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吉祥寺的朝日奈君:若不是在這裡

在醫院百般無聊的日子,是什麼時候多了一些期待。

不會想到自己會躺在這裡吊著點滴,也沒想到看到你會變成我在院裡的小確幸。

那個月的月初,是第一次看見你,記得你說了你是我這個月的住院醫師,然後認真地與我解釋一些有關基因遺傳的事,語氣溫柔,也說得很仔細。

恩,是個親切的醫師,我一開始只是這樣想的。只是那天的記憶格外清晰。

後來的後來,不知道從哪一天還是哪一刻開始,我眼角的餘光開始有了你。你普通溫柔的語氣,普通溫暖的嗓音,普通陽光的眼神,全都開始變得特別極了。

一個禮拜中的五天,都能在睡前的時候默默期待明天你來尋房。

也會推著點滴架到病房外走走,就只為了能夠看見你拿下口罩後,認真上班的表情。

偶爾有幾次被你看見我自己覺得有一點點丟臉的事,戴著口罩的你總是會輕輕一笑,眼睛微微彎著,清爽的笑聲,我頓時覺得稍微丟臉也是值得的。

特別是有次推著點滴架漫無目的地散步時,你也從對面走了過來,明明你只是對我露出一個笑容,但我卻覺得那是個不能忘的記憶。

每一次你笑起來,都好看到我想拍下來觀賞,然而我不行,我只能珍惜每次看到你。

每一次你講話,都好聽到我想錄下來重複播放,這個我也做不到,我只能每次專心地聽著你輕柔的話語,在腦海重複回味。

出院前那次你為我拆線,竟然也變成我美好的回憶,我能夠大言不慚的說,拆線很開心,一點都不痛。

更不用提有次你檢查我手上的藥物疹,輕輕抓著我的手,手指輕撫過我的手背時,我心裡的小鹿都快撞死了。

想起來我會覺得自己很蠢而笑,也會覺得開心而笑。

有時候我會想,會不會我入院,就是注定要遇見你。

想到這,我只是無奈地彎起嘴角。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你一定是在講你住院時的那個醫生xDD
阿阿為毛你的醫生就那麼讚阿
我上禮拜剛出院阿阿阿阿阿阿
為毛醫生長那樣阿阿阿阿(靠北##
然後每次巡房的時候我都剛睡醒
醫生一定看盡了我的醜樣XDDD
2016-12-17 09: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你是指住院醫師嗎還是指主治醫師xDDDDD
重點是!他的聲音超好聽啊啊啊!
不過我這個月的住院醫師換了,不是上次那個害我超難過誒XDDD(北七
齁齁我住院的小確幸沒了嗚嗚嗚(超北七
我想看過我最多醜態的應該是護理師xDD
靠北其實我原本因為過度傷心想把這文刪掉,真的太羞恥太變態惹
還是像你這樣遇到一個長成那樣的醫生比較好,這樣比較不會留戀(靠北
寫這文的我真的超北七
2016-12-17 13:5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