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短篇】從前從前,我養了隻貓。

      我家有隻貓,牠的毛是白的,如雪片一般。在牠的頭頂處,有撮灰毛,我們都說那是王冠,白金王冠。

      原本,要給牠的名字是白雪公主,很符合牠打小就白得發亮的毛色--可惜牠是公貓。於是最後定案,牠的名字就叫做白貓王子了。

      雖然名字早早就定下了,但為求方便,我們還是習慣叫牠王子。

      我與王子的相遇並非是什麼動人的故事,很單純地,就是七歲那年父母給的生日禮物。

      都說人如其名,看樣子貓也是一樣的。王子總是很優雅、很安靜,一舉一動就像個貴族般神聖不可侵犯,十足的王者威嚴。

      牠不愛親近人,但我與父母都十分疼愛牠。每當煩惱、焦慮或心情低落時,只要在牠身邊,似乎就能感覺到被救贖了。

      雖說如此,但王子也有個壞習慣,牠會在各種木製品上頭刻上記號,就像是要用來宣示領地一樣,讓我一直有些頭痛,所以適當的教訓也是有的。

      沙沙、沙沙--這樣的聲音經常在我家夜裡響起,伴隨著王子不時的輕聲叫喚,那就成了我的催眠曲,讓我安心入睡。

      這樣有王子陪伴的日子,一直延續到了小學畢業。

      幼小的我,第一次認清到這個事實--生命是會消逝的,美好的生活不會永遠持續下去。

      當看見王子的屍體時,我哭了好久,好久好久。或許是誠意感動天,我始終覺得王子還陪伴在我身邊的,牠總想用那特有的催眠曲哄我入睡。

      只是王子死後,這不時出現的聲響卻已不如最初那樣讓人能安然入睡了。

      待我年紀漸長,立場轉變成了送出生日禮物的一方,我也想著,讓兒女也有那麼一段美好的記憶,如同我與王子那時一樣。

      「她叫白雪,是女生哦!」我對驚喜萬分的女兒說。

      「謝謝爸爸!」

      現在,我已經搬離了當年的鄉下老家、有了自己的家庭。新家就位於寸土寸金的市中心內;在這兒,沒了兒時乘涼的後院、沒了可供嬉戲的小水池,更別提私人庭院之類的奢侈妄想了。

      都說城市虛華,卻又為了貪圖現代化與便利性而不願離開。半生拼搏,為的卻是在這遍尋不著一片綠蔭、覓不見半點閒適的城市一角落葉生根。

      若說唯一沒變的,是那磨爪聲與貓叫聲混合成的旋律。只是當年的王子,變成了現在的白雪。

      喵--

      喵!

      「爸爸!為什麼要打白雪!」

      「因為牠叫得不夠大聲。」我抿起上唇,有些苦惱。

      對,這是教訓!這是牠不乖的教訓!

      又沒關係,死不了的。以前王子可是撐了六年呀!現在花了大錢,說是很健康的貓,總不會這麼不耐用吧?

      碰!

      喵--!

      沙沙沙……

      對,就是這旋律,這才對。

      聽著這遙遠回憶中的聲音,似乎腦袋裡那不和諧的旋律都能被掩蓋過去了。真是久違了,安詳的一夜。

      喵--!

      沙沙沙……

      喵--!

      沙沙沙……

      估計是我成年了、力氣也長進了不少,結果……白雪只撐了半年。

      在那之後,每天迴盪在腦子裡的旋律變得更嘹亮、更嘈雜了。

      不行,得再養一隻蓋過去……

      喵--!

      沙沙沙……

      喵--!

      沙沙沙……

      喵--!

      沙沙沙……

      不行,還是好吵……

      喵--!

      沙沙沙……

      為什麼蓋不住?為什麼?

      喵--!

      沙沙沙……

      不行,要養更多的貓、更多……!

      喵--!

      沙沙沙……

      喵--!

