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個下午的告白

        「幹我沒聽錯吧?」我把手放在耳朵後面。

        樑宥芩白了我一眼,「幹你以為只有你覺得奇怪喔?」

        「妳說我們被長頸鹿叫去訓導處?幹嘛?」長頸鹿是我們學校的訓導主任,脖子很長,而且他還姓常。

        「不知道啦,走啦。」

        走廊上一群人和樑宥芩揮手。大家都不知道她的真面目所以才喜歡她,而我呢,知道她貪吃又懶惰又三八,卻還是喜歡她。我應該病的不輕。

        「你們兩個,站好。」長頸鹿瞪著我們。樑宥芩捏住制服裙,我把手背在身後。

        「露營的時候,你是不是跑去她的帳篷?」他先找我開刀。

        「是我叫他來的。」樑宥芩說道,突然勾住我的手,「因為我喜歡他。」我差點沒忍住從她的頭上敲下去的衝動,我們已經惹事了欸,她還亂講!

        長頸鹿有點吃驚,「學校是讓你們認真唸書的地方,不是拿來隨便談戀愛的欸。」

        「誰說我們在談戀愛?他當時拒絕我啦。」

        「不管怎樣,露營的時候男生和女生本來就是應該分開的。」

        「那為什麼3班的許友前會跟男生在同一個帳篷區呀?人家是跨性別的女生欸,學校不尊重別人的性別認知,卻要來管我們短暫的會面?」樑宥芩雙手環胸,卻微笑著還口氣很好的說道。

        「對啊,」我附和道,「重點是,主任,我們沒有做錯什麼事。」其實,跟本不是樑宥芩叫我去的,是我自己想給她一個驚喜。那天是她的生日,我趁大部分的人去營火晚會的時候叫她留下來等我,我跑去女生的帳篷區送她她一直很想要的書。我們最後再偷偷混進營火晚會的隊伍。

        長頸鹿啞口無言。

        「主任,您開個恩,放我們走吧,日後我們來打掃你的辦公室,這件事我們就當沒發生過?」樑宥芩說著,拉著我走出辦公室。

        「站住。誰說讓你們走了?」長頸鹿站了起來,「你們兩個利用體育課給我打掃全校,聽見沒?」

        「Ok沒問題。」樑宥芩笑道。

        美好的天氣,輕鬆的體育課,我們卻要打掃校園。

        「吼。」我拿著拖把和水桶抱怨道。

        「閉嘴,沒被記大過已經很好了好不好。」樑宥芩把掃把架在水桶上讓我拿,開始吃起手上的乳酪麵包。

        「欸,妳那個時候和長頸鹿說妳喜歡我,不會是真的吧?」我逗她。

        她把剩下一半的麵包塞進我嘴裡,逕自走在前面。我開始發出聲音,但因為麵包而無法清晰的說話。她轉頭瞪我,過來把麵包拿下來。我把打掃用具什麼的放下,然後我從口袋拿出一個髮圈。

        「妳記得這個嗎?那時候妳硬要把我的頭髮綁成衝天炮,我把它留了下來。」        

        「妳記得還有一次我們去孤兒院當志工嗎?妳想幫一個小孩綁辮子,我拿出了它,妳很驚訝我竟然會有髮圈。」

        「那個女生在我們走之前拿來還給我,她說那很漂亮,她捨不得留着。」

        樑宥芩眨了眨眼,說道:「那時候我們在做陶土,你把這個借給我,我還以為是你的,還笑你欸。你幹嘛留著啦,還有你怎麼記得這麼多事情?」

        我吞了口口水,鼓起勇氣說道,「我們在一起發生的每一件事我都記得。」

        她摀住嘴。

        「怎麼了?妳想吐喔?麵包是不是過期啊?」我問道,她又把麵包塞進我嘴裡,我發出困難的尖叫。

        「你白痴喔,你在跟我告白嗎?」

        我咬了一口麵包,乳酪香在我嘴中散開,「有那麼不明顯喔?」

        「掃地啦!」她把掃把推給我,「你之前自己不是還說,你如果很喜歡一個女生,你寧願和她當最好的朋友?」

        「那是因為我還沒遇見妳啊,而且妳怎麼記得?那不是我和我們班那群屁孩聊天的時候講的嗎?我們那時候沒這麼熟吧?」

        「我覺得你講得很有道理啊不行喔?」

        「我對妳可能也不只是喜歡了吧...我已經習慣妳在我身邊批評人事物,一直吃東西,然後什麼事都不想做的樣子了。」

        樑宥芩站成三七步,「聽起來我很爛啊?」

        「因為你就算很喜歡批評,但妳是因為坦承和自然,妳明明很愛吃,卻都一定會分給我,妳很懶,但是妳卻還是能說到做到。妳很善良,對每個人都很好,但都不想承認。妳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且不怕任何阻礙一定會去追求。」我看著她不可置信的雙眼,「我都知道啊妳那麼驚訝幹嘛?」

        我們沉默了一會兒,我吃完麵包,開始拖地。一路從辦公室拖到廁所,我一回頭,發現樑宥芩直直的盯著我。

        「半個小時之前你真的在跟我告白嗎?」她問。

        「沒有啊,妳在做夢吧。」我聳肩,故意跟她玩。

        「噢。好吧。我只是想說,你知道為什麼我對你跟對其他人不一樣嗎?因為我喜歡你啊。欸我們掃好快喔,等一下放學陪我去買吃的。」她說著拿起換好水的水桶來。

        「妳也太假裝沒事了吧!?」我快笑哭了。這就是樑宥芩,該在意的不在意,不該在意的很在意。

        「我們來玩水好了!」不要轉移話題啊同學。

        「不要啦等一下被記過。」我貼心提醒,然後收起掃地用具。

          我們聊著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走回班上。

          放學後,我和樑宥芩肩並肩去買甜甜圈。

        「欸妳說我們這種互相喜歡,是不是就是那種喜歡卻不會想要在一起那種感覺?」

        「對啊,因為我們都不想交男女朋友吧?」

        「嗯。」

        「不然我們接吻看看?」

        「好啊。」

        她停下腳步,把我拉下去,輕輕的貼在我的唇上。我好像醉了一樣,很難相信這真的在發生。

        「喜歡的話怎麼辦?」她問。

        「結婚嗎?」

        「結你媽啦。」

        我們買了甜甜圈,在隔壁公園的長椅上坐下。微風徐徐,樑宥芩不要臉的把鞋子脫下,我把髮圈拿給她,她看了我一眼,把頭髮紥起來。我們同時看向一隻好像在跳舞的胖胖的狗,她格格笑著,我也跟著笑了。她的笑會傳染,她的呵欠,她的姿勢,和她的態度也會。

        「我喜歡妳。」

        「了不起喔?我也喜歡你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