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顆榕樹

   自從那之後,我依舊在那棵榕樹下,等待──

   他走進我的世界,不曾從我心坎狠狠抽離。不僅僅因為他是一輩子的玩伴,也是一輩子動搖的對象。就算我愛上了別人,只要他一出現,就能將我堅硬的心牆所擊垮。就算自己已經下定決心,但他總有辦法觸動我的心弦。他是這麼如此重要,發現他已深深在我的心底扎根,已經為時已晚。

  

   放學常一起走回家,如果從別人的視角看,或許像一對兄妹。有時他會騎著他的腳踏車,而我就是他腳踏車的後座乘客。他會帶我去社區附近晃好幾圈,但從不出社區以外的地方。他知道我對外面的世界很陌生,就怕一不小心就弄傷我。

   每次回家的路程必經的地方是一座紀念館,旁邊有許多用花草填平的空地,那邊有一顆算是小顆的榕樹,不高也不矮,只是在我看來是像巨人一般的高度。他一直都很愛玩,爬到樹上輕鬆的坐著,我一直都很疑惑他為甚麼能那麼輕鬆爬上一個比自己約大十倍的樹?到現在我依然不知道,只是當作他比較頑皮當作結尾。

   我會坐在草地上抬眸望著他,他會跟我說好多故事,雖然都是日常中的一點瑣事,但我卻聽得入神。直到小學六年級畢業,我們沒有在見面過,只是會在社交網站上交流。

   他說了。

   「如果我說我喜歡你呢?」

   我當場愣了好久,雖是隔著螢幕,但彷彿他真的顯現在我的眼前,對著我說這一句話。腦子一片空白,只是把手放鍵盤上,不敢移動。   

   開心已經不足以形容我的心情了──

   從小父母親就教導我,不許早戀。我一直都秉持這個信念活了好幾年,直到這一次,我甚麼都不思考,直接緩緩地移動雙手。

   「如果我說,我也是呢?」

   在一起了,懵懂的我們。

   不過這段關係維持不到三天就喊卡,我說的結束,在違反父母的意思下的愧疚所打敗。我當時鬆了口氣,說不上來得輕鬆。就像做了壞事得到原諒般。

   他說他要搬去台南,離開台北,以後不能再見面了。他只留下這句話,連道別都沒有就整整三年從我的世界輝抹而去。讓我獨自度過國中三年,在沒有他的時光裡。

   這三年來,在他之後我談了兩次戀愛,但遇到的都不是甚麼好男人,最後都是一樣離開我的生活。我很無奈,為甚麼以為能一直走下去的感情在一夕之間結束?

  

   我思考很久,原來這都只是報應而已,就像當年自己對他提分手一樣。他很難過,我一直都記得當時他難過的神情和泛紅的眼眶。

   好愧疚。

  

   我們開始重新連絡,高中一年級,他突然跟我說他會上來台北一陣子,問我要不要跟他出去。我很訝異他回來這件事情,才知道他是用自己打工的錢坐客運上台北。那時離我生日不到一個禮拜。

  

   我好震驚,眼前的他不再像小時候那樣能跟我平視,他現在比我高好多好多。聲音也不再像以前那樣,反而變成一位成熟的男性。

   他的轉變我很開心,但同時又覺得寂寞。老實說他不再像以前那麼活潑開朗,或許這是我的錯覺,但跟在他的後頭,我總覺得很空虛。

   他像以前一樣送我回家,只是我們不再肩並肩一起走路了。

   我們經過了那棵榕樹,它變得有些老沉,感覺一碰就會斷掉的脆弱。    我睨了一眼他,他只是望著榕樹發呆,似乎正在想些甚麼。

  

   這棵榕樹真的裝滿我們兩個人過去好多好多回憶,想著想著就不禁意的笑出聲。他聽見我的笑聲後,他看向我。

   「要不要爬爬看?」我瞇起眼,開玩笑的說著。

   「才不要,都幾歲了。」他無奈地看著我,乾笑兩聲。

   頓時真的覺得好空虛,我覺得他...好遙遠。不再是那個我能隨意觸碰的他了。

  過完今天他就回台南了,快樂的時光都會很短暫。那之後我們還是有在聊天,熱絡的時候還是會很熱絡。   

   現在還是會站在那棵榕樹下想他,如果要我穿越時空回到剛交往時。我一定會好好珍惜,不再失去他了。

  

   自從那之後,我依舊在那棵榕樹下,等待──

「我,喜歡你。」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