      沙沙沙……

      喵--!沙沙沙……喵--!沙沙沙……喵--!沙沙沙……喵--!沙沙沙……喵--!沙沙沙……喵--!沙沙沙……喵--!沙沙沙……喵--!沙沙沙……喵--!沙沙沙……喵--!沙沙沙……喵--!沙沙沙……喵--!沙沙沙……喵--!沙沙沙……喵--!沙沙沙……喵--!沙沙沙……喵--!沙沙沙……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4)

1 2

我這邊很多這種的,還有臉書貓社團的貓奴都是!那個狀況還蠻可怕的其實,像是什麼集團。


每次他咬太用力我就開始揉他頭,不過他還是照樣咬。
鬆口就會有咬痕那種。
2016-12-12 20:1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某種神秘的宗教(X

咬痕倒還好…沒噴血就好WW
 
2016-12-17 18:57回覆

我也不知道不過貓奴時常來這套,可能算是地下流行?

玳瑁據說都是一臉爽樣在咬人,然後繼續撒嬌。而且都會很痛。
2016-12-09 20:5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真的沒遇過這種的呀WWW

其實牠覺得被咬的人很爽,所以牠也覺得享受呀(X
2016-12-12 00:09回覆

每次看到貓奴一臉興奮討論貓屎的味道,就會有跟不上流行真好的感覺。

我那時是蹲下後小白會爬上我背上。然後進出寢室小斑跟憨仔會撲腳......至於玳瑁則是咬人很大力而且咬人會一臉快樂看著你。
2016-12-06 06: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那應該不是流行吧WWW

那隻玳瑁有當S女王的潛力(X
2016-12-07 23:43回覆

你認識的可能不夠m,有些貓奴m的程度是會覺得貓屎超香貓屁股超可口......不過我非常不推薦去聞貓屎。尤其是吃過罐頭或是零食之後幾天,比吃飼料更有味!

貓科本能真的很夠本,鞋帶玩到垃圾袋,有時報告還會因此被剪花邊。


好的泡麵不會帶人上天堂,但是壞的泡麵一定會讓人下地獄!
2016-12-05 01:3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不想理解那種境界呀WWWW

那個只是單純的愛玩吧WW據說背對貓科動物會被撲擊WW

前幾年真的吃了不少泡麵(因為懶WW),現在其實對這東西就已經沒特別喜歡了呢。
2016-12-05 18:22回覆

貓屎沒事真的不要去聞,會後悔的。

除非那種骨子就是m貓奴的,他們不聞才會後悔。

真的胖就會非常臭臉了。


可能怕太好吃貓看到會想吃吧!
貓時常會看著人吃東西然後逼近隨時準備偷吃。

餐飲有人是考上之前只煮過泡麵的,但是還是憑著一股熱情,做出......滿漢全泡麵。
2016-12-03 18:0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認識所有養貓的人都說貓屎超臭,不過我至今沒有去見識實物的打算,應該還不算M吧WW

話說回來,我一直以為貓奴都是M…(X

這說不定也是貓科動物狩獵本能的一環呀

其實一直到幾年前去逛某高中校慶時我才知道這年頭的泡麵花招這麼多WW配料之豐富,超乎想像…啊,價錢也是。
2016-12-04 16:20回覆

我看過他們玩自己的大便,簡直世足。
一貓出腿萬貓跟隨,踢屎GO。

毛很澎的都會瘦,我不是胖只是毛多。

臺北有間貓咖啡廳很有名,但是食物我覺得就開槍的感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咖哩真的可以加鳳梨但是感覺吃不習慣......
大一入學還有機會吃到太甜的蛋糕,糖沒融化,吃起來有咬感。不過後來有進步就越來越多人搶吃,只是念在我們這群死黨當了一開始的實驗品的份上他還是會帶些回來給我們。
然後他做過給貓吃的雞肉泥,加了貓草後貓就吃了。
2016-11-30 15: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只聽說貓大便很臭(X

也有真的胖的呀WWW這種剃掉就…WW

反正那也不是他們的賣點呀(遠目
就跟景觀餐廳的飯菜沒辦法要求太高的道理一樣WW

突然開始緬懷自己第一次下廚的慘狀WW
大家都有小時候呀(笑
2016-12-01 23:38回覆

蟑螂屋黏上去拿不下來,到時可能連貓一起黏上去了。
看過貓友的貓黏到後剃毛處理,對方想只剃一區太明顯就全剃,結果貓的臉臭的啊…...

