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HQ影及、敵對》

......我與他之間存在一種緊張的關係,既使曾經試著去接觸,卻是還是差點負傷而歸。到了現在,我們不過是同一個出發點漸漸分道揚鑣,他對我的轉變也僅僅是從不安的威脅轉換成他校的敵手。

〝──別過來,別過來......不要過來這裡!〞

〝......在公式戰的時候,以同樣舉球員的身分,正正堂堂地打敗這個可惡又可愛的後輩!〞

我們的關係不曾改變、也無法變化。像是一隻胎死蛹中的毛蟲,再不見暖熙的日光、更不能乘著風自由飛翔。

縱使有了展翅的感覺,也頂多是自欺欺人的錯覺。

〝......耶──小飛雄對及川前輩低聲下氣之圖!〞

〝......如果你無法理解那個道理,那你又會變回獨裁的王者了。〞

......每日每日,我都在捫心自問。〝是哪兒出錯了?說話的方式冒犯到他了?熱愛排球的方法偏了嗎?還是......我?〞

最後的答案沒有一次是不同的,即使心中有了答案,可那沉重地卻令人無法正面承受。

〝......在他前有「怪童」阻擋的同時,背後也出現了一位天才。〞

〝他比以往更加努力練習,也更加地焦慮。〞

而最後一道無法修補的裂痕,便是在春高與青城的準決賽一戰。雙方都是多麼地竭盡全力去扣下致勝一球、去挽救即將落地的每一顆球......。

最後的結果,勝利的我校千辛萬苦地銜著決賽的入場券繼續展翅;對於吞敗的青城最難以接受的,是以他為中心的三年級生們,已經沒有「下一次的春高」了。

雙方敬禮、退場之際,他以不甘、滿是淚水的表情對著我說一句話。也許是吞敗讓他的腦子不清楚了、也許是他發自真心地承認這回事,可不管結果如何,這句話讓我們僅存的敵對的關係,畫下了痛苦的句點。

「真羨慕你啊小飛雄。我啊──從來就沒有贏過你一次呢......。   」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