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麥當勞的感動

麥當勞的感動

 

我什麼時候才會有女朋友呢…?

 

每次看到情侶一起來點餐的時候,心裡面不禁會這樣的問起自己…

其實,說真的,覺得自己也並不是很醜,沒有醜到那種走在路上,人家都不會想多看你一眼。

只是,自己也不是很帥,沒有帥到走在路上,人家會多看你一眼。

就是這樣,一個很平凡的男生,一個獨自過了二十個年頭的平凡男生…

 

「歡迎光臨,先生,你好,請問你要點些什麼…?」

 

「ㄟ…一個三號餐好了。」

 

「先生,這樣就好ㄇ…?還需不需要什麼…?」

 

「那妳要什麼…快點啦…」

 

「我一杯小可跟小薯就好了…」

 

「這樣到不如點一個套餐算了…ㄟ…再一個四號餐好了…」

 

「人家吃不下那麼多嘛…」

 

「漢堡我幫你吃嘛…先生,再一個四號餐。」

 

「是的,先生,請問你是這裡用還是帶走…?」

 

「這裡用…」

 

「喔,好。那請你稍微等一下…」

 

這對情侶,每各星期六晚上,都會在十點多的時候來這裡報到。

也不曉得是什麼時候開始注意到他們了,平常時候也不會特別地去想到他們。

但是只要到了星期六的時候,尤其是晚上十點多的時候,心裡頭就會不禁意的想到,然後就會進行著諸如剛才對話。

而這個女生,也就每次只點小可跟小薯,然後她的男朋友再點成一個套餐,而為什麼我會知道他們是男女朋友呢…?

當然不是他告訴我的,沒有人會這麼無聊,而我也沒有無聊到去問他們,不過,我想那是很自然的一種互動吧?女朋友之間的一種互動,一種很單純,很快樂,而且是很甜蜜的互動,雖然我沒有經歷過…

 

但是我似乎是這麼的認為,特別是當他們聊的很開心,兩個人放聲大笑的時候,然後引起別桌客人的側目,接著,那個女生就會吐吐舌頭,露出一個甜甜的微笑。

不曉得是哪一個月哪一個禮拜看到的,但是我永遠忘不了那麼一刻…因為真的很cute…

 

而且接著就被值班經理罵了,因為看的太入迷,忘記幫客人點餐了…

就這樣…那個女生的笑容就這樣深深地下載到我腦海裡了,怎樣砍也砍不了…

其實平常的時候,在學校上課、在打球、在吃飯、在洗澡的時候,我都不會特別第去想到他們,尤其是那個女生,但是只要我星期六有去打工的話,我就會想到,

「咦?不知道他們今天會不會來?」

就是這麼的奇特,似乎是一種自然反應了。

 

雖然說星期六是很忙沒錯,但是今天似乎也太忙了說,客人們就像螞蟻一樣,源源不絕的走進來。不像平常還有空閒的時間可以和同事們哈拉,就這樣重複著點餐的程序,也不曉得從我五點上班到現在,已經是幾點了….忽然,我楞了一下…

是的,沒錯。「他們」來了,雖然他們不是走到我這裡來點餐,但是就這麼地湊巧,讓我看到了「他們」。

 

只是,今天的「他們」有點不一樣,因為…

 

男主角還是一樣,不過,女主角卻不一樣了…

 

這個我第一次看到的女生,是個感覺上穿著比較成熟的女生。

 

很可能是她穿了一條長裙吧,而之前那位女生都穿牛仔褲,而且現在這位女生有化妝,連在相隔兩個點餐道的我,都聞得到她那濃稠的香水味。

 

我絕得有些訝異,但並沒有太多時間讓我思考,因為我前面還有其他客人在等我回神,而在等待廚房品管準備漢堡的時候,我看到「他們」已經走去餐桌那邊準備用餐了。

 

後來,那天下班後,我一直在倒轉我所看到的那一幕,「他們」還是如同往常一樣地在聊天說笑,那位男生或許很幽默,換了一個女主角,同樣讓她哈哈大笑。

不過不知道怎麼搞地,看在眼裡,我就覺得很噁心。

 

