放棄生存的念頭。

 

      但總有些例外。人們會想要生日禮物或是聖誕禮物,也許是因為那是他們平常得不到他們想要的東西──家裡沒有零用錢制度、無法達到獲取零用錢條件而哭著求爸爸媽媽結果可想而知沒有用、不想付出勞力等等原因──才會透過生日或是聖誕節之類特殊的節日,藉由一個正當的名義向那些『有可能給自己禮物的對象』索取禮物吧。

 

      我收回我剛剛的一個詞:生日禮物我就不清楚是不是也是這樣的動機。由於我的工作是在每年的聖誕節發派禮物給人們,因此本身對於生日禮物什麼的沒有什麼理解與概念。剛剛會那樣說是因為本質上都是他人給自己禮物,大同卻小異,一時之間給它給搞混了。

 

      人們過著聖誕節,整個城市瀰漫了幸福感,而我卻得做這種苦差,不能回家陪我的家人們過聖誕節,真是糟透了。

 

      嘛,這麼說也不對。因為我們精靈村每年都是年輕精靈抽籤出來分送聖誕禮物,抽過的籤都會拿出來,所以每位年輕精靈都會輪到,只是今年剛好輪到我罷了。

 

      之前都是我在享樂,現在換別人享樂,這樣互相才是應該的。我就放寬心胸去做這事情吧,說不定會遇到什麼意外也說不定。

 

      可為什麼只有我是扛著袋子在發送禮物啊──!

 

      什麼叫做聖誕老人跟麋鹿不夠,所以要我扛著袋子發禮物!

 

      對!沒錯!只有我!上級你們這是在搞我吧!我平常在精靈村的操性雖然不是很乖,偶爾會捉一下弄小動物,可是也不是這樣吧!這麼剛好只有我沒有被分配到聖誕老人跟麋鹿!這麼剛好就多出一個我!到底是怎麼樣的腦袋才會讓我一個精靈扛著袋子,而不是把我安插到隨便一車麋鹿上。

 

      經由上訴,無效駁回。

 

      自己一個精靈還是有自己一個精靈的好。沒錯!往正向的方向思考,不要去在意那麼多事情,會讓自己變得快樂許多!

 

      說到一個精靈的好,那就是可以獨自行動、分配區域及禮物數量較少了。平常跟朋友們打鬧在一塊,偶爾這樣清靜也是不錯。

 

      大半夜的街上還是有許多人在行走。路上燈火通明,街的交叉路中還有一棵偌大的聖誕樹佇立著。男男女女在聖誕樹前拍照,有的情侶相互和聖誕樹拍照;有的情侶請別人幫忙拍照;有的情侶自己來手抓著手機伸直自拍;還有的人沒有偕同朋友或是伴侶,只是默默地拍著聖誕樹或是自己和聖誕樹的自拍,記錄自己也來過這裡。

 

      這些沒有伴侶的男男女女為何不試著向彼此搭話?感覺在這種氣氛下稍微搭話一下,很容易就能當個朋友,開啟戀愛的契機。

     

      說實話我現在很想拿個禮物砸過去點醒那些愚蠢的男男女女。這是多麼好的相遇機會,結果那些人打算就這樣白白放掉了。

     

      ──!

      心裡這樣想著,身體倒是直接反應了。我看著一盒禮物從我手中飛出,禮物在空中筆直地朝一位戴著黑色貝雷帽的黑短髮女生拋去。

      「噢!」

      黑短髮女生叫了一聲,原因是禮物不偏不倚地砸到那位女生的頭。她左手按著頭,看了一眼地上的禮物,眼神環顧著周圍,似乎正在找始作俑者。但她發現其他人也在看著她的時候,她飛快地撿起禮物,頭也不回地開始跑起來。

      「噢!」

      黑短髮女生又一次地叫出了聲音。然而這次不同的是她倒在地上。

      「對、對不起!這位小姐妳沒事吧!」

      明明是被這黑短髮女生撞到的男生──看他頭上戴著毛帽,就姑且叫他毛帽男生吧──

卻向女生說著對不起,並且伸出手示意願意拉她一把。

      「痛痛痛……今天真是倒楣,遇到莫名其妙的怪人丟我禮物,又不小心撞到人……」女生又是按著頭嘴中不斷抱怨,華麗地無視毛帽男生的好意。

      「那個……小姐,妳需要幫忙嗎?」

      毛帽男生維持著伸手的動作說。這時黑短髮女生才意識到男生的存在。

      「對不起!不好意思撞到你了!」

      黑短髮女生一樣飛快地起身,朝毛帽男生鞠了一躬之後跑掉了。正在看戲的路人見沒有事便開始繼續行走,只留下現場錯愕的毛帽男生。

      「小姐……妳的禮物……」

      毛帽男生看著漸漸遠去的背影,默默地拿起禮物,拍了拍禮物的包裝。

      「真是……什麼意思啊,才剛分手沒多久就撿到路人女生的禮物……上天是尋我開心

嗎……?」

      毛帽男生看著手中的禮物遲疑了一會,他把禮物收進背包離開了現場。

      你把禮物放在原地對我來說比較好啊大哥!

      我在天空看著整件事情的經過。當看到結果是這樣,我忍不住發出了哀號。

      雖然我知道有些父母會在小孩子沒有收到禮物的時候騙小孩子說「你今年不乖,所以聖誕老人沒有給你聖誕禮物」,但是這樣會讓小孩子產生自卑感,導致他們的個性變得內向、沒有自信、不願意跟別人交談。就算不是小孩子是大孩子,他們可能會咒罵聖誕老人沒有給他們禮物,甚至產生「聖誕老人根本不存在」的想法!

