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蘇格拉底x柏拉圖

【注意事項】

>完全沒有歷史考據,純粹妄想。

>兩人住在同間屋子,不要問我為什麼。

>文章有任何BUG請無視(?)寫法不成熟請包容(艸

以下正文

「欸欸,我問你一個問題。」柏拉圖看向身旁的人問道。

蘇格拉底卻將視線放在書上並沒有抬起頭,只發出了一個音階,「嗯?」

......嗯什麼嗯啊說句話很難嗎!

但只敢在心裏想也不敢說出口,柏拉圖只能摸摸鼻子靠近了蘇格拉底。

他試圖將自己的臉塞進蘇格拉底的視線裡,然而他卻推開柏拉圖的臉繼續專注看著書。

柏拉圖嘆了口氣回到位置上,接著歪著頭問了句:「什麼是愛情啊?」

蘇格拉底翻書的動作停頓了一下。

柏拉圖伸手擋住蘇格拉底的視線,「我在問你話,你有聽到嗎?喂!」

他拍開柏拉圖的手,指了指面前的稻田,表示讓柏拉圖進去。

「你要我走進去?要幹嘛?」

「到前面的稻田挑一根最長的稻梗回來,不可以回頭只能拿一根,拿了就回來。」

柏拉圖先是看了看頭上的太陽,默默低下頭看著穿著單薄的自己,最後轉頭望向身旁的男子。

......認真的嗎?這大太陽要我去到田裡探險是什麼意思啊。

蘇格拉底看出他眼中的疑惑,「你回來後我就告訴你什麼意思。」

柏拉圖只能無奈的點點頭後,走向稻田裡。

--

然而夕陽已經接近遠方的地平線了,卻不見柏拉圖回來。

「......那個笨蛋。」

蘇格拉底轉身走進屋裡,正打算拿些照明設備去找柏拉圖--這時身後傳來熟悉的聲音,「唉,蘇格拉底我回來了。」

他轉過身,看見兩手空空的柏拉圖,再看了看身上其他地方......沒受傷,幸好。  

內心鬆了口氣但還是語氣平穩地問:「你是跑去哪了?」

柏拉圖聽到問題後愣了幾秒,「我去稻田裡啊,你不是讓我去找最長的稻梗回來嗎?」

蘇格拉底以眼神示意他繼續說。

「因為不能回頭,所以我看到一隻覺得長的,我就猶豫到底要不要摘。」他邊走向蘇格拉底邊說。

柏拉圖走到蘇格拉底面前後停下腳步,接著攤了攤手,「但我又覺得前面可能還有更長的,所以就沒摘繼續走......最後我就什麼都沒摘到啦。」

「現在我回來了,你該告訴我什麼意思了吧?」

蘇格拉底看著柏拉圖卻不發一語,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

在柏拉圖快受不了這沉默的氛圍時,蘇格拉底輕輕說了句:「我不就在稻田外等你嗎?」

蛤?什麼意思?「喂蘇格拉底,我是要你解釋愛情是什麼--」

「我就是你在找的愛情。」

「......」這男人剛剛說什麼?什麼叫他是--咦!?什什什麼東西!?

在意識到蘇格拉底說了什麼的柏拉圖迅速低下了頭,臉紅的速度有如夏天的溫度正飆升一樣。

蘇格拉底伸手撫上了柏拉圖的臉龐,笑出了聲,「呵。」

聽見頭頂傳出的笑聲,柏拉圖突然覺得很羞恥,抬頭想反駁時卻只看見來人的臉靠近。

蘇格拉底吻上了柏拉圖,但只是蜻蜓點水般地親吻,結束後唇就離開了。

「!?」柏拉圖驚訝地說不出話,突然一個被襲擊該怎麼辦啊啊啊!

然而他抬手揉亂了柏拉圖的頭髮,「在想什麼?」

「沒、沒什麼。」難道要我說我在想你這男人怎麼這麼犯規嗎!!!

趁柏拉圖還在思考的時候,蘇格拉底拉住他的手,轉身就往房子裡帶。

柏拉圖臉瞬間又紅了,這麼快嗎!?「喂,你幹嘛!?」

「進屋吃飯,都幾點了現在才回來,說實話你是路癡吧?」

你才是路癡!你全家都路癡!不過我還以為......

蘇格拉底望著柏拉圖那紅通通的臉,這個人腦子裡想的都反映出來了啊。

進屋後他將柏拉圖直接拉往自己的懷抱中困住,「不然你以為我們要幹嘛?嗯?」

柏拉圖想掙脫懷抱,卻導致放在腰上的手抱得更緊,只能抬頭看向蘇格拉底。

.......就算你沒笑出來,但那個眼神跟你的嘴角太明顯了啊!

「既然你那麼想,那、晚餐晚點再吃吧。」

「咦!?」

-end

-沒有後續(。

感謝觀看的各位,這只是腦洞,請忽略任何bugᕕ   (   ᐛ   )   ᕗ

回作家的PO

回應(1)

這個我給滿分( ゚∀゚)つ≡≡≡♡♡♡)`ν゜)グシャ

從欸夫逼晃過來這裡哒!



大大文筆好得不要不要的ε٩(๑> ₃ <)۶з


2016-09-12 20:4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天啊我現在才看到!(受寵若驚(?



一個腦洞而已,感謝喜歡。・゚・(ノД`)ノ


2016-10-29 14:5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