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许我一座空城

  【1】

        想起多年前她给我打电话,说她一个人在KTV,然后她在电话里给我唱歌,一首一首。

        多年后我一个人在KTV,却没有了可以听我唱歌的人。

        这是多么浪漫而忧伤的感觉。一想到我唱歌跑调,特么的就更忧伤了,简直泪流满面。

     

                                                                                      【2】

          离开的那天下着小雨,恰到好处,哀而不伤。

          我企图用萦绕着清冷气息的文字来描绘那一刻的心境,冰凉键盘和指尖接触的感觉仿佛那天清晨的冷雨。

          我一个人安静地行走,身旁是流淌时光一般川流不息的车辆。我记得以前看过个MV,黑人歌手在马路中间大声唱歌,两旁拖曳着长长流光的车辆,光怪陆离的感觉,就好像时光隧道般。

          我看着车流,看着时光,看着漫天的冷雨。然后我想,有些东西是超越时间的。这句话放在这里如同这场雨一样恰到好处。

          然后我微笑,却不是因为想笑。

       

                                                                                      【3】

          坐在火车的窗户边。窗外是一望无际的黑夜。漂浮在半空中的稀薄黑暗,不远不近点缀的几簇灯火。

          夜间行车总是给人以莫名的感受,一种沉静的期待,将一个地方缠绕自己的所有琐事都忘记,化作一身风尘与自己相伴,然后去往另一个地方。

          这样的感觉我已很久未体会过,自从上次从上海回来,那次的痛楚和涩然拦腰击中了我,带着痉挛的痛,最后的感受是全身心的疲惫。如今回忆起来恍若隔世,似隔着一条川流不息的马路看对面的风景般。静好的是岁月,岁月不是生活。        

          火车熄灯了。车厢里陷入一片黑暗。车里的黑夜要比外面浓郁得多,大概因为车厢空间的逼仄,让黑暗都挤在一起变得粘稠了吧,笑。

间或有擦肩而过的列车,呼啸而过的光怪陆离,很晃眼但我还是睁大眼睛注视着这一幕。

        再看天,其实不是纯黑色,而是一种黑蓝色,黑蓝色辽阔苍穹下的建筑接近纯黑,很美的景色。

        忍不住浮想联翩。哈哈。

                                                                                【4】

        习惯用手机便签记录下自己的一些想法,我并非是个特别喜欢安静的人,但该安静的时候我便会选择安静。安静地看着风景,自然的风景和人的风景,然后默默写下此时的灵犀一动。便签写了好多好多,感觉麻烦又删了不少。其实还是有点点可惜的。

        往事是一场宿醉,红尘太深,一介俗人也逃脱不了烟火幽梦。如果时光许可,一句话带来的醉意若能持续整夜,让流年静默,温暖如初。也许终是枉然吧,生怕自己不够努力,也怕努力了并没有多少作用。但既然活着,就去好好的活。

        如此罢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