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流光似水

靜極了,這水溶溶的大道。

你不由得想起這麼一句,當早晨走在空曠的街頭時。沒有車也沒有行人的馬路,地上還濕漉漉的,你知道那是昨晚夜半時分在窗外淅瀝落下的雨殘留的痕跡。朝陽冉冉,視野裡所有晶瑩剔透的水滴折射耀眼的光芒,如此熠熠生輝,似乎整個世界都是玻璃工匠巧奪天工的手藝,璀璨奪目。

走貫的路,風景如畫。

你記憶中也有一楨與此相像的風景:那時還有個女孩笑得燦爛,陪你走過幾條街,一直到校門口才和你分開前往各自的教室。依稀記得她愛用長篇大論填滿整段時間,從考試到八卦,上至校長下至同學,吱吱喳喳像隻愛說話的小鳥。

你不太記得有沒有抱怨過她太吵了,但是你暗自希望沒有。現在想起來,如果能和她多聊幾句不是也挺好的嘛。於是陽光忽然混合了一些惆悵的顏色,灰濛濛的。

好安靜啊。你不由自主地望向身旁,腦海裡浮現她穿著一身制服背著書包的身影,清脆的笑聲自耳走入你的腦海,猶如今晨的陽光一樣鮮明而清晰,卻只是一段僅存於你腦海裏的歷史。

青春,似水流年。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第一句的開頭讓我聯想到徐志摩(XD)
好像在詩集裡讀過又好像在哪本書

(走貫的路,是慣還是貫?)
2018-02-10 22: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搞不好是國文課本XD
是徐志摩在劍橋留學時寫的散文的第一句。

然後,應該是「慣」才對www
2018-02-12 19:15回覆
所以我說
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吾足。
2016-10-01 01:0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次沒賞析啦?
2016-10-05 22:1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