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勇者與家畜

"You   laugh   at   me   because   I'm   different,   I   laugh   at   you   because   you're   all   the   same."   -   Jonathan   Davis

每一次看到上面那句,我都會會心微笑。

然後又會想起某些智障(非常抱歉,這是我想到最禮貌的詞語了),明明只想自己活得像機器一樣,卻又自以為是地站在道德高地上,化身成全世界最有智慧的人一樣,指責別人無知(他們通常喜歡說你愚蠢,腦袋空空又或者偏執狂),然後用一副我打救你的樣子(他們可能以為自己是上帝,也可能以為自己是人生導師吧?),"引導"你該怎樣做:

例如他們會嘲笑你沒看他們看的垃圾報章雜誌,當他們見某人失敗,就會以成功者姿態狂踩那個人(儘管他們本身沒多成功),說這是不跟從"安全路線"的下場。他們亦有可能,見別人比不上他們富有,便露出一副不可一世,自以為高人一等的模樣。可是,當有人斥責他們那副模樣時,他們又會氣急敗壞,說怎可以這麼沒道德去罵人……簡單來說,他們幸福地活在自己的象牙塔內,完全無視自己的愚昧無知,而且把其他願意走出自己安全網,嘗試去豐富自己智慧及心靈的人,視為無可救藥的笨蛋,甚至是敵人。

面對這種人,我想大家也沒時間理會的,所以任由他們去恥笑勇者們吧!反正,這些沒打算進步,只喜歡活在自己世界的人,永遠笑不到最後。至於勇者們,別擔心與他們不同,因為你們沒打算當家畜,對吧?

P.S.啊呀!太久沒寫散文!我到底在寫什麼了(汗)?我還是回去寫小說好了!另,不知道會有多少人會對號入座?但我才沒多餘時間去管,sorry~~~~~!!!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