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再長也長不過等待:對不起,久等了

      我和我此生最愛的丈夫育有一男一女,原本幸福的家庭,卻在一場事故中發生劇烈的改變。

      丈夫因為傷勢較嚴重,至今一直昏迷不醒。

      我每天都會禱告,向神祈禱他能早一點醒來……應該說,希望他能有醒來的那一天。

      終於,在我決定不再等待的時候,收到了醫院的通知,說是丈夫已經醒了。

      我與孩子們趕往醫院,看到丈夫醒過來的樣子,內心的狂喜無法言喻。

      他還很虛弱的躺在病床上,不過總算能睜開眼睛,開口和我們說話了。

      女兒第一個衝到他父親身旁,緊緊握住他的手,卻因為太高興而激動到說不出話來,還是她父親半睜著朦朧的眼睛,溫柔的開口說道:「愛媛阿,等很久了嗎?」

      聽到這句話,我的心臟差點停掉,好似被巨石狠狠砸了一下,一個踉蹌,被兒子從旁扶住,兒媳婦在一旁偷偷流淚。

      看到女兒的眼淚如瀑布般湧出,我的也不受控制的傾洩而下。

      「嗚嗚嗚……爸……」女兒哭得不能自己,連話也說不清楚。

      「妳叫我什麼?」丈夫一臉茫然,視線慢慢移到我身上,似乎明白了什麼,滿臉的震驚。

      我走到他身邊,淚水一顆接一顆滑落,模糊了我的視線,存心不讓我看清丈夫的長相。

      我用我略為粗糙的聲音,哽咽道:「親愛的,你醒了。」

      「……嗚……」聽到我的話,他的眼淚瞬間決堤。「對不起,久等了。」

      是啊,我等了很久了,這一等就是二十五年,兒女都長大了,兒子甚至結婚了,而我,也變老了。

      「愛媛阿,真的很對不起,讓妳等那麼久。」丈夫一手摀住眼睛,用著與我同樣粗糙的蒼老聲音說著。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