其實在原本的組合中,男生看起來比女生大一點,有一點不太搭的感覺。

而現在這個女生,雖然感覺上跟這位男生差不多大,而打扮穿著應該也蠻相襯的。

但我就是看不順眼,其實,說穿了,就是我在忌妒,因為我一個都沒有,但他卻換了一個,而之前那個女生又是那麼的可愛,或許我不曉得她的個性是怎樣,但是直覺就是不太爽….可是仔細想起來,我覺得是那位男生比較凶呢…在對她講話時語氣總是那樣,一點都看不出呵護、疼愛的感覺,但她卻總是很溫恂地依靠在他身旁。

 

唉…想到這裡   只希望是女生甩了男生才好……

 

這天是星期三,我有排班。

很驚訝地,我看到「他們」,走了進來,而今天的「他們」,卻是以前我所看到的他們,女主角依舊是那個笑容很甜的女生。

很不是那個妝化很濃,笑起來怪沒氣質的女生。

他們走到了我的前面,準備向我點餐。

 

我幾乎說不出話來,因為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傢伙腳踏兩條船,而且之前那女生一定不知道,不然不會還跟他在一起。

 

不過,很顯然地,這個男生他並不知道我已經發現到他的花心了,他頂多就覺得這個店員太不專心了,竟然還在發呆。

 

「先生   ㄟ…先生,我要點餐…」

 

「喔!抱歉,請問你要點什麼…?」

 

這個男生拿給我一張千元大鈔,但他卻買不到兩百塊。

我實在是不想找他,或許一時在氣頭上吧,我也不在乎值班經理是否在旁邊,就直接跟他說

 

「先生,難道你沒有零錢了嗎…?」

 

他也不客氣的回我說:「啊就是沒有零錢才給你整張的啊…」一副蠻不屑的口氣

 

「很抱歉,我們沒有零錢找你。」雖然收銀機裡盡是零錢

 

「搞屁啊!這家店那麼大卻沒零錢找我…」他忽然很大聲的說

 

說實在的,我被他嚇了一跳,而值班經理也從裡面出來看是發生了什麼事。

 

「先生,很抱歉。是我們店員的錯,我現在馬上找你…」

 

此時的我站在一旁,看著值班經理收拾殘局。

 

而她也站在一旁,圓圓的雙眼,無辜地看著她的男友在發脾氣,偶而她會把眼神飄向我這裡,疑惑地看著我,而我卻也適時地把眼神移開,以免互看時的那種尷尬。

 

雖然這只是短短的五分鐘,但我卻已覺得站了好久,尤其是最後還得跟那個男生道歉的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有夠沒用…

 

要不是我身上的制服,要不是我眼前的櫃檯,這一切區別了我跟妳身份的不同,不然我真的很想跟妳說,很想告訴妳我那天所看到的事實,因為,我真的不忍心看到妳這樣地被他蒙在鼓裡,而妳卻還天真地依偎在他身旁…

 

在那次事情後,我有一個禮拜的時間都沒有排班,值班經理可能認為我壓力太大或是太疲累了等等…所以暫時讓我休息。當然,免不了被訓了一頓。

 

至於我失常的原因,他們是不會曉得的,我總不可能真的把這個連我聽起來都覺得無聊的原因跟他說吧,

 

「因為,那傢伙花心,腳踏兩條船…」

 

天啊!這其實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呀!現在想起來都覺得自己太歇斯底裡了,甚至可以說是幼稚了…

 

難道!?我喜歡上那個女生了嗎!?

 

忽然有一個念頭這樣地閃過在我心頭,我不禁打了一個顫抖…

 

天啊!我不是這麼膚淺的人吧!?

 

就因為人家長的可愛,所以喜歡她,不可能地,從小學時候開始,我喜歡上的女孩,絕不會是班上最漂亮最可愛的,雖然有可能也長的不錯啦…

 

可是現在,我連她是什麼樣的個性都不曉得啊…?

我根本就不了解她…

 

 

但是,我覺得,她的個性應該跟她的人,跟她的笑容,一樣可愛、一樣迷人,一樣的天真。

 

所以,她才會被騙了…

 

所以,我似乎真的喜歡上她了…

 

接下來的幾天,   我幾乎都會想到她。

 

吃飯的時候,想像著她跟我一起吃飯的樣子。

 

上課的時候,想像著她在教室外頭等我下課的樣子。

 

睡覺的時候,想像著她跟我一起……嗯!是一起走回家的樣子。

 

我期盼著下次上班的日子,這對我來說,簡直是不可能的事,怎會期待要上班呢?

