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異日常冒險插圖:勇者的第一堂課-人生的惡意無處不在

抽到的題目:勇者x黑長直x冷凍金槍魚

◎◎◎

      身為一名準勇者,蕾娜一直很期待自己究竟會獲得怎樣的武器。

      在這個國家,每位勇者在16歲通過了學力測驗後,就會在勇者職業訓練專科學校開學的那天,依據每個學生的測驗成績和生理特徵,拿到相對應的武器。勇者一生中可以擁有許多武器,視個人經歷和能力不同,甚至可以從原本的主人手上搶走,只要你能馴服"牠"。是的,武器在這個時空裡的概念,並不是純粹的冷兵器,那是擁有智能和意識的類生化武器,是科學和造物的完美結合,領先千百銀河系的最高科技傑作──被人們統稱為「甩瑟」的神奇發明。而唯有這個在學生時期拿到的第一個武器不會輕易被奪走,就如同被烙上印記一般,見武器如見其人。不只陪伴和幫助勇者通過在學校的各種嚴苛訓練,出社會還會繼續在打怪的路上守護勇者平安,是勇者身邊相當重要的存在,甚至勝過家人和朋友。

      新生入學第一天,蕾娜在大禮堂中聽到了教官的叫喚,滿心期待地上前,準備和這個共度一生的夥伴相見歡。她又忐忑,又期盼,望著教官操作系統,調出她的虹膜、指紋和生理監測數據,接著篩過各科成績表現後,浮在屏幕上的圖文,不由得讓她從心底發寒:冷凍金槍魚。她覺得那應該不是字眼產生的心理暗示,也不是禮堂的空調溫度太低。

      誰來告訴她,金槍魚不是應該出現在餐桌上的東西嗎?難道接下來的四年內,她要抱著這個冷凍的海洋食品展開她的勇者之路嗎?這樣的東西作為一個荳蔻年華青春正茂的少女隨身物品真的沒問題嗎?不會臭臭的嗎?教官你可以不要再笑了嗎。

      於是,看著身旁已經領到畢生勇者證明的同學,有的和會噴火的獅子在追逐(或者被追),有的和眼睛會發射雷射光的眼鏡蛇打成一片(或者被勒),唯獨她,在周遭憐憫的目光下,領走了創校百年、因為強大邦交國致贈而不得不收下但除了觀賞用(或食用)外毫無肉眼可見實用性的奇妙甩瑟。不,夠不夠格稱得上甩瑟還有爭議。

      她的雙手顫抖著接過那隻身上泛著幽幽藍光,溫度有點低──據教官說是早上才從冷凍庫拿出來退冰──雙目緊閉的超大金槍魚。那絕非一場浪漫的相遇,但卻具備了一切經典史詩的開場元素,直到那隻金槍魚睜開他的尊目。

      「你要是敢把我摔到地上就──」

      真的不能怪她。任何人看見那樣的眼睛很難不一肚子火。那種眼神你只會在家裡蹲的兄弟姊妹或是補習班的萬年重考生臉上看到。就是退休的公務員看起來都比他有幹勁。

      象徵邦誼的吉祥物就這麼失手摔在地上發出巨大聲響。眾人驚呼,校長看起來似乎鬆了口氣──他一直不清楚這個東西該怎麼照管,就索性放進中央廚房的冷凍庫。沒有被錯認成食材拿去煮掉一直是個難解的謎。

      「你這個賤──」

      「你說什麼?」

      金槍魚,或者說狄卡波拉德魯吉歐,在此刻強烈地感受到作為一個手無寸鐵的生物有多麼艱難。眼前站著的女性人類已經在迅雷不及掩耳的時間內收服了一隻強化系的貓,只待蕾娜一聲令下,就能馬上撲過來將他撕成碎片。他冷汗直流,不排除是因為身上的冰霜正在融化。

      那隻貓原有的主人似乎剛從洗手間回來,本來想說進個廣告,結果沒想到回來都要完結篇了。整個局面超展開到他茫然地望向全場唯一無主的金槍魚。那樣自暴自棄的氣場相斥地太強烈,以致於狄卡波拉德魯吉歐馬上放棄了易主的想法。

      他好不容易活了這麼久,久得足以讓他知曉一切人情世故,怎麼能就這樣跌倒在一個初出茅廬的小女孩腳下。大丈夫能屈能伸。

      「喵。」喜歡貓是吧?模仿我還是在行的。他心想。在貓爪伸到他胸口的前一秒。

     

      就這樣,一人一魚(?)的故事於焉展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後記
雖然不會畫畫,還是厚著臉皮參加了......
因為好喜歡拉霸(艸
每次拉出來的題目都好腦,好好玩(艸
感謝主辦~
2016-09-25 00:49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