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雨為虹而下

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是怎麼樣?

在上課的時候偷看她?想要了解她?還是想要靠近她?

她像謎一樣的令我著迷,越是刻意的想要不去注意她反而讓我越陷越深,就像是掉入了一個精心設計的陷阱般,逃不出。

但我願意掉入。

她的名字叫作白佳虹,似乎還有一個妹妹叫做白佳雲,全校有一半的人都知道她妹妹卻不認得她,第一次注意到她似乎是在她拒絕一個男生的時候,並不是告白的場面,而是她不願意幫他約出一個女生。

這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讓我記下她的理由很簡單,是她眼底的厭惡。

到底要有多大的傷害才會讓人用著帶了厭惡的雙眼拒絕人?

我想不透這問題,我沒有經歷過,在她身上累積的疑問越來越多,對她的興趣也越來越高昂。

漸漸的,我開始找她聊天,跟她打鬧,去了解她的一切,包括…她內心的傷痕。

她不喜歡被人利用,尤其還是被用來追自己的妹妹。

有一些男生知道了她是白佳雲的姐姐後,就千方百計的來獻殷勤,希望可以藉由她來讓自己有了一次與白佳雲相處的機會。

她成為了一個媒介,一個可以被隨便利用的角色。

看著她臉上那燦爛如花的笑,讓人難以與她心中那痛串聯起來,這是她掩飾那傷的方式,笑。

「別笑了,笑得像個白痴一樣。」我戳了戳她的臉頰。

不要再用笑來掩飾內心的情感了,傷心就哭出來吧,不要在勉強自己笑了。

「要你管!」她賭氣般的別過了臉,但還是會偷看我的反應。

如果她可以坦然的面對我就好了。

跟她的話題總是會在不自覺的時候圍繞到白佳雲身上,看著她那以妹妹為傲的神情,我會不小心露出了個傻笑看著她,然後在意識到了自己做出了什麼事後,又紅著臉別過頭不敢去看她的反應。

這麼做是不是很遜?我不知道自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傻笑的次數變多了,目光總會不自覺的往她的身上飄,無聊的時候心裡總想著她的事情,生活中很多事都受到了她的影響,我像是一顆小行星般繞著她這顆太陽轉。

最後我總歸出了一個結論。

我喜歡她,而且非常喜歡。

我想要保護她,讓她不再受到傷害,就算是一丁點都不行。

明確的知道了自己的心意後,我出現在她身邊的次數增加了,為的就是不讓那些要利用她的人出現在了她的眼前。

我只希望她的眼裡只有我,不,是只能有我。

喜歡讓我變得貪心且自私。

在班裡,漸漸的傳出我與她似乎在一起的言論,我不打算解釋,也不想,如果可以變成真實的那更好,我就可以有更多的機會去了解她。

然後更喜歡她。

「你難道不會想解釋嗎?被誤會成那一種關係,你很困擾吧?」她用著疑惑的眼神看著我,想從我的臉上看出個所以然。

我笑了笑,舉起手彈了下她的額頭。「笨蛋,那妳怎麼不解釋呢?女生介意的應該比男生多吧?」

真是個笨蛋,怎麼就發現不了我喜歡她呢?

抬頭看向了窗外,正在下著毛毛雨,看似就快要放晴了,完全無法想像早上下得雨有多麼的大。

「妳看,有彩虹欸!」班上的女生指著窗外,語氣帶了點興奮。

在向上看去,的確出現了一道彩虹,一樣那麼的潔淨,襯托出了黃昏的美,就像是她一樣。

雨,是為了虹才下的。

這一種默默喜歡她的方式持續了兩年,她依舊沒有發現我喜歡她,但她也沒有去否決掉那些言論,這樣是不是可以讓我認為,她也是喜歡我的?

我們跨越不了那條界線,她只當我是她最好的朋友,這樣也好,我可以繼續在她的身旁,以騎士之名守護著她。

不過這一種關係竟然在某一天被打碎了。

「不要這樣!」

她躲開了我要碰上她額頭的手,用著一個充滿心虛的眼神看著我。

我愣在了原地,完全不知道該要有什麼樣的反應,這是她第一次那麼強烈的拒絕我。

我被她討厭了嗎?

一種害怕的感覺佔據心頭,遲遲不敢開口,膽怯聽到從她嘴裡說出的那句話是會傷我最深的。

身旁的人不斷的吵鬧著,大多都是想知道我跟佳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不過這也是我想知道的,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我也,不敢知道。

愣愣的看著佳虹,她的臉色因為聽到了旁人的話漸漸的陰沉了下來,最後,我聽到了那句最不想從她嘴裡聽到的那句話。

「他不是我男朋友!」

我的腦中忽然一片空白。

心裡似乎有個地方正崩塌著,而我現在能做的也只有不發一語的看著她,我本來就不是她的男朋友。

從來都不是。

王耀雨,這是你自作多情的結果,你好傻。

  「星期天下午1點有空嗎?到星巴客那裡,你會看到你一直很想看到的人。」

她扔下了一句話後就起身走了出去,在這其中,她都沒看過我一眼,就當我是個隱形人般。

我想看到的一直都是妳…

再來的幾節下課我都沒有去找她,看著她的背影,我忽然覺得兩個人的距離被拉得老遠,我不會再有機會經過她的身旁,我們注定只能當個陌生人,永遠的陌生人。

隔天是星期六,一整天都沒什麼食慾,想到了她拒絕我的畫面,心裡頭又是一陣隱隱的泛疼。

原來失戀,那麼痛。

渾渾噩噩的過了一天,她說的時間也快到了,雖然我十分的不想去,但我想知道她以為我喜歡的人,是誰。

是誰讓她果斷的扼殺了我的感情?

