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再熱也熱不過初戀:守護

層層疊疊的假山後方,一名十二歲的少女背靠著大石,席地而坐。她踡縮身軀,將頭埋入膝間放聲哭泣。

那些堂姐妹最討厭了,每次來府裡作客都愛炫耀母親送她們的衣裳、飾物,又擅自翻出她的刺繡成品,笑她娘親去世得早,沒人指點女紅功夫才如此拙劣。

驀地,耳畔傳來她熟悉的小調,是他常哼來哄她的那一曲。如今聽來即像笛音又像口哨,卻不知是以什麼樂曲所吹奏?

她探頭一望,只見他拿下湊近嘴邊的菩提葉,面帶微笑朝她走來。只有他,會在她傷心難過躲起來時,第一個找到她。

以葉子吹曲令她覺得新奇,她揉揉哭紅的眼睛,嚷著要他教。

他不立即教她,卻反問道:「郡主真要學嗎?不覺得卑職所吹,較之王府樂師差遠了?」

她心急要學,不假思索答道:「少其雖不懂音律,卻吹奏得比他們活潑親切多了。你快教我,怎麼以葉片吹的?」

他眼裡閃過一抹柔情,開始模仿她說話的語氣:「郡主雖不精女紅,卻比她們善良可愛多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何必為了他人的嘲笑而悶悶不樂?」

兜了個圈,原來是為了安慰她。

她的眼眶又濕潤了,手裡把玩著菩提葉,一邊向他撒嬌:「我就知道,少其對我最好。」

他按捺心中的悸動,故作冷靜教她吹曲。

看著她學會後笑顏逐開的模樣,他嘴角亦不自覺地上揚。

縱使身份懸殊,縱使她將來嫁的不會是他,只要有幸留在她身旁,他定會竭盡所能守護她。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一篇篇看
一篇篇都是一個故事,都是一個故事坑啊?!
2017-10-17 21: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個同樣是番外,不是坑XD
2017-10-20 09:17回覆
小越來惹!!!
知黠大大好!!!
小越在大大這裡逛了半天,每篇短文,還有小說都想看所以就先挑個古代的,短篇小說來留言哈~
話說!大大寫得好棒哦!!!小越按耐不住心中的悸動啊!!!((幹什麼呢?!?想什麼呢?!?
小越喜歡這樣的陪伴!陪伴是最好的長情勒!!!小越不求天長地久,求只求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平平淡淡能夠在經歷風雨的時候陪伴就好,兩個人在一起,沒有什麼坎坷過不去!!!((誰問你了!!!吧啦吧啦說一坨
大大加油!!!小越支持你~~(一臉真誠)
2017-02-10 11:4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叫知黠就可以了,或者知知、阿知、老知(?)隨便叫XD
小越留言好high的感覺~
這篇是之前短篇征文比賽寫的,只是寫一段平淡溫馨的青梅竹馬情愫這樣~
小越的文筆才好吧,細節什麼的描述得很仔細,看了感覺我的文筆好粗糙~
謝謝妳來看文哦^^
2017-02-10 19:10回覆
文字好美
一種穿越古代的感覺w
-
我聽過有人說:若一個人微笑,嘴唇會輕輕敏起,那他可能喜歡那個讓他笑出的女孩。
不知道他上揚的嘴角,是否也敏起了些(不過那句話敘述的是女性....)
2016-11-27 01:0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留言O(∩_∩)O
這篇其實是我某本古代愛情的腦補XDD
原來還有這樣的說法,
下次我要偷偷觀察身邊的女生,
看看她們到底喜歡誰(喂
2016-11-27 07:2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