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規則

“神,請讓我見到他吧……!”

這是來自少女真心的呼喊。

她抬頭望向天,清麗的臉龐上還掛著滴滴的淚珠,遼闊的平原上,無助的身影更顯的那樣的……。

孤獨。

她見不到他……為什麼?

原來沒有理由,卻會有結果嗎……。

而神……只是靜靜的,不帶任何表情的看著。

但那雙眼睛卻藏不住悲傷的神情……。

我幫不了你,對不起。

人們總認為是神創造了這個世界,也許也是吧,不過,神只是創造者的其中之一,這個世界還有更偉大,無法仰望的存在……。

神,並非人們所想的那麼自由。

在神的世界裡也是有規矩的,這些規矩雖然維持著世界的和平,也大大限制了神,只有祂能夠有辦法改變。

不過那是不可能的吧……。

無奈的苦笑了一下,神決定繼續去工作。

大道,這個世界擁有最大權限的生命,別的世界祂不知道,但在這個世界裡只有大道才是能夠改變所有事情的神吧。

“父親,為什麼不幫他們呢?”

孩子清翠的聲音伴隨著深深的不解傳入他的耳中。

為什麼不……,明明只是一句話,卻彷彿像大捶一般重重的敲擊祂的心。

“因為……,孩子,這個世界還有你不知道的事,在這裡神並非是萬能的。”神低下身體摸了孩子的頭,溫柔的對他說。

在神之上還有大道的存在啊……。

也許是想捉弄一下祂們吧,神們的孩子無法發覺到大道的存在,當然這也是不被允許說出來的。

就像當年還幼小的自己,看到的只有父親故作的冷漠,卻不懂父親黯淡的眼神是在責怪著自己的無力。

“為什麼,神不是最厲害的嗎?”祂沒有辦法了解神還有什麼做不到的事。

“也許神沒有這麼自由……。”淡淡的留下一句話,神逕自走了。

而神的孩子只能看見父親的背影,卻看不見神眼角上晶瑩的淚珠。

年復一年,世界依舊照規則運行著,神也依舊執行著祂的工作,在一切都如往常一般的時候,卻有一件事在神的世界裡掀起了風浪。

大道改了規則。

聽到消息的神嚇到了,雖然感到不可思議,但同時也非常歡喜。

終於可以幫助他們了。

神找到了當年的那個女孩,但時間的流逝已經帶走了她的青春,她的身體也因年老而衰弱,他們已經無法擁有和當年相同長久的時間。

“還是沒辦法幫到他們嗎?”神仰天長嘆,直到終於被允許了,卻已經沒有時間了嗎?

突然打斷神的懊悔的是一個年老的爺爺,一個和當年的少年有著相同眼神的人。

看著他牽起那個老奶奶的手,就像曾經的那樣,神可以從他們的心裡感覺到對神的無限感激,祂可以看到他們的過去,在那時他們竟然就能再看見彼此了。

在那個尚未改變規則的過去……。

為什麼,難道有人幫了他們?不,不可能的,沒有人能違逆大道的規則……。

打斷了神的思考的是在祂不遠處的女孩,那清麗的身影應該是非常顯眼,但祂卻從未在神之中看過祂。

祂也在靜靜的看著他們,似乎不帶感情,但嘴角卻揚著一抹淡淡的微笑。

祂是誰?難道……!

“你是……大道嗎?”

對於心中的猜想感到驚訝,神抱著忐忑的心情問了祂。

而得到的答案,卻出乎祂意料的正確。

有別於往常宣佈事項時的滄桑聲音,大道的容貌只是一個十分秀麗的女孩。

“是你幫助他們的嗎?”

沒有回答神的問題,大道卻自顧自的說起話來。

“我一直都依照繼定的規則,長久以來都靜靜的看著這個世界,無數年中有太多規則允許被拯救和不被允許的生命,我也只是看著,依照規則的拯救。”

“但是……當看到他們臉上的淚光時,那是一樣的,一樣充滿著憂傷,我迷茫了……。”

為什麼他們不能被拯救?明明同樣是這個世界的生命,但規則是不可違逆的啊……,若是沒有規則這個世界會亂的。

“為了知道怎麼樣做才是正確的,我做了一個實驗,決定幫助他們。”

這麼微小的變動……不會影響世界的。

“原先我以為規則就是一切,但看了他們後,我想也許規則……可以不那麼嚴厲。”

神看見了……大道的眼裡有著一種解脫的神情。

難道這些規則也壓的祂喘不過氣嗎?

“嗤,這規則還不是你定的。”

神突然不屑的說,冷冽的目光射向祂,就像眼前的只是一個令人生厭的東西一樣。

聽見神不悅的語氣,祂愣住了。

“哈哈,也對啊,我是最沒有資格講規則不是的神了,哈哈,我這是自作自受,自己挖坑給自己跳,還連累別人,真是的……”

伴隨著幾聲乾笑說出的話,尖酸的語氣彷彿是在毫不在意的自諷,但神是知道的,就算大道的聲音越說越輕,卻還是隱藏不了祂顫抖的聲音。

祂在後悔因為害怕自己管理失敗而放棄了一切,為了逃避而把世界丟給這嚴厲的規則。

祂後悔自己竟然這麼晚才有勇氣去認清自己的錯誤,自己的謎茫。

“大道……你……。”

看見祂悲傷的神情,神想安慰祂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

“叫我雪吟吧……。菲利斯。”只留下了淡淡一句話,大道轉身而去。

“謝謝妳幫了他們,雪吟。”

“下次……就以朋友的身分出現吧,一起幫助這個世界。”

帶著這溫柔的心一起。

並沒有回頭,只有在離去的那一瞬間,伴隨著閃爍的淚光,留下的話語清晰的傳進了神的心裡。

“謝謝……。”

end---

這篇文的題材算是在胡思亂想時跑出來的(其實原本是要編愛情故事之類的東西)→才有這個開頭的

寫的不好還請多包含(///▽///)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