學長說法是是我們寢室的貓歧視他,他聲稱其他地方的貓不會。後來有考慮找他去貓咖啡館實驗,但是幾個大男人一起去果然還是哪裡有點不想。

不過學長很不屈不撓的繼續拿罐頭跟點心過來給他們,省下不少伙食費。憨仔也很不屈不撓在吃完後繼續埋沙他。


沒辦法貓的壽命總是有極限,而且我也老了......


大問題不會,不過會吃到胡椒辣椒不用錢的辣子雞丁,不知道為什麼加鳳梨的咖哩,或是其他神秘料理。
2016-11-27 09: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也是啊,貓很喜歡玩那些奇怪的東西WW

寵物剃毛幾乎都會變成很逗趣的存在呀WWW以前親戚家的大狗夏天被剃毛,小了一圈呢WW

其實之前一直想去貓咖啡逛逛,不過至今還沒達成這個成就就是了…

印象中好像本來就有咖哩是加鳳梨的呢…但我其實不愛吃咖哩就是了
2016-11-28 18:27回覆

他會抓蟑螂我不會,所以我只好默默的負責放飯跟給蟑螂收屍。

話說學長第一次被埋沙動作後他不屈不撓的買了貓點心過來,整隻魚那種,寢室貓看到都上前要食。
然後吃完最小的虎斑貓憨仔就看著他,默默走上前,然後:

再次對他的方向埋沙……


然後雖然我對他們很困擾不過當年他們老爹們說要把他們全部許配給我當老婆。
事隔多年後來陸續收到那些老爹的消息告訴我我已經成為那個未亡人了......感到哀傷感。


跟餐飲系打好關係會成為他們的實驗品,不過有時會省伙食費。
2016-11-25 12:5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們有蟑螂屋(X

以前聽說貓喜不喜歡人和身上散發的味道很有關係,換言之你那位學長身上…

呃嗯…節哀

應該也不至於會吃出什麼問題啦WW但我聽說被餵胖的比較多
2016-11-26 19:37回覆

不過我看過被唾棄最慘的是一個學長過來寢室時,其中一隻對他做出埋砂的動作。
2016-11-23 20: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顯然就是被當成……WW
2016-11-24 20:12回覆

我也一直以為臺灣不會送,直到我大學為止。據他們說法是看人送就跟風送,跟我說送我的是本命那個人據說送了十個本命。(要開後宮的意思嗎?)但是也有人說送我義理結果他朋友私下表示對方只有給我,整個很不知道該不該信。
但是我不喜歡甜食。

我想應該是因為,送巧克力那些人,他們都是餐飲相關科系的學生吧!


寢室雖然磁磚不過冬天會幫貓舖地毯。正確說是因為其中一個室友的睡袋被玩到地上怎麼放都會在一週內再次被弄到地上,所以他就乾脆跟另外兩個一起去買了那種有毛的被子,因此就沒有穿鞋。但是夏天因為會熱所以會直接踩磁磚。


可能因為貓看到那種已經到手的貓奴就會有『已經收服了就放著吧』那種心情?


然後他們會在我桌上放蟑螂給我。放也就算了有時會堅持要跟我炫耀囧。但是據說貓奴遇到這種情況要感覺到興奮跟內心洶湧澎湃。


2016-11-23 19:3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餐飲科系呀…我還真沒唸過有餐飲科系的學校呢(遠目

以前還挺喜歡甜食的,但為了維持身材,很多東西都戒掉了WW

聽說貓咪送蟑螂真的是喜歡你呀WW為了表示你也愛他,你該回送蟑螂的WW

話說回來,雖然喜歡看貓,但我還遠沒到貓奴的程度就是了
2016-11-24 20:11回覆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