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遲來中秋文

「呼啊…」夕陽西下,一個身影打了個哈欠,優雅的伸懶腰,自漆黑的房裡爬起。

對他而言,天空照映橘紅時正是一天的開始。

“今天難得的不用上工呢…”黑暗之中,他勾起了一抹笑容,正計劃著待會的行動,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只修這一天,非常的寶貴,絕對不可以浪費!

他打開燈,走出房門,進廁所準備盥洗,卻在照鏡子時定格住了。

「咦?咦咦??欸欸欸欸?!!!!」他摸了摸自己的臉,並順著身子往下把手放在胸口,用力

的捏了一下,柔軟的觸感立即襲來,在理解到鏡中的容貌就是自己本身後,便吃驚的大叫,大聲到說是響遍整座宮殿也不為過。

鏡中是一位有著及肩長髮的女子,她穿著無袖背心和短褲,她身材高瘦,腰細腿長,雖然看起來有些邋遢臉卻十分精緻,只要好好打扮一定是位絕世美女,但和原本的自己相去甚遠。

沒錯,相去甚遠。

因為他原本可是一個男的啊啊啊!!!!!怎麼會變成現在這樣?!!!

他捏了自己的臉頰,好痛!這、這是事實!??

「吳剛,你怎麼了?啊!你、你的臉也……」傳進耳裡的是一個略微低沉的聲音,大概是因為方才

聽到他的驚呼而趕過來的吧?但在看到他的臉時停止了話語。

這聲音…應該是嫦娥的吧?她感冒了嗎?等等…

「也?」吳剛重複了對方的字句,但對方卻再也沒有回應,他自然是轉過頭瞧瞧來者何人,而當他看到對方容貌時,又再一次的愣住了。

以為映入眼簾應該是面容姣好的女子,如今卻是清爽帥氣的『男子』來代替,他有一頭清爽俐落的短髮,身著白襯衫和黑色牛仔褲,雖然性別不同,但依舊是『回眸一笑百媚生』的情況。

「你是嫦娥?」他愣愣的看著眼前的『男子』,今天是怎樣?為什麼他變成女的,嫦娥變成男的?

「是啊…」將手抵在下巴,他吶吶的點頭,試圖找出啟動這一切的關鍵所在,但沒有什麼頭緒。

唯一想到的,是同在月宮中的玉兔雙胞胎,但他們雖會講話,外貌仍舊是一只兔子,搞不好並沒有像他們倆相同的情況。

「要不我們先去看看玉兔們的情況?」抹去心中的假設,嫦娥決定去看一下玉兔們的情況,不看,不會怎樣,看了,搞不好很不一樣。

「也好…我先換衣服……」吳剛露出了複雜的表情,關上廁所的門,他對這超乎現實的狀況有些無法接受,看著比原本的自己還帥的嫦娥,自卑感不僅油然而生;本想邀請心儀已久的對象和自己一同烤肉的,如今這樣,沒有拖累對方就很不錯了。

看來他們的路途還很遙遠呢……

「唉……」吳剛嘆了一口氣,他和嫦娥借了一套衣服,姑且將自己的儀容打扮整齊,便和嫦娥一同走出宮殿,來到擁有大片面積的庭院。

鵝黃的秋菊和粉紅的秋海棠在夕陽的照映下形成一股靜謐的氛圍,他每天砍伐的桂樹依舊矗立在那,吳剛被陽光刺的微瞇起眼,過了一會才逐漸適應外頭的顏色。

一入園,便見到兩個年幼的女孩子站在其中,她們身著白色細肩帶連身裙,上面有些許碎花,大致相同的長相在臉頰上有不同的胎記,淡金黃的頭髮和衣服十分相襯,綠色的眼睛像嫦娥腰上的玉佩般清脆,而且,兩人的頭上都擁有白色的兔耳。

