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友情小品】藍天下,星空下

那一年,我升上了國小五年級。

面對陌生的班級、陌生的同學們,讓膽小內向的我不禁感到害怕。

但其實,這個班上的一些人我並不是完全不認識,班上的4號、8號、12號、14號和15號都是我三、四年級的同班同學,只是都不熟,稱不上朋友,頂多……算是同學吧?

在一個幾乎陌生、一個朋友都沒有的環境,我忍不住開始擔心,之後,我該怎麼辦?

幸好,班上有許多活潑開朗的女生,她們主動和我交朋友,很快的,我就與大家打成一片。

只是還是有一個老毛病──不敢找人搭話。

在第三次換座位時,我換到妳旁邊。

我常常看妳在弄一些有關於動漫的事情,那時我剛接觸動漫,還不怎麼了解它,又看到妳的那本寫了許多動漫事物的本子,讓我對妳充滿了好奇。

只可惜我還是那麼膽小、那麼害羞,不敢上前搭話,只能靜靜的看著妳剪下動漫的圖片,並在妳發現我的視線時轉頭裝沒事。

而我們第一次說話,是在某天的午餐時間。

那時,我剛吃完午餐,見妳又在本子上寫東西,便好奇的朝妳那看了看。

是兵長的一米六之歌呢。我心想。

妳默默的在本子上寫著那首歌的歌詞,嘴巴也輕輕開合著,彷彿在唱著那首逗趣的一米六之歌。

「哇!這是什麼啊?好酷喔!」這時,一個聲音從一旁傳來。

那聲音可愛,並充滿活力;調皮,卻又帶著溫柔。不用說,這個聲音的主人絕對是綽號「魚子醬」的20號。

她用手撐著桌面,身體輕輕靠在妳的桌子旁,面帶微笑,一臉好奇的看著妳。

「這是一米六之歌喔!」妳抬起頭來回答她。

「是嗎?感覺內容好有趣喔!」魚子醬沒看動漫,自然也不懂,但她仍然笑著這麼說。

「就是說啊。」彷彿被她的熱情感染,妳也忍不住笑了笑。

見妳和她聊得那麼開心,我心中頓時多了搭訕的勇氣。

「18號同學,妳也有看過一米六之歌?」我問。

妳看向我,臉上的表情先是有些驚訝,接著恢復平靜,「是啊,我看了三十幾遍呢。」

「三……三十幾遍?!」我的驚訝已經不無法用言語來形容了,「我只看了三次而已呢!」

誰沒事會把同一首歌重複聽三十幾遍啦!吃飽太閒喔……啊不對,我好像也做過相同的事。

「因為看了那麼多遍,所以我把歌詞記下來了。」妳用筆指了指桌上的本子,上面用優美的字跡寫了那首歌的歌詞。

「好厲害啊!」我說著,看著妳的眼神頓時多了點愛慕……咳咳咳,是崇拜。

「還好啦。」妳對我笑著。

看妳心情那麼好,我便試探性的問道,「我可以……和妳做朋友嗎?」

妳愣了下,隨即露出笑容,「好啊,沒什麼不行。」

「謝謝!」我笑了。

「那那那……」我再次開口,「我可以叫妳『莫』嗎?」

「可以啊,隨妳叫。」妳也露出微笑。

那一天,我們成為了朋友。

那一年,我們同班。

<第一章   完結>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