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虹為雨而生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名字總是會伴隨著另一個名字出現,白佳虹的後面總是緊跟著王耀雨。

我們兩個沒有什麼特殊的關係,既不是像愛情小說一樣是從小認識的青梅竹馬,也不是正在交往中的情侶,但總是常常有人這樣子認為,我們應該是在一起的。

但事實並不是如此,我們只是很好的朋友,有著共同的話題及興趣,所以總是在一起聊著天開著對方的玩笑,因此被認為是那種關係似乎是情有可原的。

有一次我耐不住心中的疑問,問了他。「你難道不會想解釋嗎?被誤會成那種關係,你很困擾吧?」

他笑了笑,彈了下我的額頭。「笨蛋,那妳怎麼不解釋呢?女生介意的應該比男生多吧?」

是啊,我怎麼會不想要解釋呢?好奇怪。

不過我知道他喜歡的人不是我,不管是多麼長的相處時間,他喜歡也不可能會是我。

他喜歡的是我的妹妹,白佳雲。

佳雲跟我只差了一歲,讀一樣的高中,小巧玲瓏的她長得很可愛,與我是完全不同的類型,有很多男生追過她,但她卻從不跟任何男生交往,她的理由是。

「我還沒遇到我生命中非他不可的人。」

我還沒遇到我生命中非他不可的人…?

抬頭看著王耀雨那燦爛的微笑,明明知道那並不是因為我而做出的,但心裡總是會那麼貪戀一下,渴望有一天,他也能真心的用著那笑對著我。

有這種想法的我很可恥吧?明明是自己妹妹的追求者,而自己卻有著這一種的想法。

想靠著我是佳雲的姐姐這件事來靠近我的人也不少,唯獨他讓我覺得他是裡面最笨拙的,總是露出個傻笑來掩飾他心中的對佳雲的喜歡,不過總比其他光明正大的表現出要利用我的人好太多了。

我不喜歡被利用,尤其還是被用來追自己的妹妹。

「笨蛋。」我對著露出了笑容的他低聲的說著。

「妳說什麼啊?」王耀雨面露不解的看著我。

說你是個笨蛋,喜歡佳雲卻從我這下手,這真的個最笨的選擇。

  「沒事,正誇獎你呢!」我也回以一個跟他平時一樣對我的燦爛笑容。

「怪人!」他也露出了一個微笑別過臉拍了拍我的頭。

我享受這一個時刻,彷彿可以忘了他的對象其實是佳雲,而我們只是單純的好朋友,不用在意的太多,只希望可以停留在這一分鐘,不要向前。

「雲,雨,虹,佳虹,你們三個人的名字可以說成一個現象欸!」唯一知道我們三個人關係的同學某一天對著我說。

我細細的想著,的確是,雨為雲而生,虹為雨而成,雨理當去追求著雲,怎麼會去看在自己身後的虹呢?

