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世界和平日雜感

今天是所謂的「世界和平日」。

要達到世界和平,那就只有期待人類全部消失在地球上─也不能移居到其他星球。

通常高喊世界和平的人,大多數都是進行殺戮的推手,

例如今日歐盟與菲律賓冷血總統間的對嗆。

德法兩國還有臉指責其他國家?

為何法國、德國、比利時國內常發生「恐怖攻擊」(我不認為那是恐怖攻擊)?

這就必須要考究這三國的人口比例與區域分布,加上兩次大戰前後的移民政策問題,

特別是法國與比利時,公然引進奴隸,之後不需要了,就遺棄他們。

換成是你,難道不會憎恨白人政府嗎?

回到主題:世界和平,真的是好事嗎?

絕非好事一件!因為可能會喪失很多「自由」。

自由與和平本身就是光譜的兩端,只能在不同時點找尋最佳的平衡落點。

如果要我選擇,我寧願選擇自由!

喔不!沒想到蘇格蘭獨派逆襲失敗!看來$$還是很重要。最經典也最短的臺詞:Freedom   !   終究隨著風笛的悲鳴煙消雲散。【電影:英雄本色   Braveheart】

這是我的臉書兩年前的今日圖與文,14世紀蘇格蘭人選擇要自由,現在要和平,沒有對與錯。

重點是每個處在「想像的共同體」中的人民,你是怎麼想?該如何想?千萬部要不去想。

P.S.   日本作家伊坂幸太郎之前的新書:不然你搬去火星啊

就是討論和平與自由間的衝突問題,有興趣者可以一讀。雖然我還沒看,但看了詳細介紹後,以本身的知識領域來說,我已然可以掌握主旨全貌,並且與伊坂持不同看法。據朋友讀後感,是本值得推薦的書,況且我本來就非常喜歡伊坂幸太郎的作品。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身為人類,我很抱歉
世界和平時,就是人類全部消失之際
非常讚同,送上一百個讚……

 
2016-09-22 12:3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看過動漫「幽遊白書」嗎?
我後來非常能夠體會與感受「仙水 忍」的心情和理想!
如果我是他,說不定會做的更極端呢.

「做個自由的人,利用自己的能力,盡可能幫助他人去實現夢想。」沙織此刻的笑容彷彿週歲娃兒般純真。
「還記得『還債筒』上頭寫著沙特的話嗎?」
夏樹憑著記憶唸出:「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並非為了享樂,而是為了還債。」
(又打書了,摘錄自「12碼線上的生與死」)
希望我們能多還一點債
2016-09-22 20:01回覆
⊙▽⊙
說到幕後推手,一瞬間讓我想到美國
這談起來複雜,主題是世界和平那就談和平跟自由的部分就好了。
這篇文給我的感覺,裡頭的和平比較像是妥協的產物,而不是真的大同社會之類的。
自由本身就是衝突的代名詞吧,回顧歷代革命,無不是在爭取更多的自由,期望在那之後可以獲得真正的自由以換取理想的生活,但結果往往都是為了追求安定的和平打擊衝突滿滿的自由,但安定之中又充滿著壓抑,再讓自由稱頭,就這樣重複循環。
個人認為,追求和平之際,應該要想想追求的是哪種和平?
像美國最近發生許多單一恐怖攻擊事件,讓川普得以用一些激進言論收買人心,即是利用追求這種短暫、換湯不換藥的安定(和平)。
2016-09-21 22: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想都不用想也知道是美國!
還有,川普其實沒有「那麼高」的支持度喔,媒體在炒作與帶風向而已。
有點像當初台北市長KMT內部初選民調時,連公子支持率很高一樣。
(我有看美國的分析與報導)
2016-09-22 06:1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