嫦娥和吳剛走向她們,女孩們並肩而立,對於他們似乎不是那麼驚艷,只靜默了片刻,站在右邊、有著小月亮胎記的女孩便率先開口。

「星兒,他們是吳剛哥和嫦娥姐嗎?」她眨了眨眼,一臉興奮的看著左方的人兒,正等著她的同意。

「月兒,看來是這樣沒錯。」左方的女孩頷首,她有著小星星胎記,臉上沒什麼多餘的表情,她的右手牽著被她喚作月兒的女孩,左手則是拿出一串月見糰子。

「月兒,要吃否?」她自顧自的咬起那白色的軟嫩甜點,臉上出現了些許的滿足之意。

「好啊好啊!謝謝星兒」月兒滿是開心的接過星兒手上的糰子,接著像是想起重要的事,在原地跳了一下。

「吳剛哥、嫦娥姐,我們方才聊到哪兒了呢?」她天真爛漫的笑了笑,絲毫沒有發現吳剛臉上擁有些許想要吐槽的表情。

『我們根本還沒開始聊啊!而且你們什麼都沒說就開始吃起東西了,這是叫我要怎麼回答你啊!』他滿是無奈的嘆了一口氣,原本是想破口大罵的,但想到現在是女生裝扮似乎還是矜持點比較好,便深深吸了一口氣,用略微委婉的語氣說著。

「我們是來看看妳們的情況的,因為妳們瞧…我們這樣……」他不好意思的搔搔臉頰,上頭有些汗水,因為這麼說出這些富有修養的話實在耗了他許多力氣,感覺消耗了許多卡路里呢!他真心推薦想健身瘦身的人使用這種技巧。

「噢,我們也是啊!我們不止擬人化,也和你們一樣性轉了呢!」月兒恍然大悟的點點頭,似乎同意他這番說詞。

「咦?你們原本是男生嗎?」吳剛驚訝的瞪大眼睛,一旁的嫦娥也不免於驚訝的表情,但星兒和月兒絲毫不以為意,認為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是啊,我們原先是公兔、」星兒頓了頓,接著才繼續開口。

「怎麼了嗎?」他認為這沒什麼大不了的,而且這並不是重要的事,真搞不懂那兩位人類為何如此驚訝。

「不、沒什麼,只是有些驚訝…」吳剛迅速的搖了搖頭「要不要一起烤肉呢?」

他開心的笑著,既然現在有四個人,何不快樂的舉辦一場盛會呢?他原先就準備好要烤肉的食材,乾脆趁著機會,與夥伴們一同歡樂吧!

嫦娥有些呆愣,雖然他知道吳剛本來就很帥,但他沒想到化身為女孩子的吳剛可以那麼可愛,方才那個笑顏可說是紮紮實實的戳進自己的心坎裏了啊……

太可愛了無法直視啊!

嫦娥點點頭,刻意不開口說話,因為他擔心自己一說話便暴露自己的心情。吳剛開心的比了個握拳的動作,他接著看向雙胞胎,等待他們的回覆。

「要嗎?月兒」星兒歪著頭,將一切的決定權交給月兒。

「當然要囉!星兒。那我們趕快拿器具出來吧!」月兒滿意的點點頭,隨即拉著星兒進入宮殿。

「啊!你們等等!月宮很大,你們知道倉庫在哪嗎?」吳剛加緊腳步跟在雙胞胎的

後面,因為節電緣故,月宮內只有常去的地方才開燈,他擔心兩人在陰暗的室內發生跌倒之類的意外。

「那你要快一點啊!吳剛慢吞吞」月兒停下腳步,挑釁般的對著吳剛下戰帖,星兒則是在旁邊默默點頭,支持著月兒。

「你們給我記住!就不要明天被我抓起來!!」一向急性子的吳剛這下忍無可忍,好心被雷親是怎樣,他又不是自願要關注他們兩隻的,但如果不關注搞不好要被玉皇大帝罵了。

「誰怕誰~你抓得到再說~」激怒了吳剛,月兒這下可高興了,他加快了在長廊上行走的速度,到最後甚至是用跑的在移動,看到這幅情景,吳剛自然也邁開步伐,無奈他現在身為女孩子,這舉動對他來說不甚協調,還差點跌倒。

「沒事吧?」千鈞一髮之際,嫦娥伸出手,給了吳剛一個支撐點,他摟著對方的腰,兩人的距離十分接近。

「謝、謝謝…」恐懼的表情尚在吳剛臉上沒有消去,他微微點頭,對嫦娥釋出感激的笑容後,又再度離去,繼續他那追趕月兒星兒之旅。

「小心點啊!」嫦娥在吳剛身後叮嚀,也不知道對方有沒有聽進去,他莞爾,果然吳剛還是吳剛,即使外表可愛,內心依舊是那熱血的青年。

不過,沒關係啦!也許趁這機會,會有幸運的是發生呢!

