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長篇】愛妳不是回憶Ⅰ

      「喏。」

      「這什麼……」

      「日記,他的日記,我不想再當一次濫好人,妳最好一個字、一個字,都給我看進去。」

      「……萱萱,」嘴上這麼說,卻還是幫了她好多次。「謝謝妳,真的,非常謝謝妳。」

      女孩倔強地別過頭,眼眶泛紅。

      「我才不稀罕情敵的謝謝,我還是很討厭妳的……」

♠♥♣♦

      ——我喜歡她,喜歡她恬淡的微笑、喜歡她輕柔的聲音,喜歡她待在我身邊的每一分每一秒,總是奇妙地讓我的心很自然而然地感到平靜、放鬆,這是我第一次對一個人有這樣子的感覺,我想,我是對她一見鍾情,不是愛情,就只是單純地很喜歡看著她。

      林翼軒痞痞地站著三七步,一副你能奈我如何的跩樣,簡直快氣死凌亦萱。

      沒錯,他們倆是青梅竹馬,兩家的姓氏音唸起來差不多,乾脆小孩名字就取個差不多的,生下來一男一女更剛好,差不多可以結成親戚……

      「你們給我差不多一點,誰要娶她這個母老虎啊?」

      「少臭美了,我有說要嫁你嗎?你才紙老虎!」

      「看,凶巴巴的,誰娶妳誰倒楣。」

      「你才是誰嫁給你誰才守寡!」說完,在場的人臉色皆是一變,凌亦萱趕緊摀住嘴巴。

      「萱萱!不准胡說八道!」

      「凌媽媽沒關係,這是事實。」眼神卻在大人看不到的時候狠狠地瞪她。「還有我不會結婚,不會有人為我守寡的。」

      「翼軒……」林爸林媽聽出他話裡的嘲弄,不禁感傷起來。

      「對不起,爸媽,我很早就這麼決定了,不能為林家傳後,我……」

      「別說了!」他們在乎的哪是傳宗接代的問題,父母最在乎的當然是孩子的幸福啊!何況要怪也是怪他們,是他們無法給他正常的人生……

      凌亦萱偷偷抹去眼角的淚珠,她真的不是故意的,她只是很生氣,氣他一點都不喜歡她,她可是從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喜歡上眼前這個嘴巴很壞但是心地溫柔的男生啊!對他來說指腹為婚或許可笑,卻是她從小到大的夢想,以為總有一天會實現的夢想……

      直到大學畢業前夕,她終於看清事實,當林翼軒的新娘子,這個夢想永遠都不可能實現。

      「『翼軒學姐』你好,我是妳的直屬學妹,白初兒。」

      「咦咦?可是我有直屬了耶,剛剛才有個學妹找過我……呃!」不會吧?希望不是她所想的那樣……

      然而莫非定律總是跟凌亦萱形影不離,人生事與願違是常態。

      「喂,白痴兒,妳的直屬在這裡。」

      果然!

      順著聲音看去,白初兒不著痕跡的將他從頭掃到腳,打量著。「你?」

      「幹嘛幹嘛,妳那什麼眼神?」

      「懷疑的眼神。」一般人遇到這種情形都會錯愕不已或是驚慌失措,但白初兒沒有。「所以學長和學姐是同名同姓?」

      「我沒這麼倒楣。」

      「妳怎麼知道?」

      青梅竹馬日積月累的默契,兩個人幾乎異口同聲,但說出來的話卻大不相同。

      「王八蛋你什麼意思?!」

      林翼軒翻白眼,他不姓王,絕對不會回答她的問題。「凌小姐我們什麼時候同姓了?喔,我差點忘記,妳想當我兄弟很久了。」

      「林翼軒,你活得不耐煩了是嗎?」

      「是活膩了,還蠻想快點……」

      「兩位,」白初兒抬起手打斷兩人的鬥嘴。「所以重點,到底誰是我的直屬?」

      忍不住挑眉看向她,還真是淡定的學妹啊,有趣、有趣。「林,雙木林?」

      「對。」她遞上系學會學長姐製作的紙條。

      「好吧,話說回來,妳那個有點笨的學姐,她的凌是凌晨的凌,妳記好了。」

      「嗯,我會記住的。」

      看到白初兒朝他伸出手,林翼軒的直覺反應就是上前握住,在她露出甜美淘氣的笑容之後,察覺自己似乎掉入什麼陷阱……

      「未來請你多多指教了,白、痴、學、長。」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