故意拖了一段時間才到現場,我打開了星巴客的大門,迎面而來的人是,白佳雲。

「學長好!我還以為學長不來了。」

白佳雲的臉上帶著淺笑,如同其他人所說的,她的確長得很可愛,但我喜歡的人不會是她,只會是白佳虹。

「嗯,遲了些,妳找我有事?」

因為昨日一整天都沒睡好,我的語氣帶了點不耐煩,不過對方似乎沒察覺到,臉上依舊帶著那抹笑看著我。

「是啊,我拜託姊姊約你出來是要謝謝上次妳幫我搬東西,那可是幫我一個大忙呢!」她的眼神一直往我後面看去,似乎在找著什麼。

「只有這樣?這沒什麼,沒事的話我就先走了。」轉過身,我拉開了門。

「學,學長!等一下!」她拉住了我的衣服,臉上出現了莫名的紅暈。「我想要問的是,是上次跟你在一起的另一個學長是誰啊?」

回想了上一次的畫面,我的嘴邊勾起了一個弧度。

「楚縈風。」

道別了白佳雲,我在大街上胡亂走著,心中還是在想著關於佳虹的一切,不知不覺的又走回到了星巴客的門口。

看向了裡面,多麼希望剛剛來的不是白佳雲而是她,如果早一點讓她知道自己是喜歡她的話,是不是一切就會不同了?

收回了思緒,我看向了前方,注意到了一個蹲在地上的人。

那背影,很像佳虹。

慢慢的走到了她的身旁,發現她正看這她那斷掉的涼鞋發著呆,還是一樣,那麼的笨。

走到了她的身旁,我蹲下了身伸出了一隻手對著她。「小姐,需要幫忙嗎?」

「不用了,謝謝。」她說完後轉過頭,然後用著茫然的表情看著我。「耀雨…」

看到她那傻傻的表情,我又再度不自覺的心動了,揚起了一個笑對著她。「怎麼了?不認得我了?」

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後,心中開始後悔,明明就被拒絕了,卻還是忍不住,雖然很討厭這樣的自己,但還是敵不過眼前的這人。

「我揹妳吧!」我走到了她的面前蹲下身等待著她的重量。

就放縱自己一次吧,就一次。

「不,不用了啦!我還可以走的!」

拜託…不要在拒絕我了…

「光腳走在柏油路?快上來吧,趁我還沒反悔。」我帶了點輕鬆的口氣對著她說,同時也是讓她不要在有理由拒絕我。

給自己的初戀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吧…

一路上,我們倆誰也沒開口,靜靜的,就像是在散步,跟以前一樣。

「為什麼要那樣做?」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樣開口,但,我還是問了。

她用著帶了點委屈的口氣對著我。「佳雲也喜歡你了,那總該要有個機會讓你們見面互相告白吧?」

「可是我從頭到尾喜歡的人都是妳!」幾乎是下意識的,我說出了這句話,要後悔也來不及了。

我們之間又再度出現了沉默,但這次不一樣,我幾乎是繃緊著神經等待著她的反應。

最後,她還是沒說什麼,估計是愣住了吧?

「咳,咳我喜歡妳是我的事,妳不要感到壓力很大,就…」

「我也是喜歡你的!」

她的這句話讓我的腦中呈現了一片空白,手上撐住她的力量間接的減少了許多。

原來她也是喜歡我的,原來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喜歡她。

「啊啊!耀雨耀雨!我會掉下去!你不要我不能用這種方式對我啊!!」她緊抓著我的脖子大叫道。

「我才不會不要妳!白佳虹,我喜歡妳兩年了,怎麼可能這樣放妳走?」原本烏煙瘴氣的心情一掃而空,我帶著她轉了一圈又一圈。

任何的形容詞都無法形容我此刻的喜悅,等了兩年的戀情在風雨過後開花結果。

「耀雨,你見過佳雲了吧?你有好好的回覆她吧?」

她小心翼翼的開了口,以為白佳雲是來跟我告白的,深怕她受到了傷害。

「回覆?要回覆什麼?她只是謝謝我上次幫她搬東西而已。」我並沒有說出她是來探聽縈風的消息,看來又有一場新的戀情正要形成。

「好啦!為了慶祝我們”真正的”在一起,我們去吃大餐吧!」我高興的提議著。

「吃大餐?讓我光著一隻腳啊!?不要啦!很丟臉欸…」

「那我也光著腳一起進去,一起丟臉!」

「王耀雨!」

「好啦好啦…別生氣……」

我揹著身後的她一蹦一跳的前進著,兩人的笑聲交織在一起,如同一篇美妙的樂章,我們的故事將會一直寫下去,幸福,未完待續!

男生篇(完結)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