 

 

這天是星期六,是我復工的第一天。

 

我的情緒很亢奮,一直等待著十點多的時刻,十點多了,他們出現了,那個男的和那位cute的女生。

 

還是一樣,一樣地跟以往一樣,雖然不是我結他們的帳,但是我看他們的樣子,還是跟以前一樣,他們聊天,談笑,女生跟男生撒嬌,但並沒有在公共場合做出太不合宜的舉動,顯然地,那個男的很厲害,並沒有讓女生知道他有另一個馬子的事,他媽的…我在心裡一直不停的咒罵著,我覺得很不公平,專情如我的人,總是無法得到真愛,而四處撥種的混蛋,卻怎樣也吃得開。

 

那天,下班了我就回家了,沒有什麼心情留在那裡跟同事哈拉…

結果,在回家的路上,   忽然下起了雨,   被淋的一身濕,心裡也是…

 

其實除了生氣以外,還有很多的失望摻雜在其中,一個星期以來的胡思亂想,竟讓我對她有了不可能的期待,覺得自己好白痴,也很可憐,更痛恨自己的沒有用。

 

 

很快地,時間無情地溜走,生活就在每天重複同樣地動作時而渡過。

 

一個禮拜中,那個男的會有兩三天帶那個看起來沒氣質的女生,來到這裡用餐,有時候,是我結他的帳,而他似乎記不起我了,態度語氣都很平常,不會很不客氣,點完餐就跟她的女伴講話,一切都很平常,但付錢時,總是拿出一張一千元讓我找。

 

一開始,我蠻不以為然,覺得他年紀比我大,但卻比我幼稚。

可是久了也就習慣了,而他後來也沒這樣做了。

不過,每個星期六,一定是他跟那個QQ的女生來這邊,而我,似乎也不在那麼的在意了…

 

 

兩個月過去了,我從失戀中醒來了,我仍然孤獨的一個人,我沒有跟週遭提起這檔事,因為我知道這一定會被笑的,我不想在雪上加霜,增加無謂的煩惱。

 

我想要默默地喜歡她,   默默地淡忘她,讓她變成一個別人永遠都不知道的秘密。

 

 

這天是星期六,人潮很多,我忙碌地工作著,忙碌地忘了他們。

 

其實他們有時候也沒有來,所以我並不是那麼的在意,十二點我們打烊,再跟同事哈拉了一會之後,大家便就要走了。

 

我因為還折回去拿忘了穿的外套,所以比較晚出來。

 

我走出後門,來到前門,準備到隔壁的騎樓下牽車。

 

卻發現右手邊公共電話附近的機車上,坐了一位女孩子。

 

有點暗,我看不太清楚她的樣子,而且她的及肩長髮遮住了雙頰,我有點好奇,但又不能走上前看一看,所以我把車從車陣中牽出來,把龍頭朝她那個方向,然後發動開了大燈,或許是忽然亮了起來,她往這邊看了一下,但因此我也看到了她的臉…

 

她不就是那個笑起來很cute的女生嗎?

 

但現在的她看起來一點都不cute,雙眼無神而且表情黯淡,不知怎搞地,心裡忽然激動了起來,過去有關她的回憶,雖然不多,但卻在此時完全地浮上心頭。

 

我把火熄了,問她「妳在等人嗎…?」

 

不曉得自己哪裡來的勇氣,要是平常我一定不敢。

 

她似乎嚇了一跳,看了我有好一會兒,然後點點頭。

 

她一定很納悶,一個速食店的員工怎麼會知道她在等人?

 

「他不會來了吧!我想…」我想都沒想,就冒出了這句話。

 

這次她看了我好久,一副你怎麼知道的表情,她微微地歪著頭,手指頭先指著下巴,然後徐徐地指向我說,

 

「你怎麼知道…?」

 

我猛然地回過神來,因為我其實也不確定,而且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說,說因為他有別的女朋友了嗎?喔,這是各多麼突的答案呀!