      我不可以讓這樣的事情發生!聖誕老人是存在的!因為我就是幫聖誕老人發送禮物的小精靈!

      ……可是,說是這樣說,我既沒有人類使用的貨幣,也沒辦法說人類的語言,這樣我要怎麼拿到一份新的禮物……?

      從我這邊的負責區域回去不但要花上數個時辰,如果被大家知道我把禮物弄丟,縱使我可以拿到新的禮物,我也會被大家恥笑,更會連續三年都要出來幫忙分送聖誕禮物當作訓練!

      我無論如何都不能讓這些事情發生。

      那麼要怎麼做呢?

      首先先把手中這帶禮物全發光再說吧。

      人好像有這麼一句話:船到橋頭橋頭自然直。我連橋頭都還沒到,又怎麼會直呀?

      表定是晚上十點開始正式發放聖誕禮物,你一定想問為什麼是十點對吧?因為十點是好孩

子的上床時間。因此十點一到我開始我的發禮物之旅。依照我的速度,預估全部禮物發完只要

三個小時的時間。

      但是我錯了。到了十二點,我發完的禮物竟然不到整個禮物袋的四分之一。有些父母和孩子一起在客廳玩樂,這我能體諒,畢竟難得的節日嘛。只是很多小孩子大孩子還在玩耍,房間的燈開得可亮。有些甚至還集體在街頭遊蕩!

      現在的人怎麼都這麼晚睡!晚睡對身體可不好耶!

      隨著時間慢慢地晚了,小孩子大孩子紛紛上床睡覺。到了四點半,我終於發完禮物,空空如也的袋子讓我相當有成就感。

      啊!差點忘了還有一個禮物要煩惱!

      突然想到那個被我不小心丟掉的禮物,我趕緊把送禮名單拿出來,從上而下一一檢查沒有

被我劃掉的名字。

      找到了!是一位叫做洪政勳的八歲小男生!那麼看看他的願望是……

      娃娃?

      我對人的男女生小孩子喜好不怎麼了解,不過依照其他同樣是這年紀的小男生想要的禮物,這年紀的小男生不是都喜歡機器人或是房屋之類的玩具嗎?

      算了,反正要什麼也不關我的事。我只是負責送禮物的小精靈,趕緊送送回精靈村去……倒是不能避免回去可能會被嘲笑一番就是了,像是被說「最後一個回來」、「送很慢」之類的話……

      管他們說什麼。我拋開剛剛突然跑出來的愚蠢想法,開始思考最一開始的問題:我要怎麼拿到送給這位小男生的娃娃。

      沒有頭緒。

      啊啊……現在杵在這邊也不是辦法,總之先去小男生家看看吧。說不定能有什麼契機改變這樣的窘境。

      花了十分鐘到了這小男孩的家,看著他呼嚕大睡的睡臉還真是幸福。

      我輕聲地打開窗戶進到小男孩的房間。小男孩的房間很乾淨,桌上和櫃子的東西擺得非常整齊,地上也沒有什麼玩具……呃,說到這個就有陰影……

      現在也不知道要做些什麼,因此我選擇稍微參觀一下這個家。這個家的格局是基本的兩房一廳一廚一衛一陽,爸爸媽媽兩人睡在另外一間臥室。感覺上是個很不錯的小家庭。

      看來已經束手無策了。儘管有點可憐,我只能放棄這家庭的禮物回去了。

      「好吧,我去看看。」

      「老公要小心啊……」

      正當我準備離開的時候,我聽見床上的爸爸媽媽說話了。我飄到床邊躲避他們的視線,只見爸爸走出房門,然後不到幾分鐘後又回來了。

      「沒有人啦,就說剛剛是我們的錯覺。老婆我們繼續睡覺吧。」

      「可是我剛剛真的有聽到聲音……」

      「我剛剛看了,沒有人,孩子也睡得好好的。還是老婆妳自己要出去看?」

      「……不要……」

      「那我們就睡吧,如果真的有事,我會保護妳的。」

      「……不要丟下我跟孩子第一個跑哦……」

      「不會的。」

      「……說好囉……」

      「哎呀我們都說好好多東西了,我不是每個都有答應而且做到嗎?放心吧,我不會拋棄妳們母子跑掉的。」

      「……嗯……」

      「而且我還要保護我們的『娃娃』呢。」

      娃娃?

      「……那我們睡覺吧……」

      「嗯。」

      媽媽說完,對話似乎就這樣結束了。我等了幾分鐘,聽見有規律的呼吸聲之後更加小心地開門,然後從小男生的窗戶悄悄離開。

      回到精靈村,果不其然我是最後一個回來的。大家都在時限內回到精靈村,而我卻是到了早上才回去。好險上級還是有些靈情,以「我只有自己一個精靈,執行困難度遠比其他精靈高,能夠自己獨力完成任務已經算很厲害了」的理由,讓我免除被大家當成笑柄和連續三年送禮物的訓練。

      縱使沒有很圓滿,身為精靈村的村民都要盡到的義務──協助聖誕老人,以及分送聖誕禮物──還是好好完成了哪。

      只可惜最後還是沒能給那孩子聖誕老人的禮物。希望他的爸爸媽媽能替代聖誕老人跟我,給他一份他想要的禮物吧。

      那麼,回家和家人打招呼,休息睡覺去啦。

      ─

      大家好~我是綠葉~

      很難得又有創作可以放到這邊來了,畢竟最近各種課業繁忙導致沒什麼時間寫文呀

      這篇算是『稍微』有些深度。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得出來我隱喻在故事裡的事情呢?歡迎留言在下方告訴我你的答案或是想法,只要有留言我都會好好看、好好回覆。因為留言是我創作的最大動力!

      最後謝謝大家看到這邊,我是綠葉,我們下次再會~(鞠躬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