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黎明似酒

月亮斜斜地掛在西方天與地的交界處,月光已在逐漸變得墨黑的夜色下一點一點地黯淡下來,大地從地平線的那一端由亮轉暗,終至只餘一線銀芒,很快就連最後一點光線都沒了。世界被自邊界奔湧而來的黑暗淹沒,我站在中央幾乎要覆滅,安靜得能清晰地聽見心跳的聲音。

「怦咚!怦咚!」這是寂靜所發出的吶喊。微嗆,卻在辛辣過後甜美得令人心醉。這支酒,我獨自品嚐。

忽然看見身上不知何時染上一點淺淺的、略呈灰色的薄紗——仰頭,是空中幾顆星子孤伶伶地垂掛在遙距幾萬光年外的地方斟下涓涓星光。灑上墨水的天空再次有了變化,一層一層刷上清水,濃黑褪成藏青再轉為寶藍,最後變成近乎透明的藍天。

依舊懸在東方的星是常曦遺落的琉璃,質地澄澈得宛如幻像。

不真實得彷彿醉酒後看見的幻想,真假之間隔著一條極細的線,讓人無從判別所在的地方是真?是假?只能在線的兩端流連忘返,也不知該返至何方。

正是徘徊的時候,倏地東方炸開一束金光,漫若潮水以極快的速度與白浪一波一波掀起,湮沒整片天空,和粼粼海面相映成趣,朝日尚未完全昇起,一半在空中熾烈地燃燒,另一半映在海上波光蕩漾,載沉載浮,似是一雙金烏往相反的方向展翅,在天上水間一飛沖天,美得驚心動魄。

神說,要有光。

世界的開端。

生機似雨後春筍,鑽破黑夜傲然直立如竹。界定現實與虛幻的線消失,明晃晃的金色溫柔地披在身上,雙手一捧就是一把金砂,令我沉溺不能轉睛。

微醺,在晨光裡。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賞析
作者首段以描寫月景為起,隨後良好的運用了視覺及聽覺之間的交換,以心跳聲作為銜接,隨著心意起伏,驟而轉為描摹味覺,其後秉持著「近遠近遠」的順序再度轉而敘寫星空之景,最後,藉神話及言詞以作結。
文中完美的敘寫了陶醉之際的精神狀態,淒美迷離中帶著景致的壯闊絢爛,堪稱佳作。
2016-09-30 00:1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多謝閣下厚愛,小生在此拜謝了。
2016-09-30 00:1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