 

但我的嘴巴還是說了這個答案…

 

這一次她看了我更久,我不敢想像她接著會有怎樣的反應?生氣或是傷心,亦或是哭鬧起來…?

 

「這我知道啊…」她大大圓圓的眼睛看著我

 

我說不出話來了,嘴巴不自覺的張著,一付白痴樣

 

「你是他朋友嗎…?」她又接著問我

 

「喔…不…我不…」我在結巴的時候,她的手機響了……

 

她疑惑地看著我,   一邊接了電話,

 

「ㄏㄡˋ~~~哥   你在幹麻啊…?」

 

「打你手機又不通,我一個人在這裡看了兩小時的書ㄝ!」

 

「現在這邊都打烊了啦…」

 

「不用了啦,你不用趕來了啦,我今天睡我同學家…」

 

「你下次再這樣,我跟媽說喔……」

 

「好啦!bye~~~」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天啊!原來他們是兄妹!?

喔!我那狗屁的第六感!人家不過是感情很好的兄妹嘛…

我什麼都不知道,然後在那邊耍白痴…!!!啊我在心底大叫著

 

「啊!我記起來了!你是刁難我哥的那個員工…」她忽然大聲地說,此時的我,根本不敢看她,只希望能趕快逃離這個現場,

 

「哈…你真有種,那天我哥心情不是很好,你還敢跟她作對…」她促狹地說著,

 

她笑的樣子真的很甜,我卻只能陪著苦笑,

 

「ㄟ…你是不是以為我也是我哥的女朋友啊…!?   」她微笑著說

 

我尷尬的點點頭,接著,她又哈哈大笑…

 

後來,她手拖著下巴,眼睛看著上方,嘴巴歪歪地,然後拍了一下手說:

 

「你該不會以為我哥腳踏兩條船吧…」

 

她也不管我有沒有回答,就自己笑起來了,可惡,這個鬼靈精,她一點都不天真或單純嘛!我還沒說什麼,就被她猜到了。

 

「那你跟我哥作對,難道是為了…」

 

還沒等她說完,我便扯開話題,

 

「很晚了,妳也應該要回去了吧…」

 

「聽你回答完,再回去也不遲呀…」

 

「………………..」

 

「是不是為了我啊…?」

 

好在這裡不會很亮,不然她一定看到我臉紅,我現在根本不曉得該說什麼,而且她的個性一點都不可愛嘛,我有種被捉弄的感覺ㄝ…

 

她從鼻子笑了兩聲說:「你好可愛喔…」

 

我抬起頭來看著她,因為根本沒有女孩子這樣地說過我,我很驚訝地望著她,她也笑笑地看著我,這個時候的感覺,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有種很舒服的感覺圍繞在心裡。

 

「不過也蠻白痴的…」說完她又在那邊呵呵笑

 

或許我是心虛跟惱羞成怒吧,發動了車,打算要離開,

 

「ㄟ   你忍心在半夜把一個女孩子留在外面喔…?」

 

「妳不是有騎車ㄇ…?而且妳不是要到妳同學家ㄇ…?」

 

「坐在車子上不代表車子是我的,ok?」

 

「那妳怎麼來的…?」

 

「我同學載我來的….」

 

「那妳是要怎樣啊…?」我真的不曉得她要幹嘛

 

「妳可以載我去她家ㄇ…?」她雙手合十地拜託我,樣子還是很可愛

 

「妳不怕我把你載去怎樣了嗎…?」我開玩笑地說

 

「不會,因為你是好人…而且你也不敢喔…」

 

挖咧…這傢伙也太直接了吧,我承認我是好人,但她也不用說我不敢吧

 

「妳不怕我惱羞成怒啊!?」我酷酷地說

 

「哈哈!!不要這樣嘛!!人家錯了啦…」她都著嘴巴說

 

看到她那俏皮的模樣,我也不禁的笑了出來

 

「那你同學呢…?妳怎麼不叫她載…?」

 

「載我來的是另一個同學,我要去住的那位同學她只有腳踏車…ok?」

 

「是喔…好吧!看你這麼相信我的份上…」我故作無奈地說

 

「你好像很不甘願喔!載到大美女了ㄝ你…」說完她就跨坐上來了

 

