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還記得,可是你好像都忘了。

還記得第一次知道你,只是因為一張照片,我盯著那個陽光的笑容、戴著黑色鏡框、穿著藍色毛絨大衣的男孩,手裡拿著一顆籃球,拍了一張畢業照。

還記得第一次看見你,是因為我被老師留下來寫罰寫,那時候我邊和朋友抱怨著罰寫的手好酸,邊注意到有一個男孩正從我面前走過去。我跑到樓梯口那,你往上看著我,而我,往下看著你,我們就這樣邊對一個陌生人笑,邊注視著對方好久。

還記得第一次巧遇你,那時候才發現你真的好高,整整高了我一顆頭,我看著你從我身旁笑著走過去,可是你似乎沒有看見我。

還記得第一次打算忘了你這個人的存在,就只是因為覺得我們不會認識、只是因為你沒有看我,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有一種失魂落魄的感覺,我停止了好幾個禮拜故意路過你們班的習慣。

還記得你第一次來密我,只是因為正打算忘記你的存在的我,想對你作一個惡作劇,故意到學校告白網頁上面寫下了你的名字,你為了確認是我,跑來找我。明明我都承認是我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還是可以繼續聊下去,聊很多很多,聊很久很久。

還記得你第一次看見我的時候,那時候我上了一班公車,看著你旁邊的女同學,和低頭玩手機的你。她對我揮了揮手,我說了一句:「嗨!」結果你就抬頭了,我以為你會有什麼反應,結果你竟然只是看了我一眼又繼續低頭玩你的遊戲。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吵架,你心情不好,我問你怎麼了,你不想說,我只好當一個陪伴在你身邊的角色。過了十分鐘,你突然跟我聊起遊戲,說你剛剛說心情不好是開玩笑的。所以我對你發了脾氣,我覺得你怎麼可以騙我,騙我的擔心。

還記得我第一次被你刪了好友,我那時候很傷心、很傷心,寫了好幾張卡片給你,你每一張都有回覆我,平時不愛打字的你,總是會在這種時候多打好幾行,我以為我會高興,但內容都是你說你想離開我。

還記得我們終於和好,可是當我在去找你聊天的時候,你卻對我說你不想聊天,其實我知道,你的不想聊天,是不想跟我聊天。我再也沒有主動去密你。

還記得因為陰錯陽差我用了別人的帳號跟你聊了將近半年,你說你喜歡用著別人的帳號的這個我,覺得不應該欺騙你的感情的我,哭了整整一個星期決定要跟你說實話。

還記得我跟你說實話後你卻用溫柔的語氣跟我說,你早就知道是我了。為了這件事情我還開心了一整天呢。

還記得後來我問你是不是只是因為想測試我才說喜歡我的,而你說對。感覺所有的好心情全都掉到了看不見的懸崖底下,好黑、好暗,最可悲的莫過於我連試圖想要去撿的想法都沒有。

還記得我好生氣的跟你說我再也不要跟你說話了,你已讀了。就只是一個已讀,什麼挽回的話也沒有說,似乎曾經那麼開心的心情,都是愚蠢的不值一提。

我開始在想你為什麼不願意來找我,是因為你真的沒有喜歡過我?又或者你還沒有想清楚應該要怎麼樣才可以安慰我。

可是你真的,再也沒有來過。

當我翻了好幾次你的動態時,你好像真的不需要我,你也可以過得很好。

我不禁思考為什麼我要為了那些話開心,現在想起來,真的都好蠢好蠢。

你不是真心的,你不是。

對於你而言,也許說過一句話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忘記,可是我不行。

最大的遺憾或許就是,那些美好我都還記得,可是你好像都忘了。

誰叫是我喜歡你比較多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