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HQ影日、情音》

一首歌,能測量人與人心的距離;一首情歌,能看見紅線是否牽繫著兩人。

那如果是一首悲傷的情歌呢......。

最近、影山在部活發現一項變化,除了月島之外,越發多人自備耳機去聆聽音樂。音樂的類型千百種,有古典、抒情、搖滾等等......。但他卻怎麼也沒想過,那個人竟也會聽些悲情戀歌。

看那如日光暖熙且滿滿正能量的他,影山就是想破頭也無法理解。

「咦!影山你不知道這首歌嗎?〝You   never   know〞很有名欸!」

「......我才不聽英文歌。」

「那是日文歌,你是封建時期的老人嗎......。對了!既然影山你沒聽過,那我就大發慈悲借你聽聽看吧!嘿嘿。」

「哈啊?我才不要......啊喂!就說我不要了日向呆子!......唉、隨便你吧。」

就在一陣你拉我推、雙方陷入膠著之際,日向一記園地騰空重壓,令影山無法動彈。敵不過對方的死纏爛打,影山不得已只好放棄,任由日向親手替他掛上耳機。掛上前際,日向纖細的手指輕擦過影山耳尖,剎那彷彿電流竄入全身酥麻;可這感覺,在聽完歌曲的前三句便被酸楚取而代之。

〝你的身後有我〞

〝卻從不轉身〞

〝而你永遠不知道我是多麼愛你〞

〝......〞

靜靜地、隻字不語,雙手壓緊耳機不想錯過任何一音一色,他未曾聽過如此打進心坎的歌曲。揪心的感覺就像破碎的氣泡,一簇簇一簇簇從心底緩慢冒出,視野也逐漸地模糊起來。

「......聽完了。」

「如何如何啊影山?超好聽的對......你在哭嗎?」

本以為不會被發現,已經非常小心翼翼地摘下耳機,把手機還給對方並巧妙避開視線,沒想到卻瞞騙不了野性的直覺。

現在的影山,光是看一眼日向便很有可能面臨感情的潰堤,自尊心爆棚的他對此當然不樂見;可要他對日向多做甚麼解釋,顫抖的嗓音也極有可能被戳破。此時、影山為防止半點紕漏,傾盡全力才從口中擠出這幾個字。

「......只是、感同身受罷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