我又再一次認清了事實。

這一種和諧的關係持續了兩年,每個人還是認為他一定是我的男朋友,不然怎麼會對我這麼溫柔?只是他們不知道,他追的是我的妹妹,他追了兩年。

這一種關係直到了某一天,佳雲忽然走進了我的房間裡開始。

「姊,常常走在妳身邊的那個學長是誰啊?跟妳是同班的嗎?」

聽到了這句話,我心跳忽然像跑了幾圈操場一樣加快了許多,但臉上還是故做淡然的看著她。

「是啊,怎麼了嗎?」

我的話讓佳雲的臉上出現了一些紅暈,她戳了戳我的肩膀,帶了點嬌羞的樣子,在這時,我似乎可以猜出她想要做什麼了。

「姊,可以幫我約他出來嗎?我有些話想當面告訴他。」

「是…要告白嗎?」連我自己都沒有想到,我說話的音似乎有一點抖動。

「不,不是啦!我只是有話要跟他說。」佳雲急忙的解釋。

雖然佳雲嘴上否認著,但臉上的那抹紅暈卻出賣了她,我心中忽然感到了一絲失落。

「嗯,有機會我在跟他說。」

我真的很無恥吧?明明有那麼多跟他相處的時間,卻跟佳雲說有機會在問看看他。

心中其實是很不願意他們倆在一起的,因為以後不知道自己該怎麼面對王耀雨以及佳雲,一個是超級要好的朋友,一個是自己的妹妹,自己將處於一個很尷尬的角色。

「佳虹,怎麼啦,怎麼最近看妳一直在發呆?有什麼心事?」王耀雨用著一個很擔心的表情看著我,然後手掌貼上了我的   額頭。「沒發燒啊。」

看著王耀雨的臉龐,心中忽然泛起一股心虛,下意識的向後了身子,避開了王耀雨的手。

「不要這樣。」

王耀雨的手僵在了原地,臉上的表情一愣,毫不明白為什麼我會突然有了這樣的舉動。

身邊的人看到了我們這邊的狀況開始起了鬨,一字一字的都入了我的心頭。

”哎呀,小情侶吵架了啊,好難得!“

”原來你們也會吵架啊?總算像正常的情侶一樣了“

”耀雨啊,怎麼惹女朋友生氣了呢?做錯了什麼啊?“

旁人歡笑的嘴臉與我陰沉的正好形成了對比,那些人無疑是來打聽八卦的,沒人知道我的心裡承受了多大的罪惡。

他也是。

「他不是我男朋友!」

我總算說出了這兩年來不曾說出的話,第一次覺得原來會有那麼一句話是那麼的難說出口,說出口後又會覺得心裡面空空的。

該讓這一個鬧劇結束了,他注定不是我的,如今兩個人心意相通,我不能當一個拆散一段完美愛情的壞人,而且,我也當不起。

旁人再度為了這句話起了鬨,王耀雨看著我的表情帶了些迷惘,他應該猜到了我說這句話的意思了吧?

佳雲接受了他,所以我該要退出,不然只是互相傷害霸了。

我不想傷害他,也不想傷害佳雲,但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心情卻比知道了佳雲也喜歡他後還難過。

「星期天下午1點有空嗎?到星巴客那裡,你會看到你一直很想看到的人。」

說完了這句話,我就起身走了出去,也不等王耀雨是否有回應我,反正,我也不想知道他的答案。

一切都結束了對吧?

幸好隔天就是星期六,我不用在學校尷尬的面對王耀雨,只是自從講明了的那一節下課後,他就不曾來我這跟我聊天了,兩個人的距離一下子就拉遠了許多。

這樣也好,距離遠點才不會再被誤會,才不會讓佳雲跟他對我有所芥蒂。

我要走的灑脫點。

頹廢的過完了一天後,轉眼就到了星期日,呈死狀的躺在了床上,我盯著眼前的手機,思緒又不小心飄到了遠方。

他們現在應該見面了吧?在一起了嗎?不知道是誰先跟誰告白?

意識到了自己的想法,我抱上了枕頭大叫,幹嘛又去想他們呢?那又不干自己的事!真是笨的無可救藥了!

喊完後心裡頭還是悶悶的,搞不清楚自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是自從遇上了王耀雨後,自己就常常的一個人傻笑,一個人難過,很多情緒都受到了他的影響。

「妳一定是喜歡他啦!」

電話的另一頭傳出了一個十分肯定的聲音。

「喜,喜歡他?我喜歡他?」我疑惑的說了一遍又一遍,像是要確定這一件事一樣。

「是啊!妳喜歡他!是不是在他不在的時候就會想他去哪了?心情總是被他影響?會擔心他,會想他,因為他喜歡別的女生而難過?總之,無時無刻在心裡都充滿著他?」

無時無刻在心裡都充滿著他…

「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掛掉了電話,我堅定的看向了遠方。

我穿上了一件白色的連身裙,腳上則穿著涼鞋在大街跑著。

我想去找他,然後告訴他其實我很喜歡他,其實我並不討厭被認為跟他是情侶關係,其實我不想把他讓給佳雲。

我喜歡他,也兩年了。

終於跑到了星巴客的門口,緩了緩氣後,我打開了大門走了進去,不過裡面並沒有王耀雨以及佳雲的身影,再度走上了大街,原本想告白的勇氣似乎消逝了一半。

如果他們已經在一起了呢?那我的告白會不會變成了他們的一個負擔?

