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吉祥寺的朝日奈君:那就唱歌吧!

如果你在大型補習班被素不相識的同學傳了張像是充滿情意的字條,你會怎麼想?

「你愛我嗎?我可以這樣問你嗎?」是的,我就遇到了以上聽起來荒唐無稽的狀況,人生中第一次滿滿的錯愕和震驚就是她和寫上這些字的紙條所帶給我的,現在想來還是會愕然一笑。

打開紙條之後,我轉身問了傳紙條給我的男生,他指了指斜後方,一個正努力將自然捲梳成直髮的女孩。

我不明所以的看著她,起初她還不懂我為何看著她,直到她看到我手上握著字條。

「對不起!我傳錯了!我要給的是你隔壁但不同排的女生啦!」下課時她冒失的跑來跟我說明,她跟她的好姐妹正在玩猜歌大挑戰,而她負責寫歌詞給朋友猜。我完全不清楚那句是歌詞,平常不聽流行樂的我頓時真想挖個地洞鑽下去。

從那之後她會在上課時寫好幾張字條傳給我,有時要我猜歌名,又或是要我提供點子,我有點無奈上課時間被打擾,但心裡卻又覺得開心,甚至有時她請假我會覺得有些失落。

就這樣從傳紙條變成了筆記本,每天都像是寫日記似的讓對方猜歌名,旁邊再寫些發生的小事。

直到高三快畢業時,她突然不讓我猜歌了,只在本子上寫了一段話說明他們全家因經商關係要搬到韓國去住,要我做最後的回覆。

我左思右想,最後寫上了一句自己也覺得彆扭的話,當時的我究竟是希望她看懂,還是看不懂呢?

「妳愛我嗎?我可以這樣問妳嗎?」

如果她看不懂也沒關係,也許我只想她能快樂的在異地唱歌吧!

沒關係,那就唱歌吧!

回作家的PO

回應(1)


我們補習班也是可以上課傳紙條的,而且是傳給老師喔!曾經發生過同學傳給同學,然後被不小心誤傳到老師那裡去,老師以為是給他的紙條,還唸出來了,哈哈
2016-12-06 07:34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