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Unlight同人:魔女宅邸的某日-尤莉卡-上(劇透慎)

      「殺掉逃回來的人,這是將軍的命令。」

      身旁與尤莉卡一起逃出臥底教團的諾娜,在她的面前倒了下來。錯愕的尤莉卡甚至連反應都來不及,就被本該接應她們的同伴以子彈射穿身體。

      米利加迪亞的警官隨之趕來,同伴也在尤莉卡模糊的視野中駕著馬車離去。

      流出身體的血液逐漸奪去她的體溫與意識,然而她什麼都做不了。

      在清醒的尤莉卡眼前,並非接續過去的下一段記憶,而是一如既往,位於魔女之館的自己房間景色。

      尤莉卡試著起身,將衣著穿戴好後並走出房外。連身修女服下的黑色長裙隨著步伐擺動,她那雙金色眼瞳顯得有些失焦,機械般的軀體似乎也比平常來得沉重。

      是取回第二段記憶造成的影響嗎……

      來到星幽界的佈告者們都是有著未完成之事、而且喪失了生前記憶的戰士。每當他們想起一段記憶,多數都會受到衝擊而左右現在星幽界的生活。才找回第二段記憶不久的尤莉卡,也正受其所擾。

      諾娜死去,被自己國家麥歐卡背叛而慘遭射殺的畫面仍歷歷在目。

      這時尤莉卡搖搖晃晃走到館邸的大廳,那裡少見地沒有出現其他佈告者身影,只有一個女孩外貌且穿著洋裝的自動人偶坐在沙發看書。

      人偶抬起了頭,看著尤莉卡少掉原本的凜然氣勢,她略為不安的臉色像是在擔心對方狀況。

      「我沒有事,大小姐。」尤莉卡對著人偶逞強。

      不過對方沒有相信,她闔上書本,快步走近尤莉卡身邊。

      「是想起過去的緣故吧。」

      尤莉卡無法反駁,雖然從臉部表情分辨不出情緒變化,但卻瞞不過人偶的眼睛。再加上,因為拿回記憶導致行為反常的戰士,她並不是第一個。

      「不想說的話,那我們去探索好了。」

      人偶不繼續追問,她知道來到這裡的人都有著難以啟齒的經歷。要是對方不想傾訴,人偶也只能盡力尋找當聽眾以外的辦法幫忙調適了。

      何況就算不勉強他們說出口,他們遲早也會適應,畢竟這些佈告者都是擁有堅強心智的可靠戰士。

      「另外兩名戰士人選,大小姐想好了嗎?」

      「嗯……不和妳能力相沖的人畢竟很少,找艾茵跟梅莉吧。」

      「今天也去死都黑爾頓?」

      「對,不過最近也想換換地點到斬影森林。」

      尤莉卡跟在人偶後方一起尋找能夠同行的佈告者,同時問起今天的探索方向。

      斬影森林,是以惡魔與其他等級三怪物出沒聞名的地區。引導者身分的人偶會在探索完後還仍要前去的理由只有一個,蒐集能讓佈告者恢復記憶的碎片素材。

      「什麼都不記得的話會很徬徨迷惘吧。」人偶回過頭,與尤莉卡相望。「雖然不見得所有事情都很快樂,但你們都還有著沒達成的目標,要盡快找到然後回去地上不是嗎?」

      迴盪在走廊的腳步聲頓時停下,開始思考什麼的尤莉卡不小心讓手中等身的鐵鎚落地,冷不防嚇了人偶一跳。

      「尤莉卡?」

      目標……

      的確,那是必須由她自己找出答案的問題。

      她已經不是以前那個只會遵循軍方命令、放棄一切思考的軍人尤莉卡了。

      她在那之後重新選擇生存方式,雖然具體還想不起來,不過肯定是與讓自己找回意志還給予力量及容身之處的首領有關。

      浮現腦海的畫面不再是遭人背叛的當下,而是首領用意味深遠的笑容看向她時的情景。

      吾想聽聽,妳真正期望的是什麼?

      面對臥底進來的尤莉卡,古斯塔夫並沒有趕盡殺絕,反而救她一命甚至正式招攬。以那次事件為分界點,尤莉卡原先受支配的人生也才有了重大轉變。

      「大小姐……」

      「看來是恢復了呢。」人偶笑笑。

      「是。」

      不再被往事束縛的尤莉卡,眼神開始閃耀光芒。

      現在的她,是米利加迪亞教團高階祭司……不,是超人組織首領古斯塔夫的隨扈。

      「我想去找找首領。」

      「古斯塔夫的話,八成又在誰的房間招攬成員吧。」

      「呵,首領還真是不死心。」尤莉卡輕笑。

      人偶近期增加帶尤莉卡出門的頻率,無非就是希望對方透過戰鬥分散一些對過去的注意力。姑且先不管尤莉卡在碾碎敵人骨頭時總會露出的詭異冷笑是怎麼回事,總之現在她能恢復精神就好。

      「得重找其他戰士去探索才行了。」

      目送尤莉卡走遠的背影,人偶露出微笑,然後她正好看到一名少年從侍者路德的商店走出便上前搭話。

      「沃蘭德,和我出門探索吧。」

      「大小姐?」沃蘭德眨眨眼。「最近不是都去找尤莉卡了嗎?」

      「因為已經沒必要啦。」

      疑惑的沃蘭德跟著人偶腳步離開宅邸,隨後在庭園找了戰士多妮妲、艾依查庫同行,四人出門執行今天的探索任務。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預計還想寫個下篇
但開坑日可能會很久以後(遭踹#)
2016-10-07 14:47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