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短篇 成分不明] 距離

明天更新《川》,今天放個小短篇。

     

以。下。正。文。

       

        「欸,幫我吃一點。」她將手上的洋芋片袋子往前遞到他面前。

        「不用沒關係,我不餓。」

        「靠,我也不餓啊。陳靜羽那個丫頭,她送我洋芋片我是很開心啦,不過這麼一大包我哪吃得完,肥仔他們都自己跑走了,沒人可以幫我吃啊啊!」她抓著洋芋片袋子,仰起頭悲慘的道。

        和她並肩走著的他嘆了口氣。「妳好好走路行不行,等一下撞到人,丟臉的是我。」

        「哼,你這個渾蛋,不幫我吃洋芋片,我等一下就做盡各種白痴事讓你丟臉丟到死,後悔當我朋友。」她又把一片洋芋片塞進嘴裡。「而且你說你不餓,那你現在還要去買鹽酥雞是怎麼回事?」

        「我就是想吃鹽酥雞啊,妳管我。」他對她做了個鬼臉。我就是不想吃別人送妳的洋芋片啊,妳管我。

        「到底是誰讓誰丟臉啊······」她抱怨道,同時又塞了好幾片洋芋片進嘴裡,喀喀喀咬著。

        賣鹽酥雞的攤位就在不遠了。他不再理會她,加快腳步。後面的她把肩上的書包拉了一下,一手提著餐袋一手抓著洋芋片,也喊著「等一下────!」跑著跟了上去。

        排隊的隊伍很長。穿著厚重冬衣的人們縮著肩膀,低頭滑著手機,排了一長條在街上,就為了────鹽酥雞。

        「好多人哦······」她站到他身旁,感嘆著。

        「······」他轉過頭看了看她。「妳要不要先去對面的百貨公司逛一下?搞不好等一下妳回來的時候我都還在排呢。」

        「嗯······好啊。」她爽快的答應,絲毫不疑有他。

        「我說的是搞不好哦。」他又加了一句。

        「知道啦知道啦。我去逛逛,一邊吃我的靜羽的洋芋片~掰啦,我等等回來找你。」她笑了笑,轉身離去。

        他的視線追逐著她腦後隨著腳步微微晃動的馬尾。直到她提著那包陳靜羽送的洋芋片走進百貨公司的入口。

        他轉過身,向排在後面的幾個人說聲不好意思,然後離開排隊的隊伍,在寒風中顫巍巍地往公車站走去。

               

        ※

         

        他一直都知道,她喜歡的不是他。

        他一直都知道,她喜歡的人叫做陳靜羽。

        他一直都知道,她很害怕被陳靜羽發現自己的心意。

        他會知道這些,是因為他是她最信任的人。

        儘管她對他來說的意義不只如此。不,應該說,遠超於如此。

               

        隔天到學校,她沒有找他講話,或問他昨天丟下她跑掉的事。旁人看不出來有什麼,但他看得出來,她是生氣了。

        畢竟他很瞭解她嘛。

        「嘿,靜羽baby。」他在陳靜羽前面的椅子坐下,擠眉弄眼的道。他知道她就站在不遠處,看著他跟陳靜羽。

        「幹嘛?你好噁哦。」陳靜羽嘴上這樣說著,但卻被他逗得笑了出來。

        「妳知道嗎?」他將身子往前傾。他用修長的食指指了指一旁的她。「她上次跟我說她覺得妳很漂亮,說有點想跟妳交往的感覺欸。」

        陳靜羽愣住了。

        一陣沉默持續了很久。

        「真的?」

        「真的。」他露出微笑。

        碰碰碰。傳來巨大的腳步聲。他跟陳靜羽同時轉過頭,只來得及看見她的馬尾尾端在教室門口一閃而過,消失在他們的視線範圍。

        她生氣了吧。肯定生氣了。

        他回過頭看著陳靜羽。

        陳靜羽則是一臉茫然的望著門口。

             

        他在廁所旁空地的小角落找到了她。她每次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來這裡。他知道。

        她抱著膝蓋,坐在地上,臉埋在手臂間,纖弱的肩膀微微抽動著。他在她面前蹲下。「嘿。」

        「走開,渾蛋。」鼻音很重的一聲咒罵。

        「別哭啦。陳靜羽才不會把我說的話當真嘞。」

        她猛地抬起頭。一雙因為眼淚而顯得晶亮的雙眸憤恨地瞪著他,彷彿刺一般尖銳。「幹,你懂什麼!你根本什麼都不懂!你知道這種感覺嗎?非常非常喜歡、喜歡到痛苦的人,他永遠不會喜歡你,這種感覺你懂嗎!如果她發現我喜歡她,以後再也不願意跟我講話怎麼辦!畢業前剩下的這兩年你要我怎麼跟她相處!我就是相信你才跟你說的,你說過不會告訴她的!你這他媽的該死的渾蛋,把我搞成這樣很好玩嗎?背叛信任你的人很好玩嗎!你······」她罵到無力,又開始啜泣。「你不懂······我真的是,很喜歡、很喜歡她啊······」

        他輕笑出聲。

        我怎麼會不懂呢?這種感覺我懂啊,妳所有感覺我都瞭解,我最懂妳了啊。

        「絕交。」她哭累了,抬起頭,怨恨地瞪他一眼,然後站起身,轉身走回教室。

        他看著她微微晃著的馬尾,還有她不停舉起來擦眼淚的手臂。

        絕交······

        絕交。

        這是他預料中的結果。他淡淡一笑,幾滴眼淚卻無聲地滑下了臉龐,滴到地面。

        也許這樣比較好吧。遠遠地看著她笑就好了。離她近一些,只會讓自己痛苦。

               

        啊啊────如果我是女生就好了。

        有點想要把頭髮綁成馬尾呢。

         

         

                〈完〉

 

 

 

啊,這篇其實就是各種奇怪情緒混合後生成的產物。

男主角的心情是很矛盾的,想留在女主角身邊,卻又無法承受女主角喜歡另一個人所造成的痛苦。他不認為自己是喜歡她,只是瞭解她。他知道自己最適合做她的朋友,也只想做她的朋友,但又受不了只做朋友。

好的上面那一段雖然是對這篇的一點解釋,不過看不懂也沒關係,因為我自己都看不懂。(?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