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是啊,我們都沒變

是啊,我們都沒變

經過了那麼久的時光,事過境遷,不變的,是我們。

「羽恩,你跟雲軒,後來呢?」

「我跟他?沒有後來了,畢業之後就分開啦。」

「是喔,大家都以為你們兩個之後會結婚欸,而且也是公認的情侶。」

「是嗎?那也是好久以前的事,現在也快記不得了,好多事情變了。」

其實我都記得那時候,一清二楚,因為在我的人生中太過深刻。

林雲軒,大學時系上的風雲人物,長得帥成績又是系上的前幾名,個性也很受歡迎,追求者無數,再說,家裡也是挺有錢的。

而我呢?成績也算好吧,長相也不錯,和林雲軒在一起的時候總是被說是一對佳偶。

沒錯,我「曾經」也這麼認為,我愛他、我愛他的一切包括所有不完美,他也是一樣,我們相愛,但這份感情卻抵不過時間的流逝。

我們都從大學畢業後,我們同居了1年,我們都認為彼此是對的人,也論及婚嫁了,但後來,他的父親為了讓他接掌他們家的事業,送他到法國學習去了。

他當時還堅決要帶我一起去,可他父母不准,所以我們只好妥協。

就這樣好幾年過去了,我也已經28歲了,靠著當年的努力,現在也有一番成就了,而雲軒也是。

某一年的冬天,我飛去法國找他,天氣很冷,我幾乎把整個臉埋進圍巾裡。

終於見到他後,他說他對不起我,我問為什麼,他說他已經娶人了。

其實我不太懂他是真的愛上那個異國女子,還是跟著父母的期望而娶,我並沒有開口問他,因為我怕現在得到平衡,會在一瞬間崩塌。

「不後悔就還好,也不用說對不起。」

我這麼說著,因為即使到了這時候,我依舊替他辯護。

「可是我後悔了。」

「雲軒,我們已經走在不同的路上了,在分岔路上我選擇了右邊而你去了左邊,就等同於沒有交叉點了啊。」

「是啊,分岔路,我們分開的那個夏天。」

我們望向遙遠的海平面,是不是他跟我一樣,也在享受這一刻呢?

我跟他就這樣一起在法國街頭上玩了整整一天。

好像回到了那時候一樣,我的、不,我想應該是我們的,回憶湧現。

過了這麼多年,我們似乎沒變。

我知道他愛我,而我也很愛他,但有時候我們必須放棄,放棄你所握有的一切。

而分岔路上的選擇我不曾後悔,因為我知道,這才是對我們最好的。

林雲軒,你是我人生中最不捨的過客,我的青春年華都與你交錯著,我很幸運能夠遇見你。

遇見那時候青春懵懂的你。

思緒回到了好久以前。

「但也許,我們沒變吧。」

我這麼說著,抿了一口咖啡,好苦。

「是啊,我們都沒變。」

互相看著對方,即使過了好幾年,也許長相變成熟了、個性變沈穩了,完全褪去了那時的稚嫩,但不變的,是一種感覺,就算好幾年沒見面了,但總是能一碰到就熱絡起來的感覺。

而我的青春,充斥著這群人。

這群讓我哭笑不得的人、讓我無比懷念的人。

和,讓我不捨的人

相視而笑,是經過時間淬煉的默契,心有靈犀,是一起走過許多的歲月。  

謝謝你,出現在我的青春歲月裡,留下了舉足輕重的痕跡。

也謝謝你,讓我學會了愛一個人。

我人生的精華時段—謝謝有你們、有你。

2016年10月07日.   In   memory.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哇嗚 好喜歡
2016-10-07 22:5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呦啾啾 喜歡就好
2016-10-08 23:3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