「啊!我只有一頂安全帽ㄝ…」我有點不知所措地說著

 

「沒關係,反正是你的車…」

 

「ㄟㄟㄟ…那請妳下車,謝謝…」

 

「好啦,有警察我會自動跳車,ok?」

 

 

我發現她很愛說ok…

如果她真的知道我的情感的話,我也希望她能跟我說ok。

不過是要肯定的,而不是這種疑問式的……

 

 

在往她同學家的路上,我們短暫的了解了彼此,原來她是附近大學的學生,平常時候住宿舍,週末會去她哥那邊住,而星期六所謂的麥當勞約會,只是因為她在附近的補習班打工,打到那個時候,然後她哥來接她,順便來這裡吃宵夜,也因為她怕胖,所以她通常只點一杯小可跟小薯。

 

「妳點小可跟小薯,熱量也是蠻高的啊…?」

 

「ㄟ…感覺上那個堡的熱量比較大嘛,而且其實我也不太喜歡吃漢堡…」

 

「為什麼啊…?」

 

「我說出來你會不會生氣呀…?」

 

「怎樣…?」

 

「因為我覺得不好吃,真搞不懂我哥為什麼那麼喜歡吃ㄝ…?每次都要去」

 

「我也是覺得不好吃啊…哈哈…」

 

後來,她朋友家到了,她打了手機確定她同學在…

 

「妳怎麼剛剛不打…?」

 

「唉唷!忘了嘛…ok?」

 

 

又是ok,又是那俏皮可愛的表情,真的讓人忍不住想抱她。但是我是一個現代的知識分子,怎麼可以做這種事呢?!說穿了,是自己沒膽吧…

 

 

「妳同學是女生吧…?」我小心翼翼地問

 

「當然啦!我看起來像是那種跟人家同居的女孩嗎…?」

 

「妳剛剛不就隨便地坐了陌生人的車嗎?…」

 

「你不一樣啊…」

 

「為什麼不一樣…?」我心頭一驚!

 

「因為你喜歡我啊…」說完,她笑得蹲在地上

 

可惡,又被她捉弄了…

 

「有嗎?妳又知道了,哪有人說別人在喜歡自己的呀…」

 

「而且還是在別人的面前說…一點都不害臊…」

 

這次她沒說什麼,只是嘴巴呵呵的輕聲笑著,

 

「好啦!真是謝謝你啦!我要上去啦!bye…」

 

 

說完她便轉身走向門口。

 

「等…一下…」我心急的說

 

都已經這樣了,怎麼能什麼都沒有就回家了呢?起碼也要有各電話或什麼的…

 

「幹嘛?你捨不得我喔…」

 

可惡,又被她說中了…

 

「我們…還…有機會…見面嗎…?」我緊張地說著

 

「如果有緣的話…呵呵…」

 

這次她真的就往樓上跑去了,也不理會我在後面叫她。看她這樣上去,我像是洩了氣的球呆坐在車上,我不禁地笑自己,其實我自己是什麼料,本來就該認命的說,忽然覺得好沮喪,彷彿剛剛的一切都是一場虛幻,一場帶刺的虛幻。

 

「ㄟ你還不回去啊…」

 

我看了看門口,發現她站在門邊

 

「妳又下來幹麻…?」我淡淡地說

 

「別這樣嘛…人家只是忘了跟你續約…」她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說

 

「什麼意思…?」我不解地看著她

 

「偌,這給你…」

 

她遞給我一張紙,一張看來很精緻的便條紙,上面寫了一支電話號碼和一個名字。

 

「這是…?」我很訝異

 

「這是合約,ok…?」她指了紙條,接著比了ok的手勢

 

「至於能不能簽成,就要看你的表現囉…」她笑笑地說

 

「這該不會達美樂的電話吧…?」我苦笑的說

 

「呵呵!!你說呢…?」說完,我們都笑了。

 

對於我來說,這真是一個感覺很棒的夜晚,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一晚的感覺。而在一年後,那張紙條,我用一個感覺很溫馨的相框保存起來。而我的女朋友,只要每次看到這個相框,總是很感動,很窩心,因為紙條上所寫著的。

 

 

就是她的名字…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