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非人類x圖騰x反差

#三個詞

#好難寫喔

#最近懶癌…

#此篇的前文沒有發隨意看看就好

小逸只和非人類做朋友。正確來說,小逸的身邊極少出現相齡的朋友,或許是性格內向的緣故,班上的分組時常會多出一人,小逸只能硬被塞去某組,那些同學的眼光總是帶著不善與嫌惡,身為多出的那一個,小逸沒有選擇的餘地。

玩遊戲時,也有分組的情況,同學口裡總說著下次,但經驗多了,小逸逐漸明白,下次永遠不會到來。

其實,剛開始小逸會感到落寞、難受,但一個人也能玩耍得很開心,他發現周遭的景物,埋在沙坑裡的小螃蟹,在空中飛舞的昆蟲,四周的花花草草,他們既美麗且善良,接納著所有,陪伴著路過的每個人。

不過自從他撿回了章魚先生,他的生活開始有了改變,當重心轉移至章魚先生上,小逸也沒多花心思關心那些花草動物,他觀察著章魚先生的需求,替他洗澡以及餵食,經過一段時間,似乎培養出微乎其微的默契。

或許,就這樣下去,有沒有朋友也不是很重要了。

數個禮拜祖母會去城裡進一些貨來賣,因為雜貨店規格太小,無法囤貨,只能由奶奶親自去進貨。

這一次恰好是在星期二,不幸的是小逸當天要上整天的課,如此一來便沒有人能照顧章魚先生了。

小逸思索了許久,他已經決定要對章魚先生負起責任,只留他在家,反而使小逸感到不安。

最後他選擇了一個有蓋子的水桶,將章魚先生帶去上學。

小逸躡手躡腳地走入教室,環望四周,同學們三兩成群談天說地,絲毫沒有在意周遭的狀況,小逸默默走到位置,將章魚先生放置在腳旁,嘆了口氣。

今天也應該同過去每一日,沒有人會注意自己,會很順利的結束這一天。

然而事實不盡然。

「小逸這是我新買的貼紙分你一張。」坐在前座的同學倒著坐,雙手握著扶桿,搖著坐著的木椅。

「呃有多的嗎?」小逸驚訝地問。

「什麼多的,我是特別讓你先選的。」同學露齒而笑。

今天似乎特別不一樣,小逸心想。

「謝謝。」小逸靦腆地說。

「這種貼紙很酷喔,可以貼在身上,什麼地方都可以喔。」同學獻寶一般地解說。

「真的嗎?」小逸看著許多花樣的貼紙,眼睛為之一亮。

「對阿,你選好了我帶你去貼。」

「這個。」小逸指著一隻Q版的八腳章魚,微微一笑。

「好啊,去洗手檯貼。」同學起身,拉過小逸的手。

「一定要嗎?」小逸有些猶豫。

「對阿,不然沒有水是黏不上去的。」同學蹙眉。

「那我不要了。」小逸掙開對方的手。

「為什麼?」

「我……」

「有什麼不得已的苦衷嗎?」

「嗯……」

「那你等我一下。」同學跑了出去,小逸內心難受,好不容易有人主動對他示好,他卻拒絕了對方。

但章魚先生不能曝光,寵物是規定不能帶來學校的。

「快點,先撕開膜,把貼紙貼在想貼的地方。」同學衝了回來,手裡有些水珠不斷滴落。

小逸愣了一下,照著做。

同學將手中的水敷在小逸的手臂上,接著按住、用手推平上面的紙,再緩緩將之撕下,一隻栩栩如生的小章魚浮現在臂膀上。

「哇!」好像Q版的章魚先生。看著手上的圖騰,小逸驚呼出聲。

「不錯吧~」同學驕傲地露出快誇我的表情。

「嗯謝謝。」小逸對著同學笑了。

「你笑起來……特別可愛。」同學怔了怔,有些彆扭撇過頭。

日子彷彿開始有些不同,往好的方向發展……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