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微微一笑很傾城》引我省思...

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很重要,但是當遇到了背叛,是要選擇繼續相信呢?還是丟棄多年間建立的信任?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我卻百思不得其解。

多數人可能會說”當然是要看清對方的真面目,不要讓自己再受傷。”所以彼此之間的信任就瓦解了。但若是這個背叛其實只是個誤會呢?那彼此之間的情誼不就這麼輕易的灰飛煙滅了?

由於看了《微微一笑很傾城》後,因為女主角貝微微和男主角肖奈彼此之間不動搖的信任,我反覆省思這個問題數次。肖奈曾說”我的女孩,為甚麼不信任?”這豈不是非常有魄力地反問呢?

在現在這個充滿謊言的社會中,還能有多少這樣牢固的信任?人云亦云,誤會是容易發生的事,有時傳入耳裡的話並非真實,而是憑空捏造的輿論。這時有多少人能冷靜判斷事情的真假?又有多少人的情誼能像男女主角那樣堅定?他們那樣的情誼,我實在佩服。

不論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若是沒有了信任,那又怎麼稱得上情?

想了這麼多,或許我最後還是會選擇相信身邊我所重視的人們吧!畢竟,世上哪那麼多的連續劇戲碼可以上演?只要自己也簡簡單單的生活,又哪來不斷的是非?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