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對自己交代(一)哪裡心安哪裡去,千萬別為了存在而存在。

靜下心,才來打這篇,總算是走到了這裡,還要再捱一年,去年時帶點激昂憤慨,與無庸置喙的志氣時。事隔一年,接下來的這篇,已經別有風雲。

這整年。只有一個目標是確定的,其餘可以先暫下。先拿到學歷文憑。

把過去的事蹟,掏空,然後重新審視評估自己目前的處境。

不該經歷地不必去經歷,你內心很清楚,該在對地著力點上用力。

還有該重啟過去尚未起筆的那些靈感IP,創作自己的IP,今年恰是時候。

大五,就像崇銘所說社團裡也出現越來越多的生面孔,

一方面覺得非常開心,另一方面又覺得格格不入,是十分矛盾的情緒。

所以,我怕生,也怕太熱鬧,我怕在走廊上的照面會不會表錯情,我怕尷尬怕叫錯人,事隔幾學期才又再校園同堂遇到的同學全變成學弟妹   我怕陌生與孰悉,孰悉的系辦遷移到綜大七樓,大三以前常跑去地圓廳學生活動中心,十月以後走入歷史,常去吃的商家也晃了一暑假倒了,陌生的臉孔群眾在校園各角落都有自己的一團圓圈,矗立的新招牌,新教室,人文大樓大廳還多了幾張新沙發,以前還不感到強烈,意識到發生,卻沒有一陣襲來的滯悶。

所以每當有人呼喚我的時候,我會先是驚喜再來尷尬再來道好,

褪下了過去想社交的心情,多交談也不能多投機,

太怕別人多問,同樣地也怕自己冒犯。

對於人際的想法已經從太多想法到沒想法。

有時是緣份,哪怕遠在異鄉,也會相逢。

有時是生活圈的轉移(國小同學早就失聯)

有時是兩個人都沒心經營(工作忙碌)   單方面的有心也是疲憊也造成另一方的愧疚

來來去去的人那麼多,我也在別人身邊來來去去。

因為感受到多變與無常太多說不準的事兒,況且自己也無意間成為他人的過客,

一路上是不可能塞太多人同行的,不能太貪心,也不想太吵哈哈

再說人容易感情用事互相勒索,我也要說東方人真的很愛親情勒索+世俗眼光(爆粗口)

最舒適的關係要默契的養成共識,甜而不膩吧!

只要我在乎就成為我的世界,我不在乎,沒人能影響我的世界。

反正真心就這麼一顆

有人陪很開心,走了也不失落,反正我還會再遇到其他的人,

隨緣之後反而更踏實。只是要把持自己的心境不受影響我還要繼續修練。

大五,這正是當回一次新生的機會,學分不多,社團人際外務暫且都卸下了,也沒人會在意你,更多時刻是沒人知道你是誰,這樣正好時候!總之大五了,整個皮到不行,想去哪個課旁聽就去,想去體驗什麼活動就去(再也不用硬湊一堆人),我想隱身在台下默默享受!

我們很像都不擅長跟自己相處,獨處。

硬是消磨在一些場面中格格不入比較空虛,還是單獨跟自己對話比較空虛?

花了六去學習這門功課,打落牙齒和血吞中,才漸漸找到了自己的步調。

哪裡心安哪裡去,千萬別為了存在而存在。

一個完全彈性空白的時候,正是如此才沒有藉口。想要洞見更多,就得潛的越深,想要奮力彈跳,就得深蹲,先靜篤,要讓人記得你之前,先把大家選擇遺忘。往更深的海底探險,等待浮出水面的那一天,再盡情,用力的,呼吸。

寫於105年。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所以沙特才會說:寂寞是和自己重新做朋友。我雙主修,當初也念五年
2016-10-08 05: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新系列
不外乎一些廢話,對自己碎碎念..總之。
2016-10-07 13:53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