話說…星兒說他們是公兔…可是公兔不是人稱的……

嫦娥挑起眉,總覺得不可能,一定是自己想太多了。

萬年發情期只是傳聞罷了。

「星兒…人家不行了…」月兒倒在地上,像是戰敗的士兵一樣任人宰割,嘴裡還說著求情的話語「人家…吃不下了啦」

在一旁的星兒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唯一的不同就是他是坐著,以那最後一滴滴的精力面前靠在石頭上。

「我也是…月兒」他迷迷糊糊的說出疑似遺言的話語,隨後頭變向後仰,倒在石頭上呼呼大睡。

「真是的,這兩個傢伙也睡太快了吧?」吳剛嘆了一口氣,嘴上雖抱怨他們兩的懶惰,手仍然犯賤的為他們蓋上毛毯。

將一切盡收眼底的嫦娥忍不住會心一笑,他正幫忙收拾用具,將垃圾和回收稍作分類。

「抱歉…嫦娥」今天一直沒和嫦娥說到話的吳剛緩緩開口,原本是想找個話題聊天的,到最後卻變成道歉的話語「給你添麻煩了…你應該累了吧?」

「你不也一樣?幾乎都是你做」嫦娥苦笑,他很清楚,今天的烤肉,不論是生火,還是處理食材,幾乎都是吳剛在幫忙,自己頂多只有幫忙搬運東西罷了。

「還好啦……」他搔了搔臉,腳有些內八,總覺得被發現了有些不好意思,紅潮悄悄染上他的肌膚,看起來和普通的少女一樣漂亮。

嫦娥見狀,也只是笑笑的,他將手用水清洗乾淨,走到吳剛身旁。

他伸手摟住吳剛的肩,將頭埋在對方頸肩,即使才剛烤完肉,對方的頸窩仍有著淡淡的桂香,大概是每日在桂樹下日積月累而留下的吧?

鼻子嗅著甜淡的花香,他加進緊了摟肩的力道,吳剛面色脹紅,呆愣的不知該說什麼,顯然有些不知所措。

他心儀的對象主動接近自己,自己卻是這副模樣,啊啊好想死啊啊啊!!!!哪有人像自己這樣全身流著汗又是烤肉味,跟全身充滿乾淨搞不好連汗味都是香的人比真是查了十萬八千里,時機怎麼那麼不好好想死啊啊啊!!!

似乎是察覺到吳剛的不好意思,嫦娥維持著摟著的姿勢,將自己的臉稍微分開,卻在對方鬆懈時,將唇湊上了他的臉頰。

“啾”的一聲,溫熱而濕潤的唇印在他的臉上,停留了幾秒,最後依依不捨的離開。

「晚安,吳剛」他將嘴湊近對方耳邊,用低沉微啞的嗓音呢喃。

「中秋節快樂。」俊美的臉龐出現在吳剛面前,嫦娥的唇角勾起淡笑,看起來魅惑人心。

「唔嗯……」吳剛錯愕的看著嫦娥的舉動,手撫過了方才唇停留的地方,燥熱感再度來襲。

熱的連連涼風吹過也無法平息。

✡✡✡✡✡✡✡✡✡✡✡✡✡✡✡

◐金魚的碎念time◑

晚安安,我是金魚(梅子)

我有點想睡了但是這是最後一天可以熬夜了(誰叫你前幾天都不打

連假過的好快喔我還想要連假(´Д⊂ヽ

我想要當米蟲過著快樂人生(喂

好啦,來說點認真的

誠如標題,

我晚了N天

N是項數>1且<4

(↑超混的啊我)

然後這次寫的是難得的bg

採用性轉題材

雙胞胎那邊我寫的很開心♡

萬聖節就繼續拿他們來寫吧!(大概是可愛的正太

礙於腦洞記憶體實在寫不出什麼搞笑梗

只好給大家微肉食的嫦娥(其大家戴上嫦娥是女孩子的眼鏡來看待喲)

吳剛的形象就是那種豪爽大剌剌女孩

嫦娥則是優雅氣質帥哥

大概是這樣寫的

不知道有沒有崩壞吶……

總之,中秋節過了也不能中秋快樂

好吧隨便總之希望您能滿足

晚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