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短篇】那就是我與她之間的開始

      我的人生從未與她有所交集,我不明白她的過往、她的思想以及她所遭遇的種種,只是被那種純粹的美麗所吸引。

      她有著一種古典的美。鵝蛋臉、丹鳳眼,唇如激丹、膚若凝脂,那頭烏髮更是如絹絲一般柔韌滑順。

      或許我也是個重視外表的膚淺男人吧。但如果不是被她那驚為天人的美貌所折服,我又怎會鼓起勇氣、踏出最初的那一步呢?

      「小姐,可以和你作個朋友嗎?」

      「……」

      「……」

      呃?被無視了?

      「等等!別走!」我快步趕上,但她依舊沒有給我任何的回應,逕自走著她一直以來的行進路線。

      「等等、等等!」

      「我是真心的!請給我一次機會!」

      我在她面前一面後退一面不斷地說著,但她的眼神就像是穿透了我、直勾勾地看向我身後的遠方。我知道,那絕非是因為冷酷或者高傲等原因。因此,我決心今次無論如何也必須讓她注意到我。

      她的眼神一片澄澈,似乎只看著那個早已無數次到達的目的地。

      隨著她的步伐,四周的景色變得越來越荒涼,但我並不在意;因為如今……已是我第三百七十四次嘗試了。

      她想去的地方,其實什麼也沒有。應該說,過去或許曾經有過許多東西,但如今已非同往昔。

      我第一次與她見面,便是看見了她獨自立於荒野之中,悵然的模樣如同走失的孩子--我無法放著她不管。

      今天,她也走到了這片荒野,望著那淒涼的空曠、茫然出神。

      與前三百七十三次相同,她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說,僅是這麼呆呆看著。讓人無從得知,她那對鳳眼之中究竟映射出什麼樣的色彩。

      這次也依然沒有任何改變嗎?即便我至今不斷對她表達著我的愛意,但始終……是無法傳達的嗎?

      我有些喪氣,輕微地嘆了口氣:「唉……」

      --嗯?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她剛剛是不是看了我一眼?不,不管是不是錯覺,必須要試試!

      「妳、妳好!拜託,能和我說句話嗎?我、我……」過度的興奮之下,我說起話來都有些顫抖,滿腦子的思緒在這種緊要關頭卻無法構成一句完整的句子。

      這是第一次,我第一次看見她的表情變了,有些呆滯、有些不可置信。

      「你……是在和我說話嗎?」

      我第一次聽見她的聲音,比想像中的要低一點,但遠沒有到低沈的程度。要說的話……是呢,就像是古箏的音色吧。

      「是的。」我強壓下心頭的狂喜,肯定地回答。

      「那……一直以來,你都是在和我說話?」她有些小心翼翼地問。

      「是的。」我再一次給出肯定的回答。

      她的表情微不可查地有些改變了,不再是那麼空洞虛無、彷彿失去一切似的。

      然後,她終於再次開口了--

      「跟……」

      「跟?」

      「跟蹤狂呀--!」

      等一下等一下,這時候不是應該進入感人環節嗎?這畫風不太對呀!

      「你為什麼要追上來呀--!」

      「那妳為什麼要跑呀!」

      「人鬼殊途呀!」人鬼殊途有鬼跑的道理嗎!

      「妳……」我忍不住發出怒吼:「妳個當鬼的也太不專業了吧!別搶人的台詞啊!」

      「我不知道啦!你走開啦!」她終於停下了腳步,但還是十分抗拒的樣子,因此我也不敢貿然接近。

      我盡可能地展現自己的誠意,放緩了語氣道:「妳在害怕什麼?我沒有惡意,我只是……」

      「一年多每天跟著自己的跟蹤狂我能不害怕嗎!」

      「不是、妳聽我解釋……」我也慌了,這下可比在電車上被人叫色狼還要悲慘,完全是被鬼當變態的節奏啊!

      「我不聽我不聽!」

      「妳總得給我個解釋的機會吧?」

      「你個連死人都不放過的禽獸還有什麼好解釋的!」

      「我對妳是一片真心呀!而且妳穿得一副古代人的樣子為啥說起話來這麼有現代感呀!」

      「我喜歡穿古裝不行嗎?而且我聽了這麼多年了難道還不會講啊?現代人學習能力都這麼差嗎?」

      「給我等一下啦,我好不容易盼到妳給個回應的,為什麼是個毒舌屬性啊!這也太悲劇了吧!」

      「……抱歉。」忽然間,她似乎像是冷靜了下來,靜靜地低下了頭。

      「咦?」我有些摸不著頭腦,也同樣安靜地等待她接下來的動作。

      「我……已經有很多很多年沒有和人說話了,有點……失態了。」她的臉色微紅,看上去真的十分惹人憐愛。

      「沒關係,我不會介意的!我會陪妳說很多很多話的,我絕對不會讓妳再寂寞了!」

      「謝謝你,可是……已經不行了。」

      「為什麼!」

      「我……已經實現了我的願望了。」

      「妳的……願望?」

      「是呀,你可知道能夠再一次與人交談、再一次感受到人心的溫暖,這對我來說有多麼重要……」

      我說不出話,因為我真的無法想像,那千百年的孤獨歲月。

      她微微一笑,感覺有些淒涼:「所以,我該回去了。」

      她的那抹微笑是那麼美、那麼哀傷,讓我如何阻止?

      那讓我朝思暮想的身影,就在我面前,這麼緩緩地、緩緩地變得更加透明,直至消失。

      在她完全消失之際,虛空之中似有一物緩緩飄落。定睛一看,是個水滴狀的晶體……這就是她的淚珠嗎?

      過去曾聽說美人魚的眼淚會化為珍珠,而她的淚水,竟能化為寶石嗎……

      就在我想伸手去撿時,忽然間有另一隻手搶在我之前將其拾起。

      「啊,掉了。」她又出現了。

      「……」

      「感動完了你就快走啦,我很忙的,沒空陪變態玩。」

      「我、我……」

      「我什麼?」

      「我跟定妳了--!到天涯海角我都不會放過妳的!就算要當個變態、就算要當個變態……!」

      我氣急敗壞地大叫,下定決心就算是賭一口氣也必須要賴著她!

      或許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看漏了她唇邊閃過的一抹微笑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4)


寫作紳士讀作變態,是不是人有待商榷。

不過如果是新羅那種變態會說即使變成怪物也無所謂,只要能跟愛人一起自己怎樣都無所謂。
2016-12-06 06:3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紳士是新世代的新人類,是超越普通人類的存在呀!尤其是恥度(X
2016-12-07 23:44回覆

正是所謂惡人還需惡人磨!雖然一個不是人。......不過紳士算人嗎?
2016-12-05 01:3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紳士也是有人權的WW
2016-12-05 18:20回覆

沒問題,秉持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體嬰的精神,就沒問題了!
2016-12-03 18: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其實就某方面來說,兩個都是變態(X

所以湊一對正好(X
2016-12-04 16:23回覆

變態跟紳士只有一線之隔。然後死纏爛打跟堅定不移也只有一線之隔。

......所以男主角要怎麼追到另個世界?
2016-12-01 05: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要追到另一個世界還不簡單…咳,不對,他是在人間追著幽靈跑的紳士呀WW
2016-12-01 23:4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