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點文】幸福快樂的日子《完》

      金琵庫魯抱著一堆人類用品、用嘴咬著銀色刀柄,腳步輕快地穿過樹林走在回程的路上,自從他在露海媞茵定居後周遭出現越來越多糾結的樹,或許再過幾十年,這裡就會長成一片樣貌可怕的妖異樹林吧。

      迎著夏季晨曦,露海媞茵的氣味伴隨微風、穿過枝枒、包圍他的腳步,他從小路跳上莊園的田埂,皺眉看著地上一排排凌亂的蹄印以及新落下的鎧甲。

      在莊園的殘破幹道上開著一簇簇大鳶尾花,烽虎半趴在花叢旁啃食一隻人手,凌晨的地面塗抹一片片炸開的血跡,璦莉斯愉快地坐在血跡之間、拖腮看著啃食人類的烽虎,烽虎好像被她盯得很不耐煩吧,瞧見金琵庫魯抱著東西走近時還用鼻音重重哼了一聲。

      金琵庫魯總覺得那是在抱怨璦莉斯讓牠又出面攻擊人類了,金琵庫魯把礙事的刀子吐掉,舔舔一路上咬酸的嘴唇、然後朝著璦莉斯開口。

      「璦莉斯,軍隊來過了啊?妳有受傷嗎?」

      「沒有--金金回來了!有給璦莉斯的禮物嗎?」

      璦莉斯動作誇張地跳起來,踩著一顛一顛的腳步撲向金琵庫魯,力道之大讓金琵庫魯往後跌了一步、她臉上掛著歪歪的笑容,用蒼白指頭很快拎起一串木製小車查看、紫眼因為興奮而閃爍發光。最近,金琵庫魯拿東西回來時她都會隨意挑一個喜歡的走,塔頂房間因此逐漸擺放起各種物品,已經不會顯得那麼空蕩了。

      其實金琵庫魯拿過成人的飾品給璦莉斯,但璦莉斯總是喜歡挑玩具,她或許想假裝自己就是個「像小孩的幼稚傢伙」吧,金琵庫魯知道璦莉斯其實非常聰明、也可以隨時用平常的語氣講話,根本不需要裝作這樣。

      不過她這樣瘋瘋癲癲、裝瘋賣傻只為了假扮天真的孩子,金琵庫魯也不會討厭這份脆弱就是了。有時候他會想:不是魔女的璦莉斯真不知道是什麼樣子,他們還能聊得來嗎?就是因為璦莉斯受了傷、犯了錯、對很多事生氣著才會遇到他,雖然他曉得許多生物都憎惡璦莉斯,但金琵庫魯也喜歡走在絕路邊緣的她,最近他甚至覺得,能喜歡另一個人最大的缺點才是最重要的。

      「金金要吃心臟嗎?塔裡有好多好多--」

      「嗯,我等等就過去吃,謝謝了。」

      金琵庫魯瞇起血色眼睛嘶啞地回答,璦莉斯或許是查覺到他的暗示而鬆開了手,轉身迴避他抱東西走向黛特菈房子的動作。金琵庫魯盯著農舍時又湧起了淡淡的疑問:雖然他對璦莉斯可以一直這樣下去、直到他們都死掉也無所謂啦,但黛特菈和小孩到底會怎麼樣呢?

      艾力克斯很小,庫魯已經會跑會跳了,他們正在一天天長成大人。不知道他們之後會不會因為魔力生病,黛特菈會不會為了兩個孩子的未來策畫逃走?然後等小孩依序長大、璦莉斯還會不會庇護他們?

      或許璦莉斯哪天會將這三個人類亂刀砍死,這是金琵庫魯最常思考的狀況,璦莉斯面對人類的變數實在太大,他們這些莊園居民目前連好好地同處一室都做不到。

      如果黛特菈她們要待下來,關係不盡早改變是很危險的。

      金琵庫魯走近黛特菈的家門,試著用角凝聚小團魔壓敲響門扉,但過了半晌魔壓總是滑掉、越小範圍的操控越不好做,最後他放棄地用腳爪戳戳門板。

      「金琵庫魯先生,您……哇。」

      黛特菈單手抱著艾力克斯拉開木門,突然像是被嚇到一般小聲驚叫,金琵庫魯順著她的視線轉過頭,赫然驚見璦莉斯就站在他背後。璦莉斯手上握著一把刀,銀刃反射尖銳的光芒,那瞬間金琵庫魯完全愣住了。

      「金金,你刀子沒有撿起來。」

      但璦莉斯只是面無表情把刀子往金琵庫魯懷裡那堆東西插,瞥一眼黛特菈與她懷裡的艾力克斯,雖然這可以解釋為恐怖的威嚇,但黛特菈溫婉地垂下眼,然後,艾力克斯就像在代替媽媽一般朝璦莉斯綻放出爽快的笑容,璦莉斯盯著嬰兒大大的笑臉,既沒有憤怒也沒有恐懼,她只是默默望著嬰孩的手腳而已。

      金琵庫魯沒有在璦莉斯身上感覺到恐怖的氣氛竄出,他也逐漸注意到:璦莉斯有意識地在壓抑身上橫流的魔力。雖然半晌後璦莉斯就掉頭走了,不過他忽然覺得讓璦莉斯更常看見小孩或許不是壞事。

      璦莉斯最需要陪在身邊的或許不是他,如果她能和小孩建立關係應該會不錯。沒來由地牠閃過這個念頭,要不要提議讓黛特菈他們搬進塔裡住呢?

      「金琵庫魯。」

      高度不到他大腿的黑髮女孩忽然從屋內衝出來,庫魯用一副剛睡醒的樣子猛力抱住金琵庫魯的右腿,金琵庫魯立刻把滿懷的東西丟在門口、蹲下身抱起三歲的庫魯--她好像又重了點,小小心臟今天也跳得很活潑,在她體內流動的血一定比梔子花更香。

      金琵庫魯蹭了蹭健康又溫暖的人類小孩,然後庫魯用小小雙手撈起他的白髮,像要告訴他一切都會好轉那樣稚氣地盯著他的臉看。

      暖陽已經把溫度從山巒盡頭緩緩送過來了,即使是地獄之境也獲得夏日同樣的眷顧。他看見烏鴉使魔在晨光的窗台上順著翅膀,傾刻間宛如變成了一隻金色而吉祥的鳥。金琵庫魯搖搖庫魯的小手,讓她向殘敗的莊園道聲早,然後就這麼扛著庫魯、順著紅色血跡走上一段祥和寧靜的晨間散步。

      微微的睏意間,金琵庫魯感覺到庫魯用雙手抱著他的脖子。

      「金琵庫魯,早安。」

      「嗯。」他偏頭看看女嬰,露出魅魔不應該有的溫柔笑容。

      「早安。」

      彷彿不知道大人與魔物的難處,庫魯的臉上此刻閃動著單純的幸福快樂。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