腦袋冷靜了以後,問題似乎一個個浮現出來,一種名為軟弱的情緒佔據了我的腦袋。

「哎呀!」腳上的涼鞋忽然斷掉,一個顛簸但卻沒有使我跌倒。

蹲下身查看著鞋子的狀況,完全的不能穿了,只能光著一隻腳走回家。

「連你也在告訴我該一個人就好嗎?」我對著鞋子說。

只剩下一隻腳的鞋子跟只剩下一個人的我,似乎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連老天都在告訴我不應該勇敢。

「小姐,需要幫忙嗎?」我的身旁忽然也蹲下了一個人,伸出了一隻手在我眼前。

「不用了,謝謝。」我轉過頭看著他   ,然後愣在了原地。「耀雨…?」

「怎麼了?不認得我了?」他一貫的露出了他那燦爛的微笑對著我,讓我忽然有一種想哭的感覺。

我以為我以後再也看不到那笑容了。

「我揹妳吧!」在我還沒反應過來之際,他的背已經出現在我的前方了。

「不,不用了啦!我還可以走的!」

「光腳走在柏油路?快上來吧,趁我還沒反悔。」他帶了點輕鬆的口氣說著,應該是怕我尷尬吧。

「好吧,謝謝!」我乖乖的聽了他的話趴到了他的身上讓他揹著我走,旁邊的路人不時看著我們這邊偷笑,我紅著臉趴在了他的肩上,反正他現在是看不到我的臉的。

走了一段時間後,他打破了我們之間的沉默開了口。

「為什麼要那樣做?」

這問題我自動劃分成我把他跟佳雲約了出來這件事上,帶了點委屈的語氣說著。「佳雲也喜歡你了,那總該要有個機會讓你們見面互相告白吧?」

「可是我從頭到尾喜歡的人都是妳!」

這句話讓我的心跳如同馬達一樣跳得十分的快速,原來他也喜歡我,原來他喜歡的從來都不是佳雲,原來都是我自己想太多…

兩人又尷尬了一段時間,他又再度開了口。「咳,咳我喜歡妳是我的事,妳不要感到壓力很大,就…」

「我也是喜歡你的!」沒等他說完,我就說出了這句話,感覺到他手一無力,我往下滑了許多。

「啊啊!耀雨耀雨!我會掉下去!你不要我不能用這種方式對我啊!!」我緊抓著他的脖子防止自己來一次與大地親吻的機會。

「我才不會不要妳!白佳虹,我喜歡妳兩年了,怎麼可能這樣放妳走?」

再度喬好我的位子,我可以感受到他心情的愉悅,走路都開始一蹦一跳的了。

兩年,的確是兩年,他喜歡了我兩年,我不知道他喜歡我兩年,我把他的感覺認為是對佳雲的感情兩年,人生有幾個兩年?

那佳雲對他…

「耀雨,你見過佳雲了吧?你有好好的回覆她吧?」我擔心的開了口。

「回覆?要回覆什麼?她只是謝謝我上次幫她搬東西而已。」

搬東西啊?原來不是告白…

「好啦!為了慶祝我們”真正的”在一起,我們去吃大餐吧!」他興奮的開了口,還外加帶著後頭的我轉了幾圈。

「吃大餐?讓我光著一隻腳啊!?不要啦!很丟臉欸…」

「那我也光著腳一起進去,一起丟臉!」

「王耀雨!」

「好啦好啦…別生氣……」

大街上兩個人鬧來鬧去,充滿著喜悅的心情…

原來雨並不是一直追隨著雲,他是在等待虹的出現,我們的幸福,未完待續。

  女生篇(完結)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