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二十年前的明信片

工作辛勞了一天,回到家躺倒在客廳沙發上閉目養神,此時,老婆下班買晚餐回來,手上還拿一張手繪的明信片問:「這張是誰寄給你的?親戚的孩子嗎?」

      我頓了一下,回憶這張有點眼熟的明信片,看著用蠟筆繪製的圖像,呈現一位成年人快樂工作的生活畫面,而右下角最具代表的搞怪簽名,讓我腦袋浮現印象了,是二十年前的我嘛!

      翻至背面讀起已經遺忘的內容:「親愛的我過的還好嗎?想必你現在脫離了讀書考試,無憂無慮的享受生活了吧?工作會壓得你喘不過氣嗎?記的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要給自己一段輕鬆休閒的時間喔!p.s   幫我跟老婆問好,要多陪陪她,祝福你們萬事如意,闔家平安。」

      「國小老師要全班寫明信片給未來的自己,不知不覺二十年過去了,老師還留著幫我記過來。」我向老婆說明道。

      老婆:「聽起來滿有意思的,看完有什麼感想?有被屁孩時代的自己激勵了嗎?」我莞爾,說:「打算再寫一張明信片給二十年後的我,老婆你幫我保管那張,二十年後再拿給我看。」

      老婆也心血來潮的說:「那我也要寫一張,選紀念日那天我們來交換吧!」「好啊!真是個好主意。」我同意的點點頭。

      「那還有要做什麼呢?」老婆問。

我回答:「去準備行李…   明天週末我們來一趟旅行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